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73)-小猪吃奶记(2)

(2006-07-18 20:17:15) 下一个

*********************
by 非外星人
**********************

小猪吃奶记(2)


非非大概昏迷了一段时间, 因为护士再次把小猪抱过来的时候, 中途已经喂过他一次奶粉了.

小猪又猛吸了一通. 直到两边都吸过了, 还是有点意犹未尽的样子. 护士问要不要补充一点奶粉, 非非有点心虚, 就答应了.

有一次, 一个新的护士抱小猪过来的时候, 按了按非非两边的乳房, 满意地说: “YES, YOU HAVE IT.”

非非一听, 欣喜无比, 看来这个奶妈的资格终于得到了及格认证.

慢慢地, 非非开始感觉到了乳汁从自己的身体被小猪勤快的小嘴巴吸吮出来的拉扯力, 乳房也随着越来越软.

过了一段时间, 乳汁又慢慢地积聚, 又一次充满变硬.

等到再换一个护士的时候, 她压了压非非的乳房, 有点着急地说: “YOU ARE GOING TO HAVE TROUBLE!”

原来护士发现她的乳房已经太硬了. 太硬了就麻烦了, 因为BABY没那么大的力气,就吸不出奶了; 奶出
不来了, 就更加硬了, 这样就变成了恶性循环.

于是护士马上开始了’抢救’行动.

她首先拉了盆热气腾腾的毛巾过来, 帮非非敷在乳房上. 非非享受了一会蒸汽按摩, 感觉两个乳房真的有点软了, 就立刻换小猪来继续下一步的’拯救’.

小猪很配合地卖力吸了一会, 吸累了, 就睡着了, 怎么弄都弄不醒.

护士又推了一台机器过来, 原来那叫’吸奶机’.

机器’腾达达达’地响了起来, 护士把吸盘盖在一个乳房上, 吸盘一张一缩, 乳汁就随着压力和吸力一下一下地涌出来, 流到吸盘里, 再顺着连着吸盘的胶管流到一个小瓶里收集起来.

亲眼看到自己的乳汁流动, 一开始非非觉得很兴奋. 弄了一会之后, 就开始不舒服了.吸盘的压力不均匀, 吸得一块地方软下去了, 另一块还是硬梆梆的; 机器的扯力也太大, 扯得越来越疼了.

非非恳求护士把机器撤了, 又换回热敷. 敷过一轮再叫醒小猪来吸.

如此这般, 好歹捱过了三天的住院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在上一篇小猪吃奶记(2)跟贴中子苏 给我的留言:

生麦芽兼有通乳和回乳的作用。去乳房硬块,特灵,如要继续哺乳,通后不再吃就行,若要回乳,连服用一段时间。另外,还听说,通草这味草药也有通乳之功效,不过没试过。

“让LG帮忙挤压”这招对我没用,我热水敷,小孩吸,大人吸,电动吸奶器全上了,可能一次有用,下次硬块来了就不灵了。到最后,所有的都不行,只有生麦芽救了我。那段时间真是stressful,大概是快出月子的时候。
YY~.~ 回复 悄悄话 硬块我也有过。一部分给豆豆吸出来,另一部分用吸奶器吸的。 我用吸奶器时,LD 也帮忙MASSAGE。 :)
听说,硬块用葱白敷也有效。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XIAOLILY:麦芽是止奶的,我给儿子断奶的时候才吃的. :(
对付硬块,还有一个办法,让LG帮忙挤压,听说这一着很管用.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哺乳乳房有硬块的事,什么法子都用过,痛苦不堪,都快疯掉了,后来被生麦芽救了。就为这,最后雄心勃勃的母乳喂养计划流产,只喂了不到两个月。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非非加油!我也给你来个MASAGE.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嗯~~,还有小猪的MASSAGE这么好啊,甜~~~

"黄米吸奶肯定一流" --- 会不会遗传爸爸的优良传统呢?:)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新生儿怎么都弄不醒。过了几个星期,怎么都弄不睡" --- 就是就是, yy~.~有经验. :)
yy~.~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小猪。 :) 新生儿怎么都弄不醒。过了几个星期,怎么都弄不睡。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艾米小时候当过吸奶器,老黄也是吃得不松口的人,黄米吸奶肯定一流:)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当然MASAGE也可以啊,要是你怕油加太多会上火的话。 :D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关系,不着急,慢慢写。我觉得你把故事分成几个小系列挺好的,一点点写。
我在后面给你加油~。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麻烦还没开始呢. :) 还在写, 有点担心这个系列要断粮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嘻,不是你写的嘛?我给“总结”了一下。碰上一个好吃的小猪,妈妈对母乳的担心也没有啦!小猪真是个好BB。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小既, 谢谢夸奖! (脸红)

你也知道'小猪越能吃,非非越“高产”'啊?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非非写得真生动!喜欢看!
“小猪很配合地卖力吸了一会, 吸累了, 就睡着了, 怎么弄都弄不醒.”,哈哈,这个小猪,真的是能睡能吃。小猪越能吃,非非越“高产”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