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2)-Accident

(2006-06-08 21:31:34) 下一个
*****************************************
by 天使园的一位无名的读者
*****************************************

Accident

前天晚上给小BABY换完尿布后,我这个粗心的妈把她放在大人床上就去洗手,结果BABY竟然翻了个身,摔下来,头在木地板上磕了个大包.

我们跟医生联系后赶紧送她去ER.可怜才五周的小BABY就有了去ER的经历.在ER做了CT,当时说是没问题,我们如释重负回了家;

昨早晨看了她的医生,也一切正常; 谁知昨天下午医院来电话,说经RE-EVALUATION X-RAY RESULT,宝宝的头上有小FRACTURE,须密切观察宝宝24小时.

说是24小时内行为正常就应该没什么问题,FRACTURE可以自愈.到昨晚 10点就是24小时了,宝宝倒是一切正常,我们悬着的心才稍稍下来点,可我还担心这一摔小丫头的智力会受影响,虽然看她现在还是一逗就笑,俩眼睛也还是大而有神.下午要去再看医生复查一下,希望她能给我positive and promising feedback.

经此一事件,我这心里那个后悔啊,恨不能象SUPERMAN一样让地球倒回去一两圈,一切从我给她换尿布那一刻重新来过...

一个惨痛的教训就是,千万千万不要低估小BABY的能力,in general BABY是三个月后才会翻身,但千万不要麻痹大意啊,小BABYcan suprise you any time in any way.

想起五瓣丁香前一阵写的她小宝宝吞戒指的一场虚惊(不让转载,点击去博克浏览),我这会儿也恨不得象祥林嫂一样一遍遍"我单知道...却不知..."准爸爸妈妈们以后有了宝宝可千万要吸取我们的教训,任何时候都不能leave baby unattended.

顺便我这不大称职的孩子妈也给大家提一个醒儿:一定一定不要低估小BABY的能力。


***************
by 小树苗
***************

看了上面的故事,真是心惊胆战!

想了很久,不知道该不该分享我的一个朋友悲惨的故事。。。也许就像朋友说的,让更多的人知道,可以避免今后有相似的悲剧发生。

就在几个星期前,我突然收到有日子没有联系的一个朋友的EMAIL,没有什么言语,只有一个网站的LINK,叫“In memory of my dear daugher”。 我当时一下就懵了,点开网页,才知道他将近四岁的女儿已经于一个月前不小心跌入游泳池,溺水而亡。

一个月前,他们两夫妇去一个熟识的朋友家开PARTY,就像过去的五年间,他们无数次拜访这位朋友家一样,大家带了吃的喝的,一大堆小朋友,好不热闹。

PARTY的主人家后院子有一个年久失修的游泳池,加州的天气,一年四季泳池都露天敞着,似乎也不是什么奇事。主人的孩子们大了,泳池其实早已经没人光顾,生锈虚掩的栅栏门,似乎在那里已经敞了几年之久,没有上锁,也无人问津。

大人们在屋里和阳台上聊天乘凉,孩子们就在后院子嬉笑玩闹。谁都没有注意,朋友三岁多的女儿莎莎什么时候离开了人群,误入了泳池。在孩子们高声的笑闹声里,谁也没有听到任何异常的声响。。。。

等到朋友夫妇发现孩子没有踪影,到处寻找,发现水池里的小莎莎的时候,已经太晚了。送到医院,医生说,一个不会游泳溺水的孩子,掉进水池五分钟就没救了。。。

就这么快,这么突然,好像就在所有人眼皮子底下,一个这么普通的PARTY,小莎莎去了,就再也没有回来。

说什么都是多余的。两夫妇痛不欲生,一直到出事一个多月,我打电话的时候,孩子的父亲好像都处于失语状态,声音低沉虚弱得几乎在听筒里听不见。

他们在网站上POST了孩子从在妈妈肚子里,一直到今年初照的照片,一个那么漂亮活泼聪颖的丫头,我真的不可想象这样的LOSS给爸爸妈妈带来的痛苦,好像他们的人生从此就完全改变了。

在网上的文章中,他们写到,小莎莎是一个特别有爱心,非常会原谅的孩子。这些天来,他们心里反复回响的话就是,“孩子,it was an accident, 你在天堂里,能原谅爸爸妈妈吗?”

看得我真是心如刀绞,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们才好。。。。

分享这个故事,没有想吓唬大家,也决不是所有的ACCIDENT都会有严重的后果。朋友说,许多事情的发生都是在人们毫无意识的时候,希望bring to more people's awareness可以减少不幸的事件。他们已经开始联名写信,倡导加强私人泳池的安全和检修。

一个小小的泳池,"不起眼"的事件,对尚年幼的孩子,都是很危险的。天使的保护神,责任重大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向是那种寸步不离的, 但是他们大了也不可能每时每刻都盯着呀. 有时候也是跟命运有关的……但愿我的命好!
回土豆石头妈:你绝对不是唯一的一个。我以前甚至做梦都会梦到丢了孩子——好在没有真发生过!Knock the wood!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自打当了妈妈,就经常想七想八,老是担心自己疏忽....就我这样吗?
紫伊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光让孩子学会游泳也是没有用的。还是要大人小心啊。

不久前在CNN看过的那个。也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大约5~8岁(我记不清到底多大了)。她祖父是州议员??她游泳很棒的,还是出了意外。我就不贴出来了,免得小天使的父母们太担心。有兴趣的可以去CNN找Larry King Live的节目。应该是上个月的一期。

感觉就是做家长的,要时时注意,千万不能大意。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啊??把土豆石头妈吓着了?SORRY, SORRY,看看就完了,以后不贴了。绝大部分时间,绝大部分人不都好好的吗?“照猪养”的孩子还是挺多的。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些关于孩子的事件,晚上就睡不好觉。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要让孩子们及早学会游泳!
ii06 回复 悄悄话 哎,心情沉重...,谢谢提醒!
是啊,自从有了孩子,一颗心就提了起来,生怕孩子有个三长两短.在欧美国家感觉要安全些,社会和周围环境对孩子有更多的爱心和保护措施.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惋惜,深表同情.问候这几位爸爸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