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19)-小帅哥去旅游(5)

(2006-08-12 21:05:59) 下一个
******************
by LongHair
******************
GASPE 加斯佩(5)


LA BAIE DES CHALEURS 的日出

鸟岛远眺PERCE ROCK



我醒来的时候,想起妈妈昨晚说过要看日出的,忙问,太阳要出来了?

妈妈和娭姆都笑,“太阳早出来了,我们早就看完了”。

因为就住在海边,如此之方便,妈妈认为如果不看大西洋上的日出,那岂不是浪费?于是,妈妈找前台的叔叔问这里日出的时间。叔叔说大约是五点差一刻吧。为了保险起见,妈妈四点半就起床了,一遍一遍地往外跑。看看情况,拍几张照片,因为太冷就跑回房间暖和一下。不过,这么好的看日出的条件,跟当初在阿里爬山涉水在凛冽寒风中等圣湖的日出比,真是湿湿碎,“ A PIECE OF CAKE ”了。

结果,太阳是五点五分左右完全升出的。因为天空太清澈,日出的过程便因少了那些多姿的云彩而稍逊一筹。不过,那光与色的变幻依然是很令人心动的。

临日出时出来的那对老夫妻,携手在海边,拾些什么东西,更是给那幅日出图增加了人气,很是难得的。 不过,娭姆就有些遗憾的说,“太阳怎么不象我以前的那样一跳一跳的上来的呢?”

清澈的天空,绚烂的阳光,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

我们的上午又是在赶路,不过,不是沿着圣劳伦斯河,而是沿着大西洋的 BAIE DES CHALEURS 。

天多高,云多白,草多绿,海多蓝,花多艳,风景真漂亮!

一路上,就听到娭姆和临座的奶奶长嘘短叹。看那草地,绿茵茵象缎子;看那房子,住在这里命都要长;看那墓地,安息在这里真是不错 …

而妈妈的脑子 , 一而再,再二三的冒出来的只有那一句: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怎样的一种意境,就在这里了。

百岁镇( PERCE )是我们今天停留的第一站。那里有无数次出现在明信片上的百岁怪石,有海鸟聚居的鸟岛( BONAVENTURE ISLAND ),有海狮、海豹,幸运的话,还有鲸鱼呀。

我们上了一个船船,妈妈带我到船的甲板上去,风好大,船船又晃的好厉害,我很害怕。看到导游姐姐进了驾驶仓,我忙不迭的让姐姐抱我进了仓,坐在了那张高凳凳上,再也不想动一下。

驾驶仓里多好呀,不冷且风景照看不误。

那块大怪石,当地人说象是一匹马在吃草,大家说象桂林的象鼻山。

那边的悬崖峭壁上,好多好多的鸟鸟在飞。

船边的水里,不时有东西游过,解说叔叔说是有海狮、海豹。我还看到有个海豹躺在一块岩石上晒太阳的。

妈妈要给我照相,我才不肯呢,照我躲在驾驶仓的熊样。船长叔叔见是这样,让我坐到他的位子上,跟他一起照。

妈妈给我们照的时候,我趁机摸了摸船长叔叔手里的方向盘。结果,船长叔叔就让他的助手给我开了一张开这个船船的证书。 我好高兴。

船船在海里转了好长一会儿,然后就把我们送到了鸟岛。

不过要零距离接触鸟鸟,可还是件累累的事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湿湿碎”是广东话.

现在时间上是夏季,当因为花开的真旺, 且这里的海边比较凉(虽然太阳很厉害),真还有春天的感觉.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湿湿碎”?哪里的话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特别喜欢这一句。(现在是夏日葱茏的啵?)日出的那张片片真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