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71)-娜娜的生日是9.11(2-3)

(2006-09-11 20:18:32) 下一个

**********************
by Gingergate
***********************

娜娜的生日是9.11(2)

护士给我装上了各种监视仪器,心跳,宫缩,血压.又给在手背扎好了针筒,说是给以后静脉注射用.等她们折腾好后,就让我们歇着了.这时候是下午2:30. 我除了破水之外,


没有什么不好的感觉
,宫缩不痛,看仪器大概4分钟一次.我和LG疏了口气.给爸爸妈妈,好朋友,公司打了电话通报消息.然后LG拿出摄像机开始拍摄.

我呢
,因为感觉很好,也下床到处溜达,捧着大肚子,既欣喜又不无遗憾的说, “宝宝就要出来了,妈妈和你一体的日子就要结束了.” 这十个月啊,可真是不容易啊,妈妈和宝宝息息相关,时时刻刻感受着宝宝的一举一动,宝宝就是妈妈生命的一部分.我不知道别的妈妈是什么感觉,我想都一样的吧.更何况我怀这宝宝这么不容易,我总是那么的依恋着她.

就算是到现在
,宝宝都快两岁了,我还是能有她在我肚子里动的感觉,仿佛就在昨天.所以我常常搂着娜娜,娜娜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 “娜娜是妈妈的小心肝.”

结果娜娜会说的第一句长句字就是
 娜娜是从妈妈肚子里出来的”. 那是娜娜20个月的时候.我一问娜娜从哪里来的呀?”, 娜娜就说从妈妈肚子里来的”.问她娜娜是谁呀?” 她就说娜是妈心肝”. 每次都把我笑得不行,美得不行,抱着她亲了又亲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瞎聊天,开着电视也没心看,带来的计算机,DVD也没心看.时间在我们闲话中就到了5.我的OB Dr . Anthony来了.他说今明天是他在医院.他看了我的情况,说我现在进展不快,让我自己发展到晚上10,到时候让护士给加催产素.他估计我到第二天早上4点生.

Dr. Anthony一走, LG这是911宝宝啦.” 还做鬼脸. 我说”911911,是宝宝自己挑的.”. LG要不是昨天你在楼梯上瞎蹦腾,没准不是911宝呢.” 赖上我了.

反正既成事实
,我只好阿Q”911好啊,好记着呢!” 当初也没想到跟OB商量一下,早点催产,是不是就可以生910宝了J 原来参加生产培训时,我还是对生孩子有点恐惧感.但是此刻,满心都是欢喜,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

此后宫缩加快了些,但是没有太大进展.晚上10点时,护士检查才2,于是上盐水+催产素. 加催产素后,渐渐感到肚子痛,但还是可以忍受. 这样一来我犯了一个小错误 没有及时上Epidural.

1点钟时,监视仪显示宫缩很频繁了,我也觉得痛了,但还可以忍受.犹豫着要不要现在要Epidural. LG还是要吧于是和护士说.结果麻醉师等了好久才来. 可就在这其间, 突然就痛起来. 突然一点也不夸张. 我刚刚还觉得不怎么疼, 突然就剧烈疼起来,身体象要爆炸开来.我紧紧抓着LG的手, 龇牙咧嘴.在间隙的时候不停问麻醉师怎么还没来.那个时候什么呼吸大法都是白搭,压根就想不起来,生产培训反正是白费.

好不容易盼到麻醉师
,挺顺利的在背部打好.我确实是感到凉凉的液体进入,可是并没有象书里说的那样在10-15分钟起作用.我仍旧很疼,仍旧感觉得到护士用凉水摸我的肚子.护士又加大了药量,我感觉到腿发热了,可是肚子仍有感觉.在我又喊又叫疼痛难当的时候, 一个护士说给我检查宫口,她一看,已经开10指了,可以准备生了.”我的天,我相当是在没有麻药的作用下开完10.护士说麻药对我起的作用很慢. 这就是我的教训,早些用麻药才好.


护士说她已经通知Dr. Anthony,他一会儿就来,让我先歇歇,不要PUSH.我松了口气,平静下来,渐渐感觉到麻药起作用了,宫缩时不痛了.


娜娜的生日是9.11(3)

Dr. Anthony很快就到了, 护士们准备接生东西,我开始PUSH. 麻药让我不知道宫缩是什么时候,护士看着仪器, 宫缩来了,我就听着她们的号子使劲.刚开始真是欢欣鼓舞,PUSH第二次就看到了宝宝头发. 后来LG说是一头黑发”.护士都夸”Good job”.

