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4)-Ethan(8)

(2006-06-09 22:03:54)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返“老”还童

这几天,ETHAN 突然对重新当小 BABY 感起了兴趣。我打趣他是返老还童了,虽然这个老的定义有些不一样。

ETHAN 跟我要他小时候吮着的奶嘴 (PACIFIER,又称安慰奶嘴),他会把它放在嘴里咬着,假装自己还是个小 BABY,然后,他会在床上爬,伸出两只手要我抱,我问他干什么,他摇头不说话,见我不解,他拔下奶嘴, 说,我是小 BABY,不会说话。我笑倒了。

ETHAN 还一再重申自己想要个小 BABY 的愿望:玩着奶嘴时,他就说,等咱家再有个小 BABY,我就给他奶嘴,我喂他吃饭,陪他在小床里睡觉。还说,爸爸妈妈可以去干活,我照顾小 BABY。带他去商店时,坐了那种两个小孩子并排坐的购物车,他先是象通常那样,坐在了两个位子的中间,过了一会儿,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一定要换到一边,留出了另一边,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他要留下另一个位子给小 BABY。看来要老二的压力已经排山倒海般向我们袭来。

ETHAN 最近还开始回顾他小时候的事情:他讲,妈妈刚把他生出来时,怎么怎么样,他还讲,他不会走路时,爸爸带他去图书馆,他在地下爬,然后总结说,我不会走路,我爬路。这个新词汇应该收入最新汉语词典不是?

小小逻辑推理家

小小人儿,也会逻辑推理呐:

要去幼儿园了,爸爸在帮他穿袜子,他又叨叨咕咕说他可以照顾小 BABY什么的,爸爸问他,你怎么照顾小 BABY 呀,你自己还要爸爸妈妈照顾呢。你要能照顾自己,就现在自己穿袜子,不用爸爸帮你穿了吧。可小人儿立即反驳:“可是妈妈还没给我生小 BABY 呢!” 这逻辑,严思合缝,让人无法驳斥吧。

他指着一幅老爷车的挂图(因为他喜欢车,连挂图都是车的),开始联系加推理: 等我长大了,爸爸就老了。等爸爸老了,就要开这种老车了,就不能开跑车了。我只有颌首称是。

关于性的认识

ETHAN 从自己的观察,对和性有关的问题,总结出了一些自己的见解。到目前为止,还没正式启蒙他什么,他也还没问过什么敏感的问题,所以也没打算教育他什么 (毕竟他才三岁多一点)。以下都是他自己总结的:

首先,他知道自己 (或其他的孩子)是被妈妈生出来的。他常常讲,你把我生出来,可他从不深究是怎么生出来的,让我松了一口气。我想这么大的孩子,还只关心 WHAT,而不是 HOW。

第二,关于他的小鸡鸡,他明白尿尿要用它,他也看到他爸爸也跟他一样撒尿,可是他发现我就不一样,他很认真地观察了我的如厕活动,然后问我:妈妈,你的小鸡鸡在它的家里吗?因为他看不见小鸡鸡撒尿,可是他又很确定撒尿要用小鸡鸡,所以,妈妈的一定是在家里喽。我选择承认我用待在家里的小鸡鸡尿尿,而没有选择给他讲讲男女的复杂差别 (TOO TECHNICAL FOR HIM)。

还有,他也注意到妈妈的上身和他的和爸爸的不一样。他说,妈妈有个包包,他和爸爸有个点点,我问他,为什么妈妈和你们不一样呢?他想了想,说:因为做人的公司把你做成这样了。我笑得东倒西歪,他也觉得他的答案很有意思,和我一起笑。我想如果上帝知道他被称为做人的公司,他也会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返老还童,小孩子也有“怀旧情结”啊。
“做人公司”,“包包,点点”,小孩子实在是太可爱啦,说出来的话经常出人意料,倒还挺是那么回事儿的。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走路,我爬路。这个新词汇应该收入最新汉语词典不是?"

赞成收入最新汉语词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