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20)-淘淘和爸爸

(2006-06-12 21:23:28)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淘淘和爸爸

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照看淘淘,於是整个周五和周末淘淘都是和他爸爸一起过的。在生淘淘之前我们去上了一个child safety课,当时的老师就讲,小孩子80%的意外都是在爸爸照看时发生的,淘淘爸很不相信。

我却是很理解这个比率,特别是有了淘淘后才发现,男女是不同,并不是他们男的不上心而是他们不会一心多用,不会有预见性。当妈的都有本事同时关注几件事,当爸的只能是一件事能做好就不错了。

周五上午淘淘溜进了楼下洗手间,直奔洗衣机,他自从开始用杯子喝水以来,常常将量洗衣液的小杯当杯子。我一般是看见他刚拿到手就抢过来了,或者根本就让他够不着。

也怪他爸爸运气不好,那天的小杯子是保姆刚用完,没有冲洗干净就放那的。淘淘拿起了杯子,他爸爸却傻到对淘淘讲放下,这种很难得手的事情是不可能你叫他放下就放下。

这一拖延,淘淘喝了一些洗衣液下去。 傻爸爸却想让淘淘喝些水漱口,好在妈妈还在那,制止了。很快淘淘就自己吐起来,当然爸爸也没幸免。不过这样到省了跑急诊。 淘淘爸爸很内疚,妈妈也不忍再发脾气了。这件事的好处是爸爸更听妈妈的话了,淘淘也不再往洗衣机那靠近了。

周六早晨,我醒来发现父子都不在家,打电话问他们在哪,淘淘爸很高兴的告诉我,他正和淘淘,Kendon, Alex 玩翘翘板。 Kendon我是知道的,他是淘淘的老朋友了。

两人自3个月起就常被放在一个屋里玩。他是一大大脑袋,大大眼睛的一小男孩,很可爱。另一个小男孩我是不知道了。总之大的小的都玩得很高兴,尤其是淘淘爸爸终於名正言顺的去玩小孩的东西,同时又有三个小孩一起玩。不知下次见到Kendon妈妈时她会如何跟我形容这个淘淘爸。

以前没有淘淘,他爸爸常常被派一些活干,干不完会有些不良后果的。但现在淘淘是很高兴跟他爸爸玩的。这样他爸爸也就有机会玩了,遇到没干完的活也是全推到要照顾淘淘上,让我很没法。好在他们俩都很高兴也就算了。


打针和自闭症?


自闭症的发病率上升很快,於是各种各样的原因都出来了。其中一个就是婴儿时期注射预防针引起的。一种说法是预防针里的汞导致的,但并不完全证明就是汞引起的,因为现在很多预防针已不含汞了。

最近认识的一个妈妈是传染病医生,她和一个在这里比较有名的儿科医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这个儿科医生的观点是预防针里含太多有害物质,汞是其中一样,由於确实有孩子在注射之后发病的,他建议父母不给孩子打预防针,或选择性的打。

事实是发生自闭症的孩子,比较起来比例占打预防针的同龄孩子很少很少一部分,但如果不打孩子有可能感染传染病而导致死亡和其他不良后果却要高很多。如果有大批人感染,打了预防针而发病的,病情要比没打的轻很多。

由於卫生部门很怕疾病的大面积流行,常常是想早早打了针这样就可预防,而不是考虑孩子的健康。我是觉得可以和儿科医生商量有选择性的推迟注射一些预防针,例如乙肝的,真是没有必要在出生时就打。婴儿受传染的机率很低的。但完全不打是不明智的。但是打过的也并非所有人都会产生相应的抗体,这样的人是比较容易被忽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当妈的有时是有些过度保护孩子的,可是当爸的有时常觉得这当妈的怎么总是那么多事,一会担心这个一会担心那个。 这样导致很多时候这爸爸们就是听一下,做与不做就是另说了。不出问题实际是没事的,一出问题不光孩子有危险,这当妈的一般是不会让这不听话的爸爸好过的。

海鸥:这儿科医生在我们这附近可是很有名的,牛的都不收医疗保险。我是不赞同他的。但很多明星们很多都很喜欢他的。

自闭症也许与打针有关系,很多网站有此研究结果。不过这种东西读多了只会让人更担心而已。不过有些感冒针也还含汞,如果要打时最好问一下是否含汞。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相信那位"比较有名的儿科医生"的说法,除非他 shows me 最新的研究成果确实证明如此。

诚如快乐一家人所指出的: "事实是发生自闭症的孩子,比较起来比例占打预防针的同龄孩子很少很少一部分,但如果不打孩子有可能感染传染病而导致死亡和其他不良后果却要高很多。如果有大批人感染,打了预防针而发病的,病情要比没打的轻很多。" 仅仅因为这些没太多根据的猜想而建议父母不给孩子打预防针,或选择性的打, 是很不负责任的做法。

如果我的小儿科医生是他,我会扭头就走,不想见他第二面。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打针 may 和自闭症有关系. But no one knows the reason of autism yet.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I'll let my husband read this: 小孩子80%的意外都是在爸爸照看时发生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老黄带黄米不出意外就不用“更听话”嘛。“自由”可以用行动来挣。 :)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的好处是爸爸更听妈妈的话了,淘淘也不再往洗衣机那靠近了。"
--老黄争取更听艾米的话,(如果还能"更"的话):)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吓人。。。差点又一个孩子进急诊了。“小孩子80%的意外都是在爸爸照看时发生的”老黄和海鸥,要努力为降低这个比率做贡献哦。

打针居然和自闭症有关系,嗯,第一次听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