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0)-'忘年之恋'

(2006-06-22 21:40:13) 下一个
( 这个周末就不上贴啦,大家也休息休息,腾出时间来造BB。 :D )

***************
by 明亮
***************

我的小情敌

象所有的已婚男人一样,皮皮猪如同酿的好酒,年头越久就越有滋味。现在,我发现,我又有了个新情敌。


她就是邻居家的
Jennifer。是,开始我也没把她放在眼里。小丫头才5岁,能耐我如何?后来我发现,我们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还是不能轻敌。


我以前说过,邻居家是个有三个孩子的单身母亲。母亲本人很能干,年轻的时候也很漂亮的。所以,这小
Jennifer长的,眉是眉,眼是眼,小脸蛋红扑扑的。她妈妈又特别会收拾她。她每天一身的衣服,小花裙子,配同颜色的花鞋。腰身虽然没有,不能说是性感。可小丫头在阳光下一站,这叫一个青春逼人,活泼可爱。


这些还不算啥。关键是她眼里有了皮皮猪。每天下午,要出去散步之前,必来按我家的门铃。前几次,我出去开门,小丫头基本对我采取视而不见的态度,直接问:“你家男人在家吗?”。原话是:“
Is the man home?” 直接跳过跟我寒暄的这一套繁琐礼节,直奔主题。

我只好,回头,叫皮皮猪下来。然后,一般
Jennifer会象皮皮猪汇报这一天她过的如何,吃了那些巧可力点心,翻过裙子,叫他看里面的花朵,还关心的问皮皮猪过得如何。神态非常的讨好。

我家皮皮猪自然对她也十分照顾,耐心的陪她说话。直到她妈妈说,
Jennifer,该回去了。跟他们说晚安。这时,她会恋恋不舍的道别。然后,第二天,仍旧雷打不动的敲门。


我觉得,不能跟小丫头一般计较。不是有句话,叫离你的朋友要近一些,离你的敌人要更近吗?

我那天,从家里找了一些小礼物,准备送给她。那天,她在她家窗口,我在前院浇花,她喊我。我一看,赶紧告诉她给有小礼物,让她下来拿。她很兴奋。不过,说妈妈还没回来。一会儿在下来。

后来我就去忙着做饭了,皮皮猪送到她家的。等吃完晚饭,门铃又响了。小丫头手里,捧着张她画的画,交给我们,说是表示感谢。我一看,就知道又输给她了。她是小天才艺术家啊。


这张画,正中央是个大红的心。然后还有小鱼在旁边游泳。五颜六色,不是印象派,也是野兽派。

最让我心惊的是签名,
Jennifer,简单的一个词,愣让她画出两颗心。她把字母e都画成了心的形状。

你看看。皮皮猪高兴的嘴都咧不上了。还没有小女孩儿这么对他好的把所有的心都献上来了。

不过,皮皮猪说,那颗大心,是草莓。我说哪里,草莓能是心的形状吗?他说,你看,上面还有斑点呢?我又仔细看了看,还是觉得是心,因为我没找到草莓的叶子啊。


不过,在互换过礼物以后,小丫头也对我客气多了。如果,刚巧是我在家开的门,她也会和我聊上两句,然后再找皮皮猪。

我有一天,家里热,换了吊带薄裙,给她开门。她也没有觉得我性感而知难而退,当时用的语句就更让我心酸了,“他在吗?”。原句,“
Is he home?”

你看看,才几天啊!关键是那说话的神态,和她那双渴望的眼神。我这次不打算退缩,看了看院子里,正巧她的小弟弟也在,行,你勾引我家皮皮猪,我来勾引你家小帅哥。

于是,我热情的对小弟弟挥手。要说这男孩子就是有些傻,他也仰脸看了我一眼,不过很快就去撞他家的车库玩儿了。嘴里还哼哼唧唧的。听不出是在说啥。在看那小丫头,骚首弄姿的又在告诉皮皮猪,她的生日是哪天。


我打算就先保持实力,撤。这小丫头,以后绝对不是省油的灯。她妈妈答应我们,等
Jennifer长大了,当了模特,一定给我们免费的观赏票。

我一算,也很快的。就
10几年的工夫,眨眼就到了。照这样发展下去,我肯定是必输无疑的。

我也拿出了我画土豆,白菜的素描本,准备也画个啥东西,我还没想好是画“飞星传恨”,还是“金风玉露。”

后来,想想,还是到网上看新房子了。估计最后实在打不赢,咱就只好搬家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说得很对,主要是她成长在单亲家庭。很需要成年男性的role model。说实话,父母离婚,对小孩子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真心希望所以的小孩子都能有个快乐的童年。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算,也很快的。就10几年的工夫,眨眼就到了" 放心吧!那时候魅力老公也老的够呛了,除了你还当块儿宝,小情敌怕都不正眼看他了哩。

我猜,没准儿JENNIFER生活里没有一个可以朝夕相处的爸爸,还是很有缺憾的,见到你家老公,就不由自主觉得很亲近,不过纯粹是我胡猜。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PK小丫头不过,只好逃之夭夭。LD有魅力,还不是我多年的栽培啊。:)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估计最后实在打不赢,咱就只好搬家啦。"

这个心态和伎俩都不错:)你家LD很有吸引力嘛.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小朋友的一片真心啊~~.“Is the man home?" "Is HE home?" 眼里只有“他”啦!
明亮MM写的太幽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