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54)-快乐淘淘(7)

(2006-05-08 22:37:29)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Make Up

淘 淘 有 过 几 个 保 姆 , 其 中 一 个 总 是 很 浓 重 艳 抹 的 。 估 计 淘淘 是 从 她 那 儿 学 的 怎 么 用 唇 膏 , 但 他 不 知 什 么 是 唇 膏 。 於 是 他 抓 住 什 么 东 西 只 要 是小 的 , 可 以 将 盖 拔 开 的 , 他 就 会 试 图 往 嘴 唇 上 抹 抹 , 例 如 USB drive 根 本 不 考 虑 那是 不 是 圆 的 。 今 天 给 他 往 脸 上 抹 太 阳 油 , 他 总 不 老 实 就 顺 手 给 了 他 一 唇 膏 盒 子 。 当我 低 头 给 他 穿 鞋 的 功 夫 , 再 抬 头 时 , 他 脸 上 已 有 了 一 块 块 的 唇 膏 印 。 我 是 哭 笑 不 得, 本 来 很 生 气 , 但 仔 细 看 他 怎 么 弄 上 的 是 很 好 笑 的 。 他 拔 开 唇 膏 , 但 不 会 将 唇 膏 拧出 来 , 就 那 么 假 假 的 在 唇 上 涂 涂 , 但 是 又 看 到 了在 里 边 红 色 的 东 西 , 就 用 手 指 伸 进去 沾 了 一 点 红 。 当 然 又 不 小 心 抹 到 了 脸 上 。我 也 不 生 气 了 , 就 拿 来 相 机 给 他 照 下 来了 。



关于淘淘的对话

我 和 淘 淘 爸 爸 近 来 常 有 这 种 对 话 :

“我 是 决 不 会 让 淘 淘 穿 那 种 裤 裆 掉 下 来 的 裤 子 的 。”
他爸 回 答 : “实 际 我 是 会 鼓 励 他 爱 穿 什 么 穿 什 么 , 尤 其 我 不 喜 欢 的 , 那 就 多 鼓 励 些 。孩 子 都 会 和 我 们 反 着 干 的 。 即 使 他 穿 了 , 我 们 给 他 这 自 由 , 等 他 想 穿 环 之 类 我 们 再反 对 , 我 们 的 话 被 接 受 的 机 率 也 高 。 ”

“我 是 不 会 让 淘 淘 纹 身 的 。”
他 爸 说 : “不 要 讲 那 么 绝 对 , 只 是 多 指 给 他 那 些 纹 身 的 人 老 了 以 后 的 纹 身 给 他 看 就 好 了 。 ”

“我 很 担 心 淘 淘 以 后 抽 烟 , 吸 毒 怎 么 办 。”
他 爸 想 想 回 答 : “ 我 们 不 跟 他 讲 不 可 以 抽 烟 , 只 是 时 不 时 讲 讲 抽 烟 多 臭 , 多 让 人 厌 就 好 了 。 ”
我 说 “对 , 我 给 他 看 看 吸 毒 的 猴 子 们 毒 瘾 犯 了 时 的 样 子 , 那 种 难 受 和 恶 心 , 呕 吐 的 样 子 , 估 计 会 起 作 用 。”

他 爸 讲 : “以 后 淘 淘 求 你 要 养 狗 , 或 其 他 宠 物 怎 么 办 ? ”
我 : “我 对 那 些 都 过 敏 , 你 又 不 是 不 知 道 。 ”

我 :“幸 好 我 们 生 男 孩 可 少 担 心 点 万 一 教 育 不 到 怀 孕 的 问 题 。 ”
他 爸 : “实 际 如 果 是 我 自 己 女 儿 还 可 告 诉 他 去 流 产 , 这 万 一 发 生 是 别 人 的 女 儿 更 麻 烦 的 , 所 以 我 们 一 定 要 好 好 教 育 他 不 要 出 问 题。 ”
我 : “好 , 那 就 交 给 你 了 。 ”

“如 果 淘 淘 不 懂 中 文 怎 么 办 ? ”
他 爸 : “你 儿 子 不 懂 中 文 ? 你 能 让 那 种 事 发 生 吗 ? 当 然 那 就 都 看 你 了 。 ”
我 站 那 就 想 , 那 的 确 是 个 问 题 , 那 就 是 我 责 任 重 大 了 。 一 定 要 把 自 己 中 文 巩 固 好 先 。

淘淘的Baby

淘淘 保 姆 一 星 期 前 曾 问 我 是 否 可 以 带 他 去 和 我 们 邻 居 家 的 孩 子 一 起 玩 。 我 当 时 想 是 没问 题 的 , 同 意 了 。 有 天 带 淘 淘 晚 上 散 步 , 他 非 要 朝 一 个 方 向 走 , 问 他 去 哪 , 他 说 baby, 我 问 他 哪 家 是 baby 家 , 他 指 给 我 了, 我 当 时 很 惊 讶 , 因 为 所 有 的 门 是 一 样 的, 不 知 他 是 怎 么 记 住 的 。后 来 问 起 保 姆 淘 淘 说 的 baby 多 大 了 , 因 为 淘 淘 常 把 不 是 大人 的 所 有 人 都 归 为 baby. 保 姆 说 大 概 快 2岁 了 。 这 就 更 印 证 了 淘 淘 对 baby 的 概 念 不清 。 他 曾 对 一 4, 5岁 的 孩 子 讲 人 家 是 baby, 那 孩 子 非 常 不 满 的 告 诉 他 , "我 是 big boy, 你 才 是 baby." 估 计 淘 淘 当 时 是 没 想 到 会 有 如 此 反 应 的 。

