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7)-影子不会走?BABY听话

(2006-06-21 21:46:40) 下一个
***************
by 真无邪
***************

为什么我的影子自己不会走?


优优这两个星期呆在summer camp, 就在家附近的小学. 昨天去接她的时候她说太早了没玩够. 今天我就先带雅雅回家,停了车后再一起慢慢走到小学去接她.

在公司里坐一整天, 这样子在傍晚的阳光下走走实在很惬意. 雅雅先说要跟妈妈race.人行道是两排方砖铺成,  左边是妈妈的跑道, 右边是她的跑道. 每跑几步又倒回去, 重新"ready--set--go!"

因为总有一个人犯了这样那样的规. 这么折腾下去我看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得到学校. 于是跟雅雅求饶:"妈妈穿了高跟鞋, 不能跑了." 于是改走路.

她在我前边踩我的影子玩, 尝试着把她的小影子藏到妈妈的大影子里. 接优优回来的路上, 她又继续追逐优优的影子, 一路追到家里的车库.

我看她走进车库又走了出去, 不知道在干什么. 催她"妹妹快回家, 外边好热!"  "可是妈妈, 我的影子为什么不会自己走啊?"原来小人家出去看自己的影子去了.



My Baby Will Listen to Me



昨天半夜
, 我被惊醒过来. 听到外边有轻微的动静, 我猜是小朋友弄出来的, 但是太困了不想爬起来检查. 安静了一会儿, 有小人爬下床的声音.

我本来想挣扎起来看看
, 房门自己开了. 雅雅抱着个大枕头拖着她的小毯子走进来, :"爸爸, 我要和你一起睡." 径自把自己的毯子和枕头放到大床上爬上边睡了. 真是又可爱又可气

今天回家的路上, 雅雅问我:"Mom, when I was born you cut you tummy and took me out, right?"

我说
:"不是妈妈cut the tummy. The doctor cut mom's tummy."  她问为什么.

我灵机一动要逗她玩
, 就说:"Because you're too lazy to come out by yourself."

她笑起来说
:"I was so funny. Did the doctor give you a shot?"

我说
:"是呀. 打针之后妈妈就睡着了, 就不会痛了. "

她想了想说
:"Idont want to cut my tummy. My baby will listen to me. She will come outby herself."  

又问:"Mom, do I have a baby in my tummy?"

我说没有啊, 要大人才会有babyin the tummy(太难讲明白了, 先糊弄一下八).

小人家又说:"It is a magic. I dont have a babyin my tummy. When I grow up I will have a baby in my tummy. It is am-a-g-i-c! I want my baby growing up just like me!" 

每个孩子对于人是怎么来的都充满了好奇,优优小时候也有这么多疑问.  

晚饭后带她们去小学玩. 优优找到自己的小朋友, 就跑去踢球了.

雅雅加不进去
, 可怜地在旁边哭:"我要姐姐跟我玩. 我不要她跟别人玩."

我说妈妈陪她
, 她还是不肯, 一直哭. 我帮她去求优优,

优优不干
:"I am not supposed to babysit her now. I want to play with my friends." 这么振振有词我也无话可说.

总算哭到优优的朋友走了
, 雅雅才破涕为笑.

回家的路上
, 优优很严肃的说:"WhenI come to the school, I want to play with my friends. I dont want tobabysit YaYa. I want my 2nd grader, 3rd grader fun, not preschoolerfun." 

, 我觉得她说得挺在理的. 可怜的雅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还真是一半儿老乡啊,咱俩加起来,就是一个老乡了。 :D
你们那个班里,咋叫得这亲切!
艾园迷 回复 悄悄话 想起来前几天小既提到"苕",听着亲切,是武汉人吧?半个老乡啊.我在武汉上的大学.那时班里的男生统统被称为"苕SAO":张苕,李苕,唐苕...:)
艾园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雅雅真好玩.是不是小孩子知道妈妈肚肚里会出来BABY后,都会以为自己肚肚也有BABY?我4岁的儿子昨晚跟我说:"妈妈,我肚子大,MICHEAL在里面,是我的小狗狗,他现在零岁,他夏天就出来了,我的肚子就小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瞧老黄这羡慕的样子,已经踅摸(?)上老二啦?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有两个孩子真好啊!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踩影子玩儿看来很普遍哪!肚肚里的BABY若是能自己爬出来该多好!
姐姐不肯和妹妹玩儿,叫我想起艾米笔下弟弟的哥哥呢,长大就知道想念“跟P虫”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