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68)-母亲节的礼物

(2006-05-16 03:11:57) 下一个
最好的语言

***********
by ii06
***********


今天是母亲节, 我收到 LG 送的一盒精美巧克力, 一个儿女精心装饰的心形蛋糕, 还有儿子在幼儿园做的贴纸, 上面写的是 :

My Mom makes me happy,

My Mom is special,

Because she gives me ice cream,

I love you, Mom.

女儿的礼物是一个手工做的花瓶, 里面用彩纸做了很好看的花. 她总是那么富有创意. 花瓶外面写着:

Mom, do you remember the time in Germany, the time I did not want to leave?

The time we went into the airplane and flew to America?

The only wish I had that time was to stay in Germany.

But now my wish---I changed my mind---is to stay with you forever.

女儿的这几句话是我这个母亲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母亲节的处女作

*************
by 小脚板
*************

一直跟女儿说:多读书。中国有句老话: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来也会哼。

女儿很爱读书。在中国是,在加拿大更是。到加拿大后,书可以到图书馆网上订阅,非常方便;有些借不到的新书,可以到书店找个僻静处看上一天,而没人管你。我也鼓励她多读,常常跟她一起到书店泡上一天。

女儿读书非常认真,不象我借的书有的时候不看或翻两下就还,她总是认认真真地看完,并且问她什么地方,她都知道,把我喜得直上眉梢。

她还有另外一个癖好:就是在网上看小说。我不太让她上太多网,但她还算好,基本上有所节制。但每每她上网,很多时间就是在那小说创作网上流连。更有趣的是,她注册了一个名字,也跟着大家一起发表自已的评论。我不太干涉她做的事,她看到我过来时,总是有点不自在,怕我闲她上网时间太多。但我最后还是鼓励了她:你做得挺好啊。看了小说后,再跟大学一起参加评论,这非常好。看东西只是被动接受,如果主动参与评价的话,是双向交流,很好。有我的赞同,她也就不再躲躲藏藏了。

一直没指望她能够创作,只觉得写作水平可以就行了。没想到昨天晚上即母亲节前一个晚上,她跟我说:妈妈,我要写小说了。我一听,吓了一大跳:她写小说?!不过,我立刻就同意了:好,写吧,只要你想写。她一会儿说:不知道我发到网上的话,别人会不会不喜欢。我说:你只是写小说,所以,不一定在乎别人。用你自已的思维来创造,千万不要为了迎合或附庸于其它人的言论。

我在房里看我的书,女儿则趴在电脑旁全神贯注地创作。平常我会喊她帮我拿点什么,但今晚我却是格外地自觉,什么事儿都自已做了。

到晚了点的时候,我喊她睡觉,她说还有一点,她就要完成第一个章节了,我很高兴。到我坐在电脑旁的时候,她激动地站在厨房门口跟我说话。我跟她说:你不一定要象我,喜欢一口气写完,有些文章需要一点一滴地写的。有的时候要有个完整的构思在脑子里。她点点头,还是很激动。因为她不让我看,所以我问她:你写得怎么样?她说:我觉得写得不错,挺不错的。那股神情充满着自信和自我价值实现的满足,让我这做妈的真是从心底里感到高兴。我又说:第二个章节明天再写,是吗?她说:是的,我会每天写的,一直这样写完。我相信她是个说到做到的好孩子。我真为她高兴:她会创作了,而不是只写作文。

当然我不是个好妈妈,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偷偷地读她的小说了:还真是不错,有点 Harry Porter 小说的味道,或者说还有点 C.S.Lewis 的Narnia 场景惊心动魄的感觉,并且前面的开场白还有点气势,读起来说明她对后面要写的似乎成竹在胸。这很好,目标性很明,构思也很清楚。尽管看起来有点乱,或者我看到有地方还要借助字典,但真的是很好了。我真不要求她会创作,但她想干什么我都会同意,并且,暑假快到了,她顺着这股劲儿,或者说读了那么多书的底气,写它一个暑假应该没有问题吧。

母亲节早上,她送我一张她自已画的清水出芙蓉图,我非常喜欢,她又想再续她的创作,我说:你先完成你的作业后再写好吗? 她很乖地同意了。这真让我高兴。

在母亲眼里,孩子永远是最好的,最出色的。当我看 the American Idol的时候,一个黑人男孩子浑身上下每个关节在动的玩乐劲儿让我笑趴在地上,但采访他母亲的时候,他母亲激动地擦着眼泪说:他太出色的,太出色了,我为他感到骄傲。我也一样,自已的孩子再怎么样,我认为她是最出色的。

网络把创作的门坎降低了,博克成为风行世界的园地。女儿这个年纪是形成创造性思维,培养写作能力的最好的年纪,就象培养说话能力也有一定年龄一样。从不指望她成龙成凤,只希望她有个好的职业,好的性格,快快乐乐地,健康幸福地生活一辈子。但如果她喜欢尝试一些业余爱好的话,并让她感到快乐的话,何乐而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嗯!特别符合天使的主题,好活泼。我昨天都不敢相信这是博克的新模板。。。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小天使换新面孔了?漂亮!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网络把创作的门坎降低了",精辟!

期待看到小作家的妙文.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居然没看到这两个母亲节的好文!顶一个!
是不是女儿和妈妈特别亲啊?好像妈妈们写女儿的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