由 於 平 常 我们 没 时 间 去 认 识 淘 淘 这 新 朋 友 ,我 们 就 计 划 周 末 去 拜 访 一 下 这 邻 居 , 顺 便 认 识 一 下淘 淘 的 小 朋 友 。当 然 这 急 于 认 识 一 下 的 原 因 也 是 想 知 道 对 方 是 什 么 样 的 家 庭 , 最 主要 的 是 淘 淘 突 然 会 开 电 视 了 。我 们 不 看 电 视 , 他 应 学 不 到 怎 么 开 电 视 。

淘 淘 在 这 周 围 是 很 有 名 的 , 因 为 他 常 常 出 去 走 , 邻 居 都 认 识 他。 对 於 我 们 邻 居 倒 是没 印 象 的 。终 於 今 天 去 按 了 那 baby 家 的 门 铃 , 门 开 了 , 我 们 向 男 主 人 讲 明 了 来 意 。紧 跟 着 一 小 男 孩 跑 了 出 来 , 将 他 的 玩 具 一 件 一 件 往 外 搬 , 那 位 做 爸 爸 的 并 不 知 他 儿子 平 时 和 谁 在 玩 。 只 是 告 诉 我 们 他 听 儿 子 讲 过 淘 淘 的 名 字 。 当 然 淘 淘 自 己 就 要 请 自己 进 门 的 , 我 制 止 了 他 , 我 们 自 己 这 样 上 门 已 有 些 不 礼 貌 了 。 加 上 感 觉 那 位 爸 爸 不是 很 负 责 的 爸 爸 , 很 不 关 心 和 在 乎 他 儿 子 和 谁 玩 。 估 计 是 爸 爸 自 己 留 家 照 看 孩 子 ,他 手 上 拿 了 本 成 人 漫 画 书 , 电 视 里 放 着 动 画 片 。等 我 们 回 来 后 , 淘 淘 爸 就 已 发 表 不满 了。 那 家 的 爸 爸 周 末 为 什 么 不 和 孩 子 玩 , 而 是 让 孩 子 自 己 看 电 视 , 他 看 他 的 漫 画书 。 当 然 这 也 解 释 了 为 什 么 淘 淘 忽 然 会 自 己 开 电 视 了 。 他 常 随 保 姆 去 那 家 玩 估 计 两个 孩 子 是 常 看 电 视 的 。这 又 有 了 新 问 题 怎 么 和 自 己 保 姆 解 释 不 去 那 家 玩 呢 。

当 妈 后 我 都 快 成 侦 探 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小孩抽烟多是因为好奇,我和老公小时候都试过抽了一下,真是很臭的。我们的父母都在场。这之后大了有人建议抽烟已没兴趣了,那么臭的东西谁抽啊。不过美国在这方面的教育要强过国内很多,到处都在宣传。 我曾有过坐餐馆里,有人站在我座位旁的窗外抽烟,我是很理直气壮的让他走开。对方很抱歉的离开了,要在国内肯定打架了。

雨妹子:女孩和男孩的爱打扮是不同的,女孩会老老实实坐那让你给换衣服试衣服,男孩早跑了,除非衣服上有车,球的图案。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男孩也是爱打扮的,我还以为只有小姑娘是好打扮的。他们的模仿能力真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孩子,对父母真是个考验呢!当然也有好多乐趣。
我看过一个调查,说老爸不抽烟的,一般女儿都会找个不抽的,或者让BF戒掉。俺就是后者,还好,在刚刚开始谈的时候,就叫领导戒掉了。:DD 那个时候说话很管用呀,只要说烟味不好闻,然后做躲得远远的姿势,LD就老老实实啦,嘻嘻。
艾文 回复 悄悄话 “我 很 担 心 淘 淘 以 后 抽 烟 , 吸 毒 怎 么 办 。”
他 爸 想 想 回 答 : “ 我 们 不 跟 他 讲 不 可 以 抽 烟 , 只 是 时 不 时 讲 讲 抽 烟 多 臭 , 多 让 人 厌 就 好 了 。 ”

我觉得这个方法有效啊! 我妈就老嚷嚷这个(我爸也不抽烟), 我从小就觉得抽烟是坏习惯, 后来看到抽烟的男生都觉得不是好孩子.
子苏 回复 悄悄话 有了孩子,有操不完的心.看看淘淘爸爸妈妈的对话就明白了.
小猪,等你有了孩子,你就知道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远你是夜猫子?
看见快乐一家的讨论,看来有了孩子,有很多操心,怕他学坏了。不过小孩子也搞出了一个“孩子外交”,让邻居走动起来了。 :D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爸爸很民主呀!嗯,快乐一家人里爸爸功劳不小。

喜欢小既这个schedule,适合我来抢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