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8)-女儿的脚步

(2006-06-11 21:19:37)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女儿的脚步

趴在报纸上,正在研究电影的最新动向,看看“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什么时候公映,周末该带女儿看什么电影,女儿站到我的身旁。她问我:“妈妈,明天我能跟 Tian 和 Christin 一起去 mall里逛逛,再去看电影吗?”我看着她,愣了愣,说:“好啊,妈妈最喜欢你跟同学和朋友一起玩了。”过了一会儿,我又跟她说:“妈妈不是跟你说过吗,以前每天放学后,星期天,外婆都找不到妈妈,总是说,这丫头又去哪儿疯了。”

女儿看到我同意了,就走向电话机。因为是免提,她和同学的对话在耳边清清晰晰。

女儿说:我妈妈同意我跟你们一起看电影了。

Tian : Yeah……..

女儿拳头一捏,向上一举: Yes…….

两边再一起欢呼: Yeah……….

周五的傍晚因为要去接看完电影的她们,我坐在对着电影院的电梯前的 Food Court 餐椅上,向上期待着。

一会儿,三个丫头兴高彩烈火地边聊边笑地下来了。看到我说:电影真是太有趣了。

周末,我一个人开车去看了达芬奇密码。由于这部电影集密码学,宗教,推理,心理学,数学,哲学,文学等于一体,加上法式英语,我是看得个不明不白,好在对 抹大拉的玛利亚,早期基督教中的女性本质还略知一二,不然这电影看完了,电影院门在哪儿都不一定摸到。

坐在电影院里,宗教的气氛,及恐怖的凶杀狂热,让我又一次触及死亡的窒息和恐怖,那宗教是一种救赎,我却觉得一种笼罩全身的惊悸和失落:心灵靠什么来救赎?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回到家,女儿说:电影好看吗?我说:很好看,有张有驰,动人心旋,集宗教 …….. 于一体 …………. 就是没看懂。女儿笑了,说:你不是跟我说,在中国放映,很受欢迎,有的人看很多遍的吗?我笑了,反正我要再把书看完,再读点历史宗教文化才能看懂。

看着女儿兴奋地又提起昨天她看的电影,又想起了那句话:现在所做的所有努力就是为孩子长大后离开父母,家庭做准备,让他们成为了一个合格的成年人 …… 我才知道,女儿的脚步已在我的庇护下越行越远。



女儿做饭

新的一年,我开始幸福了。

早上起来,女儿问我:早上想吃什么?

我说:随便。

她给每人准备了一份阿华田牛奶,煎了荷包蛋,又将昨天的骨头粥热了端上。

我懒洋洋地坐到桌旁,突然想起来:我今天想吃面包。但想想算了,不挑了。不然,刚做饭的女儿会跟我说:怎么跟她一个德性。有人跟你做饭,不是最好?

吃饭时,女儿跟我说:妈妈,油要买了。

我听后,吓了一跳。

我到加拿大后,才知道柴米油盐酱醋茶,没想到,她这么小,就已经开始知道了。

我很高兴,装腔作势地告诉她:下次你Shopping的时候顺便买了,记下来,我付钱给你。

她说:我看了Shopping Bag,这个星期Dominion 油价三升才2.99元。

我一听,更吓了一跳。我的女儿还知道买东西时要在on sale时。我很高兴,至少要比我精明多了。

我高兴地表扬了她一通,表扬她的煎的荷包蛋松软好吃,里面还知道洒点盐;阿华田牛奶浓郁好喝,阿华田放的量肯定足。但骨头粥有点凉,一定要热透才行。不要有热气才行。冬天呼吸也可看见气。

鸡蛋里找骨头结束了,女儿认真地听着,我却暗自的乐了。

新的一年新气象。去年底进行的家政放权改革及hands on培训在今年已初见成效。大包大揽的日子终于过去了。

为她高兴,更为自已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惆怅并欣慰着",对极了.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运气的妈,你是怎么培养你女儿的。我是真羡慕,什么时候我也能象你那样享受一下儿子的服务啊。还是女儿好。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再生一个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女儿长大了,喜忧参半啊,惆怅并欣慰着。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