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7)-谁烦了?打油诗

(2006-06-29 21:59:25) 下一个
***************
by ii06
***************

谁烦了?


昨晚难得有空陪西西睡觉,一心只想他快点儿入睡,一只可恶的苍蝇却跑来凑热闹。
 


西西问:“苍蝇会干些什么呀?”
 


妈妈答:“就会嗡-嗡-嗡-,吵得烦人!”
 


继续问:“那它怎么发出嗡-嗡-嗡的声音的呢?”
 


继续答:“大概用它的翅膀前后扇吧?”
 


还在问:“那它自己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吗?”
 


接着答:“可能会吧?”
 


乐此不疲地又问:“那它烦自己吗?”

 “不知道诶。。。宝贝儿,你该闭上眼睛睡觉了吧?” 

看来妈妈有点儿烦了。


丫头的打油诗


车里常放的一盘
CD里有首歌叫【暗香】,女儿听得多了,某日竟自顾自篡改了歌词,和弟弟两人在车里开唱。虽然编的词儿意境不怎么样(水管代替暗香),可字数与原歌对仗。放在这里,笑话她一下。没编完,待续?(附原歌词)

 水管 

当水管坏了以后,

水还残留.

当水管坏了以后,

无人来修.

如果你真的不想来修,

我跟你拼到最后.

让水管坏的水只流,

让水管破的洞只有.

如果你还不想来修,

我就真的要发疯了. 


暗香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香消在风起雨后
无人来嗅
如果爱告诉我走下去
我会拼到爱尽头
心若在灿烂中死去
爱会在灰烬里重生
难忘缠绵细语时
用你笑容为我祭奠
让心在灿烂中死去
让爱在灰烬里重生
烈火烧过青草痕
看看又是一年春风
当花瓣离开花朵
暗香残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篡改也是一种创作:)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那它烦自己吗?”西西的问题很有创意!
“如果你真的不想来修,我跟你拼到最后.”丫头的打油诗真搞笑,中文很不错啊!押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