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67)-女儿游泳

(2006-07-15 21:19:44)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女儿游泳

海边有着如织的游人,远处网边,有着一个小小的浮岛,几个好事者游过去就爬上去。

天好黑,海边的灯,在墨色的海水飘动下显得很为飘渺。天上有些星星,那好久没见的星星。

我故意离开女儿,让她一个人向我游来。当她套着游泳圈游近时,浮光的夜色下,她小小的脸是那么稚嫩,让人生疼。我问她:宝贝,你是怎么游的,脚是向下踩,还是向后蹬?女儿说:就这样,有的时候竖着游,有的时候浮着游。我摸着她象小耦节一样的小腿,感受着她比画时的小腿垂直和小腿向后伸。

我跟她说:看那远处的小岛,岛上还有灯。你爸爸已经游过去了,你也游去吧。女儿点点头。我问她:你怕不怕?她笑着摇摇头。

在黑夜中,在茫茫大海里,在远处时而飘过的人声中,在起浮动荡的海水里,我看着我的女儿,她那幼小的身子,孤独地在海上飘游,在向有着灯光的岛边游去。我能知道她的腿有的时候向下,有的时候向后。

那时候,她才三四岁。

我可怜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冰朵儿 回复 悄悄话 再能干的孩子,都惹妈妈疼的
ELEVEN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的心情。。。。。。

可爱才可怜。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怎么不陪着游过去?打妈妈:)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三四岁就会游泳了耶,好能干呢!

“我可怜的孩子!”--是“叫人心疼,疼爱的孩子?”

猜测其深长的意味中。“孤独地在海上飘游,在向有着灯光的岛边游去。我能知道她的腿有的时候向下,有的时候向后。” 看着竟然有些“凄凉”,孩子不大点儿就开始了“孤独”在世上“漂流”的过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