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69)-小菜一碟

(2006-05-16 21:48:31) 下一个
(因为博克不能正常发贴,今天暂时只上一篇文章,请大家到日记处发表评论。点击链接去日记)

*********
by 寒枝
*********

Andrew上学

说到中文考试,就不禁想起Andrew上学的趣事,真是跟我小时候大相径庭。

有一天接了他去KARATE,跟他在车上聊天:
我:宝宝今天过得好吗?
Andrew很好!
我:有什么特别高兴的事吗?
Andrew“Oh mommymy teacher said there will be two exams tomorrow
我:你准备好了吗?”……暗地里有点儿替他紧张。
Andrew“They are soooo easyI love exams”……一脸向往的神情。
我:“@#$%^……” 晕了!没听说过爱考试的孩子!

另一天接了他们回家:
Andrew“MommyI wish I will be in frist grade again next year
我:“@#$%^&……WhyAre you falling behind
Andrew“No. I just love Mrs. Muller so much that I want her to be my teacher for another year!”
我:“Why do you love Mrs. Muller?”
Andrew“She is always very niceShe gives the perfect examsnot too hard not too easy……just right for me
我:“@#$%^……” 又晕了!


中文考试

昨天Andrew中文学校期终考试。爸爸早上又临时帮他抱了一小时的佛脚,还有好多字不会他就上阵了。

没成想考完了老师还笑嘻嘻地跟我说:“你家Andrew就是聪明。有不会的字就在考卷上找,还真给他找到很多。”

回家一看,考了96分。真不明白是怎么混出来的。说是得了五张奖状就可以换奖杯了。我得回家好好找找啦。

昨天我要值班带Snack,就带着给Anna织了大半的毛绒绒的浅粉色围巾去了。没有想到最近还真流行这个,羡慕得几个十来岁的女孩子眼珠都快掉下来啦,拉着往脸上蹭不说,还顺带亲Anna,搞得她得意得不行了,象个小监工一样,除了为她读书以外都不让我停下手来。


************
by 冰呆子
************

起立鼓掌

一个月前,妈妈担心小宝15个月还不会走路, 就在博克发了《LATER WALKER》 糗事被妈妈捅到文学城里, 小宝再也坐不住了。不到两天, 小家伙就自己会站起来了!(早知道应该早发:))

他先双手撑地, 小屁股翘得高高的, 然后手一用劲, 一抬头, 人就稳稳地站了起来。 因为盼望太久, 爸爸妈妈的兴奋可想而知, 大家一起鼓起掌来。

小宝做了几次, 看到每次都能得到全家人的掌声,就高兴地一次次地站起,鼓掌。 以后的几天, 大家一鼓掌, 他就会站起来, 然后拍着他的小手, 仿佛那是一个好玩的游戏, 根本忘了要向前迈动步子。

过了一个多星期,妈妈带小宝去看溜冰比赛。 小宝乖乖地和妈妈一起坐在看台上。 那天的观众特别友好, 每个选手跳一次,大家就鼓掌, 不管是摔了, 还是仅仅做了单圈跳。

这下可忙坏了小宝, 一听到掌声, 他就站起来, 跟着鼓掌, 然后坐下。 那天的比赛, 6个选手都摔了好几次,但每个选手都得到了N次的PARTIAL STANDING OVATIO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模版挺好的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傻大胆儿",继“猴大胆儿”之后又学了一个词,可能真是的,回头问老妈去。
“屁屁一撅,小手一撑,站起来之后给自己鼓掌" 真好玩儿。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爱学习的小帅哥,严重羡慕ING

小朋友们起立的姿势都差不多啊,我家丫头当时也是同一套动作,屁屁一撅,小手一撑,站起来之后给自己鼓掌,呵呵。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有"小树苗"的感觉.

"无知者无惧", 北方俗语就是"傻大胆儿". :D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报告一声,博克现在有好几种模板可以选择了!大家喜欢这个竹子的吗?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我小时候天不怕地不怕,老妈说是因为“不知道什么是危险”,结果身上留了N个疤(还好没摔在脸上)。

长大了倒变得前怕狼后怕虎了, :(( 真真是无知者无惧啊。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小时候很怕睡觉大概是因为怕黑吧(不是很确定)。总之他的睡觉是一大难事。每天都得折腾一番。现在好了,可以自己乖乖去睡了,就又轮到妹妹来折腾了。不过她还好,没有那么严重。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小时候很怕睡觉。" 为什么?
我小时候最怕洗澡, 脏孩子一个. :D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很小的时候, 是不是做很多事情都是条件反射? 像小动物似的? "

看来你真的应该生个孩子带带看。或这去给人当几天baby sitter去(要不要来帮我带孩子啊?--那我就有更多时间上网了,hehe)。

小baby的时候,的确有很大一部分情形是条件反射。但自从长大成大baby后,就会有自己的主见并按主见行事。例如我儿子小时候很怕睡觉。很多时候很困了还在死撑着,弄得我们都很累。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喜欢考试的孩子? ANDREW 好样的!
孩子很小的时候, 是不是做很多事情都是条件反射? 像小动物似的? ^-^

静爸爸:"那还能承认?!"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憨憨的小宝,可爱极了!

其远说话才温柔呢! 小既通常都是困不可挡,来不及说三道四就呼呼去了。哎呀,“温柔”的帽子没顶两秒,就让我自揭老底啦。汗。

静秋的爸爸太搞笑啦~~,替麻雀致了谢。 :DDD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小宝都成了条件发射了. :)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老师不简单,能把考试题出到孩子喜欢的地步!

小宝又被妈妈卖了,如此自作多情:)

静秋的妈妈经常讲她爸爸的一个故事: 静爸爸有一次指挥K市工人合唱团演唱,是在一个露天舞台.

唱完后,掌声热烈,他谢幕了好几次.后来总算退回幕后,突然听见外面又有喝彩声,遂再次钻出幕布,又谢幕了一次.

静秋的妈妈坐在下面观看,回来后告诉静爸爸,说最后那次不是在为你鼓掌,而是有一大群麻雀飞过天空,静爸爸打死都不承认:)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又换版面啦?晕~~~ 还是喜欢昨天那个竹叶青青。。

美国生活的孩子好幸福啊,从小到大自信心就不受什么打击,难怪美国人尾巴都翘到天上去了。

小既好温柔哦,每次都把沙发让给别人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