Dr. Anthony站在那里,好象马上就可以接生了似的.可是人不经夸的.接下来的PUSH都没有进展.我也累的气喘嘘嘘. Dr. Anthony看不象快的样子,就去了隔壁,说是人家快生了.这样我又PUSH几次,真是筋疲力尽,全身无力,其实光是护士喊号子,我纯粹是瞎使劲, 有心无力. 你想啊,那么长时间都没有吃东西了,就是在LG吃晚饭的时候


偷偷的喝了几口妈妈给偷偷带来的鸡汤
.真想不通美国为什么生孩子不让吃东西. 也就我偷喝的这几口鸡汤帮了我的大忙.在我浑身无力之时,瞎使劲,弄的胃特别难受,终于在PUSH时哇的一大口吐了出来,吐了护士一身,也就是这一吐,肚子一使劲,把宝宝的头顶给PUSH出来啦! 护士高兴极了,忙叫我HOLD,赶忙把 Dr. Anthony叫来. Dr. Anthony让我在轻轻PUSH几下,听他说着头出来了,肩出来了”, 然后觉得整个肚子突然一空, 我的宝宝出世了!

 
我长嘘口气,躺了下去.也不知道LG和医生在干什么.只是喘了几口气后,想起了给身边的护士说”sorry, make you dirty”. 护士说,没关系,把孩子生出来就值了. 后来LG说那时他在和Dr. Anthony剪脐带.宝宝和妈妈紧紧相连的脐带在这一刻被剪断了,从此宝宝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独立的个体了. 这个时刻是2004911日凌晨354.


很快宝宝被包得好好的放到了我胸前
,我抱着她,心里暖烘烘的,终于看到了宝宝的样子了.那么漂亮的小东西,也正张着她的小眼睛看着她妈妈.黑黑的眼珠一会儿从妈妈这移到爸爸那,然后又抬起来看看别处, “她正在打量这个陌生的世界呢.” Dr. Anthony LG 都笑呵呵的说.

然后她又看着她的妈妈
. 还是妈妈亲哦.我心里甜甜的.宝宝嘟嘟脸,非常可爱, “跟我梦到的一样耶我跟LG. 宝宝脸和身很光滑, 没有象书里说的新生儿皱皱红红的样子, 她很漂亮,白里透红,只是手和脚有一些皱.我一手抱着她,另一只手去摸她的小小的手,不停的跟LG, “手好小啊.”

LG一边忙着摄像照相,一边打量宝宝.宝宝细长的眼睛,小小的嘴嘟嘟的,小巧的鼻,咕碌碌的黑眼珠.她很安静,看着妈妈,不时微张小嘴,真是个可爱的小精灵.我觉得是这么的充实,心里是这么的满足,这么的美好,象是一场梦. 终于成真了.我什么也不缺了,只要有了你,我的宝贝!


我完全沉浸在幸福之中
.医生和护士们都静悄悄的做着他们的工作, 让我们一家三口完全得以享受这无言的幸福.LG也来拉拉宝宝的小手.宝宝真是非常的安静的认识这个新的世界.如果不是后来看了录像,我真的没有意识到,从宝宝出生到我抱着她这么久,她竟没有哭.

我到现在还常常问
LG”娜娜出生的时候到底有没有哭?”LG说真的没有.这就奇怪了,所有的妈妈都说孩子一生下来就有哭的.我也读了书, 不知在那本书上说新生儿哭了才能把肺部充气,才能开始正常呼吸. 可娜娜真的直到护士再抱她去清洗打针时才哭.之前她一直是这么安静,我还和LG她真乖,不闹.” ,结论下得太早了.


护士们让我们充分的享受了这幸福的时刻之后
,抱宝宝去清洗了.LG拍摄了全过程,这让我后来得以看到.在护士把宝宝解开receiving blanket那一刻,宝宝哇哇的哭开了,这声音响的啊, 连当时正在给我做后续工作(宝宝出来时下面自然撕裂,缝了几针)Dr. Anthony都叹了一声”Oh, Boy!”

小东西哭得这可怜啊
,听的我心碎. 她躺在量体重计上时, 两手两脚在空中乱舞乱踢, 哇哇的哭, 眼泪哗哗流, 小嘴发着抖,好可怜. 自从有宝宝之后,我的心好象一下变得很脆弱,特受不了孩子哭,,. 当宝宝再从新被包好放到妈妈怀里时,还抽抽噎噎的,终于慢慢平静下来. 宝宝613盎司, 19英寸. 取名KATRIN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特别的宝宝, 惹人怜爱.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甜美的生产经历啊!妈妈真爱宝宝!感动。
aejcc 回复 悄悄话 KATRINA? real na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