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1)-谁帮谁

(2006-08-02 21:48:54) 下一个
***************
by ii06
***************

谁帮谁

吃完晚饭, 一家人边啃西瓜边聊天, 老婆突然想起近两天卖车的经历.

因为老公一如既往地谦虚, 在别人来看车时大吹自己的车有哪些哪些毛病, 大有把丑话说在前头的架势, 结果把那些潜在的买主都吓了回去.

, 老公, 这国人自谦的美德也应该分场合是吧? 人家是王婆卖瓜, 自卖自夸, 你倒好, 自我拆台! 若我是买主, 又不了解你的为人, 碰到这种情况不也得被吓回去? 下一次….”


还没发挥完呢
, 女儿接话了: “妈妈, 别教训爸爸了.”


"我没教训, 我只是跟爸爸讲事实!" 妈妈不服.

"但是你的语气就是在教训!" 女儿不依不饶.

老公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 仿佛在说: 看吧, 公理自在人心, 看你以后还说我?


我只好求助身边的儿子
: “西西, 你帮妈妈吧?”


儿子沉思良久
, 才似懂非懂的样子: “妈妈, 我只能帮你clean kitchen.”


! ! ! 一对父女笑开了花….


, 别得意太早,” 妈妈在心里乞求: “儿子, 儿子, 你快快长大, 你是帮妈妈的, 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ii0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跟帖!

小树苗: 但愿愣小子长大了会体贴妈妈:). 其实女儿还是满体贴父母的,只是一碗水端得好平, 从不向妈妈倾斜:(

HY: 要是男人都有你这度量不就天下太平了?!

嘻嘻, puppytail的引用俺还没懂寓意,非得等到非非来解释透罗,看俺这网络时代的木鱼脑瓜!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嘻, '公理自在人心', 不是'母理自在人心', 所以当然是帮爸爸了. :)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嗯,公理自在人心 :-)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教训爸爸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哈! 哈!
"儿子, 儿子, 你快快长大, 你是帮妈妈的, 是吧?”--儿子当然是帮妈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