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23)-大宝小时候

(2006-06-14 21:44:11) 下一个
*************
by 冰呆子
*************

大宝小时候

都说女儿象妈妈, 一向不擅言辞的妈妈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生个伶牙俐齿的丫头。

两岁半:大宝的好朋友不小心弄坏了大宝的玩具, 经他的爸爸妈妈的提醒, 轻轻地对大宝说了声对不起。
大宝:“这不行!”
妈妈(很尴尬地):“哥哥都说了对不起了, 为什么还不行?”
大宝:“他没看着我的眼睛说!”

三岁:家里来了客人,晚上大宝一个人躺在床上, 迟迟没有入睡, 爸爸进屋:“宝宝, 快闭上眼睛!”
大宝:“我不会!”

三岁半:爷爷奶奶来了, 大宝不解:“妈妈, 你怎么叫奶奶妈妈, 你的妈妈是外婆!”
爷爷奶奶要走了, 问大宝要不要跟他们回中国去, 大宝说:“我不要, 我爱我的妈妈, 我要永远和她在一起!”

四岁大宝做错了事, 饭桌上爸爸开始给她上课, 最后问:“你以后还会这样做吗?”
大宝不语, 爸爸:"为什么不说话?"
大宝:“我嘴里有饭, 没法说话。”

四岁:大宝开始认字了, 回家的路上她最喜欢念广告牌:
“妈妈,快看, I found a mistake! 明明是GENTLEMEN’S CLUB, 可他们画了3个阿姨”
妈妈看了一眼广告牌上三个穿得少得可怜的的阿姨:“对,a HUGE mistake!”

四岁半:去朋友家作客, 妈妈和大宝先到, 爸爸去花店买了一束花,随后赶来. 他一进屋, 大宝就嚷了起来:“爸爸, 你为什么给阿姨买花?你从来没给你的BEAUTIFUL WIFE(呵呵, ONLY在大宝眼里)买过花!”众人大笑. 打那以后, 每逢妈妈生日,大宝一定会FORCE爸爸去给妈妈买花和巧克力。

五岁:大宝在冰上总喜欢纠正其他小朋友的动作, 妈妈告诉她最好不要这样做,
大宝:“妈妈, 我不帮她们砍小树枝, 她们以后长不成大树的”, 完了,把爸爸教育她的话全学来了。

六岁:大宝爱看小说, 常常看得眼睛发红流泪(爸爸妈妈的过错:(). 特别是她一个月看完6本HARRY POTTER后, 视力急剧下降, 不得不配眼镜了,但她不肯戴。
妈妈知道她是担心戴了眼镜就不好看了,便劝她:“你戴了眼镜眼睛不咪了, 显得好大, 比原先漂亮多了。"
大宝:“妈妈, 你说过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我不在乎是不是漂亮, 我就是不想戴眼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大宝真是个小精灵鬼。她看书那股劲真可爱,我也是这样,喜欢看的东西就一遍一遍看。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远,Professional! 俺就最记得这个“睛明”穴,因为。。。会想起那个琼瑶电视剧里的漂漂丫头金旻(?)。 :DD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小既,记错了吧?应该是这样滴——

第一节,按天应穴
第二节,按睛明穴
第三节,按四白穴
第四节,按太阳穴,轮刮眼框

(小时候学校广播喇叭停电时,曾经代喊过口令,“好处”有三:第一,荣誉感,第二,自己免于做操,第三,authority, 可以把捣乱的同学名字挂在黑板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对,就是那个最土最土的眼保健操,“第一节,挤按睛明穴”的那个。 :D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其远:HAND, HAND
我家小宝也比较憨, 姐姐象他这么大的时候能说好多词了。
写写你家大宝小宝吧

小既:谢谢!你说的是我们小时候做的眼保健操吗?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在3人以上的场合说不满3句话" 其远也是这样?有点不可想象呢?网上口水佬,哈!

比起看电视,还是读书好! 多做眼保健操吧~~,以我的经验,这个看似平常的眼保健操很神奇的,特别是视力还没有定型的时候(和特别是因为看书把眼睛看坏的时候,因为看书坏比看电视坏好像更容易恢复),我长大过程中两次差点近视都是这个保健操给纠正过来的。有一次已经戴上了眼镜,后来被老爸老妈天天说着做操,做着做着,视力就逐渐恢复了。 就是要坚持,每天至少做五遍,上课中间休息的时候,就赶快忙着揉眼睛。

还有一种帮助放松眼睛的眼药水,也挺好的,国内叫做“珍视明”还是什么,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类似的东西。双管齐下。 至少可以努把力,防止视力继续飞快下滑。

姐姐,听说学校里越来越多开设中文课程了,(总觉得今后的二十,二十五年,中国会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影响世界),孩子们会觉得这种URGE的。今儿看见老徐的博克都登上全球第一啦!!大快人心啊!咱们一拨儿老码老看方块字儿的人。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在3人以上的场合说不满3句话"---强烈HAND一下,彼此彼此。
我的小宝更象你的大宝,小丫头伶牙俐齿,大宝大两岁,却是憨憨的。被我总结了一下,boy and girl 的区别。(嘻嘻,乱下结论)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既:JJ本来就在3人以上的场合说不满3句话, 家里有两个爱说话的, 俺差不多成哑巴了:(
黄颜:大宝学校有RECESS,平时她活动也很多。 我们的视力基因不好, 知道她有一天会戴眼镜, 就限制她看电视, 谁知她把时间都用来读书了, 眼睛坏得更快:(
子苏:小宝才17个月, 会说的词不多。
丫头看HARRY POTTER入了迷, 其中有几本看过6,7次了, 看中文书有那个劲头就好了。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大宝也是嘴巴会嚼的人耶. :)
小宝如何?
6岁就一个月看完6本HARRY POTTER?厉害厉害!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特别是她一个月看完6本HARRY POTTER后, 视力急剧下降, 不得不配眼镜了"
--听说美国有些学校课间没时间让孩子到户外去玩,说不定也是孩子近视的一个原因.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大宝真是绝啊,说不过她!是不是像爸爸呀?姐姐你惨了,遇到两个能言善辩的,呵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