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1)-Ethan(6)

(2006-06-02 20:52:58)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Ethan宝贝

ETHAN 乖起来时,是那么地惹人爱。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ETHAN 虽是男儿身,可贴心起来,也不让巾帼:

镜头一:和妈妈一起去卫生间,首先观察马桶是不是自动冲水的,如果是,在我放好座垫纸后,但还没坐上去之前,ETHAN 会赶紧用手把住那张纸,免得它被自动冲下来的水冲走了 (那个冲水的 SENSOR 有时会过度敏感,人还没如厕前就冲起水来),一次都不会忘记。

镜头二:周末打网球,不小心摔了一交,摔破了胳膊肘和膝盖,伤口看起来挺吓人的,ETHAN 也心疼妈妈,他爸给我上完药后,ETHAN 每次都要问一下:还疼不疼了?还告诉我:别摸,怕我把伤口弄坏。他还一本正经地教育了我一次: 以后打球要小心一点儿,别这样往后倒 (四声),要这样。边说边示范动作。他说得条条是道,实际上是一字不落地COPY 了他爸爸的教导。

镜头三: ETHAN 这段时间迷上了当大鳄鱼。他把一个皮尺给我,用皮尺的拉头儿当鱼钩,让我钓他上来 (他躺在地上,是条大鳄鱼,等我把鱼钩放到他嘴里后,他就咬住钩子,坐起来,是为被钓上来了),然后,我要把钩子从他嘴里摘下,顺道问他钩子有没有把嘴刮破,再然后,我要把他抱在怀里,问他,是喜欢被我做成鱼汤喝了呢,还是喜欢跟我回家当我的 PET,他就回答当 PET,然后就甜甜地依在我怀里几秒钟,又跑下地,重新重复这个游戏,并乐此不疲。

顺便提一下,这个周末 ETHAN 有很大进步,基本恢复正常生活规律,今天一早去幼儿园也很乖,还特意在车里告诉我说,他今天去幼儿园不会哭。昨天夜里也很有趣,他通常夜里不会醒,可昨天,不知怎么了,突然醒了,也没哭没叫,我就突然听见他在我枕头边很温柔地叫了声 “妈妈,”而就这一声,我就醒了,问他,怎么了,要不要盖妈妈的被子,他就高兴地躺进来,一下就又睡着了。



Ethan趣语


趣语一:和妈妈一起看电视,看到了结婚的场面,ETHAN 立刻一本正经地说:“我以后长大了不要结婚。”妈妈心里一惊,怎么这么小就决心抱独身主义,莫不是受了什么刺激?赶紧问(语气仍故作轻松):ETHAN 为什么不要结婚呢?小人答:“结婚没意思。”为娘的又是一惊,莫不是小人从爹妈的婚姻中参透了此玄机?硬着头皮再问:结婚为什么没意思呢?小人的答案 (大跌眼镜) 竟然是:“结婚后就不能玩车了” 难怪,车是他的最爱嘛!可这两者之间的联系何来?

趣语二:ETHAN 在车里再次发挥他的想像力,编了个故事娱乐辛苦开车的妈妈:“我看见妈妈的 VOLVO 车和爸爸的 DODGE 车撞上了,车灯撞碎了。我开我的 DODGE 警车过来了,看是谁的责任。我看是爸爸的责任,就给他开罚单,让他去交钱,还告诉他,以后过马路要小心点儿,开车的时候要看前面,爸爸说,好。” 他这是把平时不同场合下我讲给他的话凑到一起,就弄出来个完整的故事。

趣语三:对于自己是什么人的探讨:ETHAN 知道自己是中国人,他会很认真地告诉你,他不是美国人,他是中国人,可你问他是什么“种”人,他就坚持自己是白人,在他的班里,有不少黑人小孩,也有白人小孩,他是唯一的亚洲孩子,所以,在他眼里,只有黑白两种人,他可以清楚地看出他和黑人不一样,所以,他说他不是黑人,可当我告诉他他是黄种人时,他不干,也许他不大能看得出他和白人小孩肤色上的差别,他也觉得他不是黄色的呀!

趣事一件: ETHAN 一直喜欢光屁股到处乱跑,我们也一直在灌输他“羞耻”的概念。大概从快三岁开始,终于开窍了,知道不穿裤子别人会笑话,如果我们要开门或开窗时,他会急急忙忙找来裤子穿上,并告诉我们要等他穿好了才能开。

昨晚,他和我在床上玩,没穿裤子,这时,我听到有人敲门,就跑出去看是谁,原来是邻居的几个孩子 (都有七八九岁了),来问问 ETHAN 怎么样了,因为之前他们和 ETHAN 一起玩儿的时候,一个小孩不小心把 ETHAN 撞倒了,我就告诉他们 ETHAN 没事儿,我一边跟他们寒暄,一边纳闷,ETHAN 怎么还没出来?他从来都象我的小尾巴一样,我到哪,他跟到哪,怎么会我出了屋子这么半天,他还没跟出来?

正想到这儿,他跑了出来,裤子穿得整整齐齐,笑嘻嘻地和小朋友们打招呼。噢,原来在屋子里忙着穿裤子,不然没法见人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仔仔妈 回复 悄悄话 “可当我告诉他他是黄种人时,他不干”
--有一次我跟我的白人朋友说我是黄种人,她也不认同我的观点,还拿她的胳膊和我的比,说“Look, you are not yellow. We are the same”。还有一次去DMV办事,在表上我填我眼睛颜色是黑色的,办事的黑人officer说“There are no black eyes. Your eyes are brown”看来中国人的习惯思维“黄皮肤,黑眼睛”在美国有点行不通。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问他,是喜欢被我做成鱼汤喝了呢,还是喜欢跟我回家当我的 PET,他就回答当 PET"嘻嘻嘻,回答得好,当PET多好呀,有吃有喝有人宠。

“原来在屋子里忙着穿裤子,不然没法见人嘛”原来小孩子的“羞耻”观是教的啊,以为天生的呢。 :)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结婚没意思。”为娘的又是一惊,莫不是小人从爹妈的婚姻中参透了此玄机?

--娘俩都幽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