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62)-女儿的世界

(2006-05-12 22:28:43)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女儿的口袋

我很少在自已的口袋里装东西。

 

女儿跟她父亲一样,裤袋里永远是沉甸甸的。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能够习惯。

 

女儿的口袋里,有这样几种东西:

 

几颗石头,据她说,有的是几万年前的了。有一个还是琥珀。

 

一个小毛巾,叠得小小的。不是用来擦汗的,而是用来托东西的。

 

另一个是镊子。这是个很可怕的硬物,多次让她拿出来,她却始终不同意。有时,在路上碰到蚂蚁,她会蹲下来,从裤袋里捣出镊子,拿出小毛巾,把蚂蚁镊出来放在小毛巾上。有时,同学碰到什么事,要用镊子类的东西时,大家总知道她口袋里有镊子,向她借,她也觉得,这是她必不可少的宝贝,她的骄傲。

 

二个指南针。她自已在中国买的。她对指南针有着独特的爱好。没事时,总拿出来定方向。

 

一个放大镜,以前放在口袋里,现在不放了。太重了。有时,她会象我小时候一样,堆一些纸,用放大镜对着焦,让纸燃烧。

 

一个笑脸擦皮。我不知道这有什么用。上面脏兮兮的,有时我不嫌脏时,也拿出来闻闻它的香味。

 

一个小型心型首饰。里面放着父母的照片。她,多次寻找,才买到这个小首饰。她说,想每天看到爸爸妈妈。每每看到里面的照片,我无不为之动容泣下。

 

另外一个,就是我给她买的pocket book,一本关于鸟的书。她是鸟类专家。没事时就研究各类鸟,她经常跟我提及她喜爱的鸟类名字及它们的爱好,每每让我如听鸟语。更让我为她感动的时候就是:每每过马路停息的瞬间,她会装模作样地从裤袋里捣出鸟的书,看上几行,然后放回口袋里,继续跟我前走。

 

昨天,她去市内的reference library时,又花了2元钱买了两本厚厚的鸟类百科全书。只不过,这次装不进口袋了,只能用袋子提着。我提着都重。

 

一个快长大的女孩子了,希望她爱美时,能穿上我给她挑选的漂亮的花裙子。我不光喜欢裤袋里放满宝物的女孩子;也喜欢跟我一样,花枝招展,爱美的女孩子。


女儿的歌


外面天很冷,昨晚下了雪。

 

今天我还是让她自已去空手道学校,但可以坐车去,走路回来。

 

她回来了,整个脸红扑扑的。

 

她欣喜地站在我的面前,告诉我:她走路回来的时候,自已在心里创造了一首歌,歌词就是她日记本上的封面语言。

 

她站在我的面前,唱着她自编的歌:

 

I’d like to build the world a home

 And funish it with love, grow apple trees

 And honey bees and

  Snow-white turtle doves.

……………..

 

多美的孩子,她在唱,背着沉重的空手道包,在阳光下, 在风雪中行走,用心灵在歌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冰溪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口袋里的宝贝儿真是多多呀!多美的小姑娘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女儿,让人觉得这世界的优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