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53)-Ethan(5)

(2006-05-08 22:31:57)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Ethan趣语录(5)

妈妈接 Ethan 从幼儿园回家, Ethan 又照例开始了和妈妈的 “背对话” (注: Ethan 的 carseat 在妈妈的正后方, 故无法 "对话", 只能对着背说话):

E: 妈妈给 Ethan 擦手.
M: 妈妈在开车, 没法擦. 等等好吗?
E: 不好. Ethan 开车.
M: Ethan 开车, 那妈妈呢?
E: 妈妈做 Ethan 小座儿.
(Ethan 笑... 自知此乃玩笑.)
M: Ethan 什么时候能给妈妈开车呢?
(以为他会说 “一点” 或 “七点” 因为只要有人问他带有 “什么时候” 的问题, 那通常是他的标准答案, 但这一次...)
E: Ethan 长大了给妈妈开车.
(居然回答得有板有眼!)
M: 那 Ethan 什么时候长大呢?
E: 七点.
(妈妈晕倒...)

Ethan趣语录(6)

Ethan 说的话越来越有趣了. 有一次, 他说: "Ethan 把啤酒喝醉了."

Ethan 还喜欢更换角色. 有时, 他会要求我假装是他, 而他是幼儿园老师. 一次, 他对我说: "妈妈, 你说, 我有大鼻涕了." 我就照此说了一遍, 他马上接口说: "Oh, my God!" 然后马上跑去给我拿来一张纸巾擦鼻涕. 还有时, 他会假装是妈妈, 而我又成了 Ethan. 他有一次, 自己自言自语: "我去上班了. 晚上下班去幼儿园接你. 在幼儿园乖, 听老师话." 我在旁边听了, 真是憋不住地笑.


Ethan趣语录(7)

Ethan 看到妈妈穿高跟鞋,说妈妈穿了高个子鞋。

Ethan 看到街上的路灯暗暗的,说路灯小点儿亮。

Ethan 要把电视的音量开大,妈妈说只开大一点儿好不好,Ethan 说不行,要开太大。

Ethan 拿面包去小河沿儿喂鸭子,一不小心面包扔到了鸭子身上, Ethan 说: "鸭子怎么不说 Ouch 呢?" (注:Ouch 是个感叹词, 用于表达感受到了疼痛)

Ethan趣语录(8)

Ethan 知道“很”是用来形容程度的动词,于是爱把它用尽用滥:Ethan 喜欢爸爸每天早早回家,等他到家时,最好能马上见到爸爸,于是,在我俩回家的路上,他问我,爸爸回来了么?我说,回来了,他再问, 很回来了么?那意思就是在问:是已经早回来了么?

Ethan 常常假装他认识字。他爱说他喜欢的玩具车都很厉害 (北方话,意思是很了不起)。有时,他会拿过一辆他的小车,指着上面的某个地方,一本正经地对我说:看, 写着 “厉害。”

Ethan 每次去了一个卫生间,就要观察那个厕所的抽水马桶是自动的还是手动的,常常问: 是自动的吗?一天,我陪他在厕所上大号,他很慢,我有点儿着急,就问他:你快点儿拉呀。 他回到: BaBa 是自动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雨妹子的女儿真好玩儿!放之四海而皆适用的时间概念呀!
快快再码两篇你家姑娘的趣语!俺贴到明天的园子里。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既的笑话很有意思。也许老外说中文就象1岁小孩刚开始学说话,我家丫头刚说话那会儿也是音调老拿不准,我们当时还担心她是不是听力有问题 :)
雨妹子 回复 悄悄话 Ethan的“七点”和我家小丫头的“3 minutes”很像:也许是她在daycare总听老师们说“just a minute”,联想到自己已经快3岁了,就把“3 minutes”当成了她唯一的时间概念,於是经常听她说,
“妈妈,我去睡午觉了。Just three minutes, I will get up. Ok?”
我晕,“就三分钟?三小时还差不多!”

“妈妈,再过three minutes就是我的3岁birthday了!”
我再晕,“怎么还是三分钟?三个月还差不多!”

“妈妈,three minutes后我就长成大姑娘了!”
我更晕,“怎么总是三分钟?三年还差不多!”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嗯,长大了也可以学说外语,没准儿搞出什么笑话来。
哦,听来的一个笑话。

一个老美在中国,刚刚会说几句中国话,到小吃店吃水饺。
他一走进店堂,不知道要自己买东西,径直就坐在凳子上。

店堂里穿的花花绿绿,漂漂亮亮,穿梭来去的女服务员,好像脚下抹了油,动作特别快,谁也没顾上理他,虽然时不时向他投去奇怪的一瞥。
结果,老美实在忍不住了,一把抓住过路的漂亮姑娘,着急地说,

“小姐!一碗水饺多少钱?” 结果他把水饺的TONE搞错了,全部念成四声。
小姐听成了,“一晚睡觉多少钱?”

小姐圆睁了眼睛气愤地看着老外,说,“你,休想!”
老外好生奇怪,无辜地问,“为什么?我-有钱?” :DD
艾文 回复 悄悄话 "Ethan 把啤酒喝醉了." 牛! 人不醉酒酒自醉. :D
看来学说话的年龄的小BB最可爱.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孩子学习这些形容词副词的时候真是好玩儿。
“鸭子怎么不说OUCH呢?”笑死了。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M: 那 Ethan 什么时候长大呢?
E: 七点."

哈哈,笑死了。。。

“Ethan 看到街上的路灯暗暗的,说路灯小点儿亮。
Ethan 要把电视的音量开大,妈妈说只开大一点儿好不好,Ethan 说不行,要开太大。”

Exactly,我儿子也是这样。他对“开大一点儿”的解释是“开小好多”。如果我说什么东西有点儿湿,他会说“有好多干”。我说什么东西有点儿高,他会说“有好多矮”。这倒也罢了。我说什么东西有点儿脏,他会说“有好多干净”。我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