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58)-大宝和小宝(9)

(2006-05-10 23:11:01) 下一个
***********
by 冰呆子
***********

别字大宝

母狼

大宝:妈妈, 我好喜欢母狼!

妈妈窃喜,丫头可是在主动用中文说话呢, 可好端端的, 干嘛喜欢母狼?:“你--喜欢那个母狼?”

大宝:“就是那个好BRAVE的GIRL, 她扮成了BOY去打仗的。”

妈妈:“你是说花~木~兰?”

大宝:“对! 就是花母狼!”

始劳特产

周六的下午, 妈妈带大宝去中国店买菜。 象往常一样, 妈妈买了一些大宝爱吃的零食放在车上。

大宝:“妈妈, 始劳是什么?”

妈妈:“始~劳?”想不出来, “是中文吗?”

大宝:“是!你看, 就在这盒子上。”

妈妈顾不得是在高速上开车, 回过头去, 看到大宝手里拿着她爱吃的麻酥糖, 上面写着:姑苏特产

第二天是中文学校的期末考试, 看拼音写汉字, 大宝全写对了, 其中就有“开始”和“劳动”。 妈妈有点哭笑不得

有了就不喜欢?

从楼上的书房正好可以看到邻居家的游泳池,那是大宝的梦想,不管什么时候问她想要什么礼物, 她总说:“A SWIMMING POOL”。她所有的零花钱也都存着, 为的是将来能买一个游泳池。

去年过了7岁的生日后,好象没再听她谈起游泳池,以为她忘了。时间久了,还是忍不住问她还想不想要个游泳池。

“NO!”大宝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妈妈:“为什么?”

大宝:“我想等我有了游泳池后我就不会那么喜欢它了, 就像SCOOTER一样”

大宝的生日礼物是个SCOOTER, 她疯玩了几天后, SCOOTER就乖乖地在洗衣房歇着了。



歪批琼瑶

大宝三岁的时候和妈妈一起看了穷聊阿姨的电视连续剧<<情深深, 雨朦朦>>, 片子比较搞笑, 但因为有帅哥古巨基, 妈妈集集不拉把它看完了。 没有想到的是大宝的搞笑功夫不亚于琼瑶:

之一:早晨起床, 大宝拿着装碟片的盒子对我说, “妈妈, 我们一起看SILLY傻叔叔的电视好吗?”

之二:往事难忘的歌, 大宝唱成:“往事爱忘, 不能忘”

之三:依萍(赵薇饰)又在歌厅唱歌, 大宝叫:“妈妈, 快进!”

之四:书桓(古巨基饰)坐在依萍的病床前哭, 大宝说:“STOP IT!不要再哭了!”

妈妈问为什么, 她说:“他是男孩, 男孩怎么那么爱哭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土匪=dirt fat。呵呵,小丫头真能断章取义。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大宝就是个别字大王加别音大王(也怪我和LG的中文发音不准), 她对学中文倒一点也不排斥, 好像还很喜欢学的样子, 但因为阅读得少((看带插图的中文书都要我帮忙, 而英文一大厚本, 两三天就看完了), 好多东西一知半解, 今天早上想教她“土匪”, 她说她知道, 就是DIRT FAT的意思。

真的是任重道远, 什么时候艾米的文章她能读个半懂, 我的任务就完成了。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花母狼"--- 连大宝那么聪明的都说成这样, 看来以后在这边教孩子中文任重道远.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大宝这个应该叫别‘音’大王吧?

艾米是别字大王?我怎么没看出来?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小既,我要看片片,呜........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花母狼!笑晕了。
“我想等我有了游泳池后我就不会那么喜欢它了”
“他是男孩, 男孩怎么那么爱哭呢?” 大宝说话已经像个小大人儿了!真可爱。
艾家老大发话喽,艾家掌门人,后继有人了! :DD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新一代别字大王. 艾米后继有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