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3)-六一儿童节

(2006-06-03 22:03:17)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六一儿童节-孩子的心





今天妹妹给我发来了个 Email ,祝我和我的女儿“六一”儿童节快乐。 Email 上是这样写的:只要有个孩子的心,就应该互祝儿童节快乐!

说得多好啊!孩子的心。

当我们逗小孩子玩的时候,我们感到由衷的快乐,因为我们看到了孩子的心,是那么天真无暇,纯洁可爱;当我们看着动画片,或者跟朋友打闹到一块儿的时候,我们会惊喜莫名――因为我们也发现了在自已内心深处,那孩子的心。

当有个人问一个掉了牙的老太太还记不记得小时候的事时,她快乐地笑的,脸上皱纹间不想藏一脸的天真。我听了感动了。当人现出孩子的心时,她\他就象天使一样可爱。

孩子的心,可说就是孩子。它简单纯静,自然率真,笑起来象阳光一样灿烂,哭起来也象下雨一样丝丝温顺。那是天然的,未经雕琢过的天然之美,是上帝赐于人类的最美好的存在。

孩子的心,也可说是大人,世事沧桑,人情冷暖,却没有看破红尘,成仙成道,倒出落得另番潇洒,再也不将凡尘俗事堆在心间,也不让世间烦恼萦 绕心头,生生地成就一颗包容豁达,自然浑朴的赤字之心,那也是孩子的心啊。

人都有过童年,长大后,有了孩子,再将童年再过一遍,等有了孙辈,又返老还童地做回了孩子。就象妹妹所说的:成长的路上,总有颗孩子的心。

孩子的心,早在中国的时候,容易失落,名利角逐,直直地如原始初朦状态一样,人间打猎,捡拾着朝花夕拾的浮华。国外的日子尽管有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却能撇去浮躁,在日出日落中也能感恩一切的所有,并且心象自然界一样,又有了灵性涌动。

孩子的心,都好的话啊。它不光使我想起在中国的时候,跟着女儿一起,一遍又一遍地放起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动画片,两人抢着随着剧情发展表演着不同的角色,跌打扔拿着随手的道具,又唱又闹。也能想起长大后所经历的一切。每个人都在长大,可真不敢将那童心放下,因为孩子的心就是你心中的一片净水,你总能用它洗净你的铅华,拾回你的所有。

“六一”儿童节到了,尽管我已不是孩子了,但我却深信我拥有一颗孩子的心。也相信世人,也是同样如此。所以,祝所有有孩子的心的人“六 一”儿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最常见的解释: 美国是儿童的天堂, 他们天天都过儿童节!
我的补充解释: 美国就是不愿随国际的大流, 不是五一劳动节也不过吗? 还有国际度量单位, 等等一应事体, 都要标新立异, 搞特殊化! 不过我想他们早晚会该的吧? 至少国际单位早晚要通行的.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六一是国际儿童节,怎么美国好象没什么庆祝?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脚板的好文和图片,终于有了节日的气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