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56)-猪都不吃

(2006-05-10 07:05:45)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猪都不吃

女儿小的时候,吃饭是个大问题。每每她吃饭的时候,我就血压升高,血糖上升,心跳加速,情绪亢奋……..如果这些病我都有的话。

 

朋友带着儿子到我们家来。女儿喊他胖哥哥。他确实胖,并且味口特别好,每每饭桌上,爸爸妈妈吆喝着控制他的饭量。

 

我羡慕得不得了,向他们讨点经验。

 

胖哥哥妈妈说:他也有味口不好的时候,就是放在奶奶家那阵儿。

 

胖哥哥爸爸说了:我那妈,养什么,什么都不吃,养猪,猪都不爱吃饭了。我那儿子那段时间就不吃饭。

 

我一听一个新的大发现:猪都不吃,这是什么饭?

 

他说:我的妈,每次给我儿子,一下子就是一大碗,才放到桌上,看着就没味口了。喂人跟喂猪一个样。

 

我们一听都笑了。

 

再看我女儿的碗里,尽管我天天挖空心思买各种漂亮的碗给她,但里面都是比我碗里都多的“猪食”。

 

从那以后,我开始秀气起来。在她碗里只放半碗,她一看变化,还挺新奇;她再蹭一蹭,一到时间,我就收碗了。不仅饭给少了,最后还不给吃了;她急得跟在我的后面,扯着我的衣服,哭着闹着要抢饭碗。我的天,我第一次感到成就感;把碗高高地举在头上。

 

从那以后,我不给猪食,她倒吃得象小猪了。更重要的是,我那些没有的心病也就更没有了。

Lunch Bag



女儿中午一般在学校餐厅吃饭。如果中午在乐队训练的话,则在音乐教室里吃饭。

 

女儿的音乐老师是个金发飘飘,非常漂亮迷人又妩媚多姿的年轻女子。女儿喜欢她,全乐队的所有孩子也都喜欢她。

 

凑巧的是,偏偏女儿去乐队吃饭的时候,我为她准备的中午饭最浓香诱人,色彩缤纷:有时意大利粉,有时中国炒饭,有时日式sushi,有时则是标准的中餐。附近有个本地店有袋装的蔬菜,五彩斑斓,为了图个方便,常买来炒了当作蔬菜吃,或炒饭时放在里面。在广东住时间长了,还加上了用蚝油调味调色的爱好。另外,还要配上一盒切好的梨或苹果。

 

没过多久,女儿常回来说:妈妈,我的音乐老师说我好幸福噢,有妈妈做这么好吃的饭菜。

 

有时,女儿同学的妈妈向我抱怨说,我女儿碗里是妈妈做的饭,而她女儿说她只会做sandwich

 

再过一段时间,女儿还是经常回来说:我的音乐老师说了,什么时候才能吃上你妈妈做的饭噢…..

 

我说:那我就给你准备的时候,也给你老师准备一份好吗?

 

女儿连忙说:不不不,我老师只是称赞你做的饭,并没有要你做饭…..

 

这么说我也就没什么话好说了。只是每天早上起得早早的,任劳任怨地继续为孩子准备中午餐。

 

有一天放学后,女儿轻飘飘地跟我说:妈妈,你就跟我的音乐老师准备点中餐吧,她今天又说了:什么时候能吃上你妈妈做的饭噢……我都烦了……

 

我同意了。

 

前个晚上,腌好了新鲜的鸡,泡好了漂亮的花菇。

 

第二天早上,系上围裙,在女儿起来时,已做好了喷香的泰国米饭,再炒好了漂亮的蚝油花菇鸡,再用余汁炒了那袋多彩的袋装蔬菜。这样色香味俱全的,又非常新鲜热乎的中午餐就准备好了。

 

等女儿过来看时,我发现她很高兴,之余又面有难色。我问她:是不是太隆重了?她点点头。唉,瞧这做妈的,做事就是把握不了方寸,到最后热情得让女儿为难。

 

不过,女儿还是把饭盒带去了。

 

再过了几天,我得到一盒她音乐老师亲手做的爆米花。这不是一般的从商场买回来放到微波炉上做成的爆米花,而是具有加拿大特色的,我在商场有个专门爆米花店才能吃到的那种爆米花。女儿告诉我:这是老师自已做的。

 

以后,没听女儿再回来传说老师赞扬我做饭做得好的话,但是,女儿却更经常地让我为她准备饭菜了:因为音乐老师经常在乐队训练时让大家带来家里的饭菜大家一起potluck。但更经常的是:我可以吃到音乐老师为大家烘烤的饼干和蛋糕。

 

女儿象她在小时候一样,每次有好东西时,哪怕一块糖,一块饼干,她都会用餐巾纸包好,带回来送给我;而当我说:我们一人一半吧,或你自已吃吧,她才跟我一起吃或拿去吃。

 

每每想到这个,我就心痛啊:多好的一个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C-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好妈妈
sayesayno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有好东西时,哪怕一块糖,一块饼干,她都会用餐巾纸包好,带回来送给我;--这贴心小棉袄真可爱!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雨妹子! 大力“飘扬”。 :DD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一个孩子!indeed!!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既,等我周末有时间一定码点我家丫头的。也为你提供点树苗。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吃饭那招不错!回去在给我家丫头试一下
艾文 回复 悄悄话 "唉,瞧这做妈的,做事就是把握不了方寸,到最后热情得让女儿为难"

这当妈的, 真是不容易! :-)
ggmom 回复 悄悄话 "女儿象她在小时候一样,每次有好东西时,哪怕一块糖,一块饼干,她都会用餐巾纸包好,带回来送给我"
---你的女儿好善良哦, 这个品德很难的。

每天早上准备午餐, 好辛苦哦。我每天只准备一顿晚餐都觉得累。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BIG HUG瞎猫!瞎猫不是一般的‘聪聪’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喂养小朋友们是要讲究策略滴。
女儿有一颗天使一般的心哪。
瞎猫 回复 悄悄话 咋没人捧场哪?我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