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8)-老师疯了?

(2006-06-06 21:37:43) 下一个
********************
by Xiaoduo
********************

“老师疯了”


5月中旬,五年级的多儿结束了加州统一的SAT考试,开始了她的 happy school time before summer break 作为家长,我们早就被告之他们会有课叫做 human growth and development。男孩女孩分开,还要看录像。

不就是生理卫生课嘛?看着最近使劲长个头的女儿,我觉得这课是大大地及时和必要,未雨绸缪总比临时抱佛脚好。

于是最近我下班以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常常是“妈妈呀,她们今天真是 disgusting!!!”,然后表情夸张地描述她今天的收获:比如说:“老师说我们会需要用diaper ,“老师说我们需要每天shower, 每天喷 deodorant It’s very important, Otherwise, the bad smell will go wherever we go”Blah, blah, blah… 汇报完毕还要加上感想:”哼,以为我们是老外啊?我可没有bad smell L

“那你干吗不告诉老师说:中国人不需要deodorant?“

“嘿嘿, I don’t want the teacher to go bonkers!!!”  

一般的情况都是我在旁边笑得快晕过去,再幸灾乐祸,添油加醋地掺乎N句,顺带把自认为作妈吗的该传授的常识加在对话中。

 不过Cupertino不愧是中国孩子很多的地方。第二天,多儿又带回来关于smell 的新情况。 “今天老师很生气,she said last year, a Chinese girl said: ‘My mom told me, our Chinese don’t sweet, we don’t need to use deodorant’ That’s not true. Everyone needs it for sure, EVERYDAY!!!”

看来,关于smell,我不是唯一这样告诉小孩的中国妈妈。立马在心中长嘘一口气,再一次原谅自己。

 前天,多儿照例是“今天老师很disgusting”的开头,然后汇报她们学到的关于period 的新知识。 

妈妈好奇她们究竟学到什么程度:

“那老师有没有说period是怎么说产生地呐?”

“那么为什么要有egg呢?“

一一解答完妈妈的疑问,多儿继续:

 “不过,今天Erica问老师“how the sperm meet the egg?

 啊?哦,哦。。。That’s a good question,! ^_^,心里突然窃喜:哈哈哈,我不用下地狱,有老师下啊!!!而且我也可以学习一下这些well trained 的老师的回答和态度。

“那么她说什么?”我尽量保持平静的语调。

“老师?”多儿绉绉眉头,斩钉截铁地:“老师疯啦!”

“老师。就。。疯。。。啦???”我一脸疑惑。

“是啊,全疯了。你看---“多儿一边以手掩口,一边爆发出上气不接下气的笑声 -啊哈哈哈,啊哈哈哈。。。

“老师就这样,笑个不停,然后跑了。”

“跑。。。啦???”

“是啊,两个老师,一模一样,全疯了,都跑啦!!!”

“那么你们----?“

“我们?我们觉得老师都疯了!!!” 

“然后呢?最后也没有解释吗? ”不从老师那儿学到一点东西,我心有不甘哪!

“然后?然后recess, 然后放学啦。”

 “不过,妈妈,sperm 到底是怎么样meet egg的呢?”

啊?“这个嘛,这个。。。¥%$#@&。。。啊。。。”

我也很快败下阵来,逃之夭夭。

一边逃,一边想:哎,这定时炸弹还得除啊!我哪天去图书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食色,性也。这性本来就不应该弄那么神秘。我曾看过一个科教片,大概是欧洲什么国家拍的,用通明的人解释受孕,用显微(或动画)解释精子卵子结合,拍得很美,根本没有一点disgusting的感觉。
ii06 回复 悄悄话 我把漫画找出来了,帖在我的BLOG里,大家看看合不合适给中国儿童作性教育教材? :)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看起来, 老师用‘疯’逃避了敏感问题,可是当妈妈的不能疯啊, 真难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漫画的主意很好,资源共享一下吧。
子苏,快快码来,你说的这种方法真有意思呢。 :D
xiaoduo 回复 悄悄话 oops, 错别字啊 - Chinese don’t sweet --> sweat.
我们很sweet的嘛!^_^
我想,也许可以再等一阵子,最好找本书先。漫画倒真是好主意。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比较好,孩子并不是象我们想象的那么在意的,他们感觉只是弄懂了一个问题而已。不过我家是讲好他爸来回答的,到时再看他怎么讲了。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老师想"我不用下地狱,让家长去下吧." :)
我儿子比多儿要小点,但也问过这种问题,我们如实回答了.当然,有些细细节就忽略过去了.所以还是有点担心他不明白,希望他上五年级时,老师能再启发一下.
儿子他们班,有个PROGRAM.跟一个新生BABY有个"合同".妈妈每两周,BABY每月,来班上一次.妈妈详细说明BABY的情况,吃多少,睡多少,会干些什么了,会翻身了,会爬了,一一道来.BABY就DEMO一下.
通过这种学习,孩子们知道了BABY的生长发育的过程.我个人很欣赏这种教育方法.
ii06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用漫画来解决?
我有一次看到一组德国人画的从相爱到BABY出生的全过程漫画,拿给女儿看了,也不知她看懂没有,反正只暗笑了一会儿,我也不敢跟她深入讨论.后来她就没再问我这类敏感问题了,估计是看懂了:)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直接告诉孩子,应该没什么吧?从自己的父母那里听来,总比从坏家伙那里听来强:)

听说女孩第一次听说的时候,反应都是: GROSS! DISGUSTING!:)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困难的问题,还是留给了家长,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