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5)-Lizy

(2006-05-07 13:22:08) 下一个

************

 by 荌旎

*************

聊聊我babysit过的一个娃娃.

Lizy二岁了,长得很可爱,是娇俏的那种可爱,15,6岁的白人小女孩都喜欢ask for her hug. lizy 的爱好是water theplant,每周日聚会结束摇摇晃晃抱着一大杯水,去浇会所两株高大的盆栽,不管植物是不是早就喝饱了.一日uncleDave路过,看见她抱不稳手里的杯子,水滴沥到地板上,就说:"you know, lizy, the floor will growtoo." lizy 呆了(听不懂joke).

lizy常常有一种很酷的"呆呆"表情,你以为她傻乎乎的什么都没有想,其实她说不定已经对周围状况尽收眼底.第一次在教主日儿童班的时候,她因为太小,需要人特别照顾,我就待在她旁边多一点.老师让吃snack的时候,她呆呆的吃着(刚才哭哭啼啼要妈妈不成发起了呆),糊了一脸,我拿出纸巾给她擦掉,居然小姑娘没有反抗.吃完snack,教课的老师要孩子们都到隔壁屋去上课,lizy对于collectivecommand无动于衷,于是几个老师试图抱她,她不干,我去抱,小姑娘乖乖的依偎到我怀里来了,乐得我牙要笑掉了.那天,lizy就不肯离开我.

第二个周日(只能一周见一次,他们家住的太远),lizy已经不认得我了,没有马上对我有热情的反应,但是我猜测她"认得"我对她的love(好酸啊),所以我跟着她玩了一会,我们就恢复邦交了.(别人看了是很羡慕的,因为lizy是以挑剔出名的)我抱着她的时候,她指着我的肩膀问Alice(她的小姨),"what is this?". Alice:"啊?" 我大笑,说:this is Annie.回家的时候liz

不肯上车(小孩都不愿意回家),在妈妈反复强调不回不行的时候,她妥协了,但是有条件."

on Annie." 是要我抱去车里.可是好不容易答应出门了,她又不肯穿外套,说太热了, 我就说:"it is freezing cold outside." 她一边在地上踩,一边兴奋的重复:"freezing cold!"

然后我抱起她说:"it is really cold, do you want to be frozen?" 她点点头.无法,于是我继续说:"no,you don't want to be frozen. it hurts. it has differenttemperature outside from her in the room,ok?so you won't feel hot oncewe go outside."在我温柔唐僧战术下,她不再大叫:"no."了,她一呆,我就知道她又妥协了,于是赶紧趁她老人家变卦之前,给她套上外套.于是一行人浩浩荡荡上楼出门的时候,lizy突然很镇定的说:"ohoh."她妈妈提示说鞋子掉了,我一看果然,很感激lizy小姐的音频提示.

再下一个周日,她又不记得我的名字了,但是看见我马上就微笑着跑过来了,我的心都融化了.她开始去daycare了,schoolkid就是不一样,英文已经好很多,问我:"what's your name?" 我也问她:"what's your name?"她说:"Elizabath!" 她是不讲中文的,这一点很奇怪,因为她家里两种都讲(父母都是台湾移民,很早就过来了),所以我由此总结:peerpressure或者说school的影响略大于家庭的影响.

小孩子大概是不会有looing into your eyes的正常conversation的.lizy总是坐着坐着,突然从嘴里蹦出一句指令来.譬如:"I want the french frise."她爸爸说:"ok, where is your manners." lizy加了一句很大声的:"please!."爸爸说:"跟谁please呢." lizy说:"Daddy!" 于是一小包薯条递过来了. 妈妈的要求更严,要她说:"may i havesome french frise please." 她也会跟着说.

一天我带着她玩,她妈妈要去她先去poo,她跑去洗手间,我跟了进去,:"do you want to me help." "yes!" 我一阵窃喜,嘻嘻,小美女这么不怕曝光.她一招一式学妈妈的,放两条长长的tissue在马桶垫上,然后我抱她坐了上去. 她两手挽着小裙子,头靠在我怀里,念叨着:"you wearpink!." 我问她:" pee or poo?" 她说在pee. 但是什么声响都没有,我很困惑:"but why does it takeso long?" 她说:"because it's hard!." 我就纳闷了. 于是我猜测她是try to poo.半天还是没结果,她从马桶垫上蹦下来,马上开始提小裤子,我急忙拦阻:"hold On,hold on, are you sure nothinghappened? " 她说"yes." 我还是不放心,又给她清理一通,以防万一,才放她出去了.

lizy洗手,我调热水的时候手忙脚乱,热水太多了,她的手在sink边上,可能被水珠烫了一下.她指着手臂上一条旧伤痕说;" you hurt me!"我大惊,我从来没有玩过knife,怎么会cut 她出一条伤痕来!后来总结是,她自己通感把热水烫的感觉通到旧伤痕去了.我自己也大为愧疚,孩子是一株幼嫩的花朵,时时处处都要十分小心,比如调水温的时候要让她先站开才对.

不过lizy懂得原谅.

她妈妈送我回学校,把她抱进carseat,buckle up的时候,lizy鼓着嘴说;"you hurt my leg."她妈妈道歉说:"o'h,I am very sorry to hurt your leg." 她也就不计较了. 过了一会,她发出一条指令:"Iwant some sound!" 她妈妈打开cd机儿童音乐,她又说:"louder."据她妈说,以前她不会讲"loud",就说;"faster!faster!." 她妈妈就说;"你到底要我开多快啊,要吃speedingticket嘛?"

lizy是convincible的孩子.她坐在车里看见UBC 的farm,就咬着薯条说;"I 'd liketo go to the farm. I like the farm." 妈妈说:" it's raining, I 'll take youto the farm sometime next week." 她坚持重复一两次;"I like to go to the farm."之后, 居然说:" it is cold." 她妈妈赶紧表示同意:"yeah,it's cold right?.so we 'll gonext time."

我下车的时候,她妈妈说:"Annie要走了."lizy又呆了,咬着手指看着我不说话,我assume为她不肯接受这个事实..嘿嘿.然后她妈妈解释了好几次,终于说:" are You gonna say goodbye or not."她才吐出一句:"byebye."然后呆呆的望着我离开了.

heihei ,my dear lizy..

next time I 'll tell the story of my dear baby crysta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06:57:08
刚看到你这篇,以后直接发给老黄好了,免得漏掉了.

• 由 艾文 ♀ 给 艾文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08:30:46
呵呵, 好细致的描写. 荌旎信教吗?

• 由 hummingboy ♂ 给 hummingboy 发送悄悄话 hummingboy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08:45:15
I want more stories----------------please.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08:56:56
荌旎很有爱心呢, 怪不得赢得了小朋友的心.

• 由 雨妹子 ♀ 给 雨妹子 发送悄悄话 雨妹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09:52:50
Liz好可爱。原来荌旎自己也有个小天使,赶紧给我们讲啊

• 由 chicken ♂ 给 chicke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10:21:40
no, I don't play religion but I do believe in Christ. haha, there is a difference between genuine believers and christianity.

thank you ,Appleworm and hummingboy, for liking the story and the kid.

rainy, I don't have a baby of my own,xixix, I am not married yet. but I call every baby I have ever taken care of as my "**".

• 由 雨妹子 ♀ 给 雨妹子 发送悄悄话 雨妹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10:33:49
原来如此,荌旎真是有爱心。说实话,我是做了妈妈后才真正体会到每个小孩都是天使的。

• 由 chick ♀ 给 chick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10:44:40

I wanna see the photo of piglet..... UFO JJ!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