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4)-根

(2006-08-03 20:58:23)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现在我的女儿在潮州农村,正跟她的一大帮堂兄弟姐妹们一起玩耍,她在要那儿呆整整一个星期。

加拿大的生活颇为孤独,当我的女儿回到中国后,她最好的朋友的 email也追了过去,热切地声讨她的离去,并且一而再再而三地说:你让我这么孤独,都是你的错。而中国潮州农村,是中国计划生育的一块净土,正象知识分子最期望的那种“每天睡到自然醒”,他们可是生它个“自然生”。那些亲戚现在生六个七个也不希奇。所以,每每我去,对一地长得差不多的孩子,实在弄不清楚,并且再过几年去又是一地,你根本无从记忆,加上那语言你也听不大懂。

女儿是个天性极为随和的人,不管跟什么人在一起,总是对他人充满善意;即使对别人的不当,也是从体谅的一面去理解。把她放在城市,她是城市人;把她放在农村,她也能立马坐下和泥巴;带她到加拿大,问我说:英文怎么说我能不能跟你一起玩,然后,问一个操场上的长得跟她差不多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女孩子,也一起追逐欢闹成几个小时。

现在又把她放回农村了,她如同鱼儿归于湖泊,立刻如鱼得水,畅游起来;或者,如同一颗本是同根生的种子,只要播下去,也就随即落地生根开花,嘿嘿,千万别结果实。

这大姑家的女儿即堂姐要出嫁了,这也让善良的女儿跟着激动不已,跟着前后瞎串帮着准备嫁妆;说要去庙里拜一拜,还没在小庙里站稳,女儿也一股脑儿地跪下去,叽里哇啦地跟着后面胡瞻乱拜起来。早上起早送出门,假日总日照杆头不起的女儿,也爬起个早醒,跟着大队伍去送堂姐,直直地跟着一起狐假虎威,壮壮女方的声势。

我问她有蚊子怕不怕,她说:咬得浑身都是,直直把我心疼得真唤心肝宝贝。问她好不好玩,她激动地笑声穿越大洋彼岸:哎呀,妈妈,太好玩了。那小弟弟好可爱哦,那院里的小鸡鸡,河里的小鱼,还有井里打水,还有到地里拔菜,还要小猫生仔,小狗打架 …… 哎呀,妈妈,真是太好玩啦…….

嘿嘿,女儿的农家乐总是也做妈的也跟着乐。突然想起了什么,噢,原来在女儿小的时候,我买了一本给她看的所有都是关于小老鼠的故事。里面有个故事是这样的:有一个老夫妻啊一直没孩子,到庙里求观音菩萨,于是,观音菩萨被感动了,半夜将在老夫妻家瞎串的一只小老鼠变成一个小女孩子送给他们做女儿。这女孩子长大了可漂亮水灵呢,那可是方园百里,人见人爱,上门求亲的把门坎都踩平了,可那女孩子,对那一个个英俊小伙全都看不太中,真正地让老两口子发愁啊。直到有一天,有一只有小老鼠来了,女儿指着他跟老爹老妈说:我就要嫁给她。于是就变成了一只女小老鼠,头上还打着两只红红的蝴蝶结,快快活活地跟着那只男老鼠手拉手下山了。

当我将成年老故事翻旧叙新时,未等我讲完,女儿一声喝道:妈( 2 )咪( 4 ) ………. 吓得我立刻住口了,嘿嘿,我知道:我女儿的记性是超常的,那联想领悟力也是一样到位的,只是我得把嘴巴给缝起来了。

正所谓:龙生龙,凤生凤,咱的女儿能在祖国的乡村旷野也如风絮般风生水起,生根开花,这做妈的那有不高兴的道理。

这就叫落叶归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妈( 2 )咪( 4 )"

我儿子抗议的时候是这样叫的: 妈(4"骂" )~~~~~咪(3"米")~~~~~~~~~~~~~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天性极为随和, 对他人充满善意, 这孩子性格真好.
-C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爱这样的女儿。
11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还有"想生多少就生多少"的地方?头一次听说哎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大概只有农村还有这等少儿乐园,城市孩子也很封闭了吧?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女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