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2)-乐乐和爸爸

(2006-06-18 22:26:28) 下一个
***************
by smbh
***************

龙虎斗

乐乐是龙年出生的,先生正好属虎.他们俩个似乎有点不相容,真有点"龙虎斗"的味道.

乐乐小的时候就不提了,那时人小力薄,就算有心也无力.

这次回来,乐乐就是有点小能力了.渐渐地家中就常常上演"龙虎斗."

主要因为乐乐总要妈妈,不要爸爸.什么事都要靠着我去做才行.如:倒牛奶,总是说:"妈妈倒."抱也要妈妈抱......对于爸爸总是说:"不要爸爸.""不要爸爸."而先生又很想和乐乐玩,要抱.有时,就强迫一下.结果乐乐就"哇哇"大哭,又推又踢.

有时,我做事的时候带着乐乐很不方便.就请先生带一会儿,结果,乐乐硬不让,先生也一脸无可柰,也挺伤心吧.

还有,就是老和我先生抢我.特别不喜欢妈妈被别人抢走似的.刚到时,我抱着乐乐,先生只要手一搭在我肩上,立即就被乐乐推开.至于其它,就是更......

先生不在家时,乐乐还能自己看看电视,玩玩.我能有一点时间做做家务.先生一回家,乐乐马上巴到我身上,就怕我被人抢走一样.一个劲地要我抱.

特别在周末,休息日,先生在家时.唉!我真累."龙虎斗"常上演.常常听到乐乐哭.其实就为了一点点小事.详情就不提了.

结果就是乐乐哭得小脸通红,泪流满面.先生一脸委屈,内心难过,说不定脸上被儿子揍了好几拳,身上也被踢了不少脚吧.我是气得对先生说:"你还不如出差去,你在家老让儿子哭."做妈的就是偏向自己的儿子.我还得多花几倍精力哄儿子.什么也做不成.

有过孩子的朋友们都说:"儿子和妈妈亲,女儿和爸爸亲."我想这是正常的吧.也许先生平时对儿子老是强迫吧.不够耐心.

没想到先生病的那几天,没精打采的.乐乐反而对爸爸好了.主动和爸爸亲热,一点也不象以前那样抗拒他.

有一次,我弄了半个西瓜给乐乐吃,切成一块块,放两把叉子,放到沙发茶几上.乐乐就会用叉子叉着自己吃.

先生在电脑前忙着.乐乐竟叉了块西瓜喂给他吃.接着不停地喂先生吃西瓜,从沙发跑到电脑前,来回地一块块运西瓜,自己吃一块,爸爸妈妈就各一块,很公平.不过喂我是很正常的.喂我先生吃东西,很少.更不要说一直喂.

先生开心得说:"这是我吃过的最甜的西瓜."


乐乐帮妈妈照顾爸爸


有了孩子后的我,到了国外,发现照顾先生比带乐乐难多了.

幸好乐乐现在大了.乐乐的话对我先生的作用可大着呢,而且真能帮我照顾先生.


休息日的早上,帮妈妈叫爸爸起床,吃饭

先生由于平时工作太辛苦,到了休息日,总要多睡一会儿,多睡一会儿.但是我觉得他老睡,不吃饭总不行. 但是叫先生起床吃饭,特别困难.三请四请,都不管用.

先生生病的那些天,在家休息时间长了,由于无精打采,也没有能力”骚扰”乐乐.乐乐反而对爸爸有了好感,和他亲多了.

周三,先生还是因病没有全好,在家休息.上午我叫先生起床吃饭,叫了不知多少遍,先生也没回应.没想到在厅里玩的乐乐听到了,竟跑到卧室,爬上床(现在爬上爬下挺灵活的,也敢上下台阶不用他人扶了),大叫”爸爸,起!吃饭!””爸爸,起!吃饭”并一下子扑到先生被子上,重重压下去……整得我先生不得不醒了.

最让先生感动的是:乐乐竟然在叫醒先生后,还帮他拿衣服.先生开心地告诉我:”乐乐帮我拿衣服了,乐乐还帮我拿衣服.”在乐乐武力和柔情之下,先生终于破天荒地迅速起床吃饭了.看看乐乐叫爸爸起床的速度比我快不知多少倍.

以后的休息天,叫先生起床的差事,看样子,妈妈就全托付给乐乐了.


平时中午,打电话叫催先生回家吃午饭.

电话一拨通,我就叫乐乐讲电话.说:”爸爸,回家,吃饭.”乐乐只会说:”爸爸,家!饭!””爸爸,家!饭!”而且声音特别大.这时候,讲电话的乐乐最可爱了.一本正经.接到乐乐电话的先生,也特别开心.比接到我催他回家吃饭的电话开心多了.

以后,我想会训练乐乐多打类似电话.多多发挥儿子在爸爸心中的作用.


乐乐拖先生到餐桌边吃饭

先生一回家,就爱泡在电脑前.我饭菜烧好,乐乐总是会主动帮我摆个筷子,拿汤匙,端个碗什么的.但先生还深陷在电脑前,叫不动呢.有时是工作,有时却是在看新闻.每次都叫得我火气特别大.

现在有乐乐就好多了,乐乐一听我叫,就会主动跑过去拉爸爸的手,叫”爸爸,饭!””爸爸,饭.”先生虽然心还留恋在电脑前,手,身子,已被乐乐拉得偏离方向了.不一会儿,就被儿子拉到饭桌前坐好了.

至于跑腿,传递什么东西的工作,只要乐乐力所能及的.总是非常乐意为先生效劳.让我觉得轻松不少,否则这些跑腿的事铁定得我来做.

真得谢谢乐乐,妈妈的好帮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曾告诉我,龙虎不一定要斗才行,可以龙腾虎跃.你家龙虎只算腾跃:)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这父子俩好玩儿。 乐乐正好,没有把爸爸的“坏习惯”学来,不然当妈妈的就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