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2)-吾儿旧语

(2006-05-07 13:18:25) 下一个

*****************

 by xiaoduo

*****************

多多

女儿多多一岁半,调皮捣蛋,顽劣十分,令我头痛得很。

女儿不爱洗脸,爱洗脚,不爱换衣,爱换鞋。不知光腚不美,却坚决不肯戴囗水围出门。

人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多多是“一日被水烫,再不愿冼澡”。一听说要洗澡,就叫唤:“水烫,烫。冒气,冒气。” 根本不看实际情况,非常地官僚主义。

 这个小官僚对小动物倒是很具有爱心,时常充当动物园园长的角色,在地上铺上报纸或席子,把她的大狗狗、小狗狗、小熊、小鸭子通通放在周围,她在中间打滚、撕书、看电视,不亦乐乎! 在外面看见小狗、小猫、鸡咯咯就激动万分,能和一条小狗追逐玩耍半天,至到小狗不愿理她,跑掉为止。

多儿最大的心愿就是“街街”。清晨刚醒来就叫,在梦中仍在呢喃。更别说在平日里,那更是口头蝉。在家里多呆一分钟都是痛苦,一有机会就溜出去,在左邻右舍四处惹祸,情愿挨打也要去和对门的小哥哥玩。大孩子在玩,她最喜欢去瞎掺和,快乐地在中间不停转圈,弯下腰拼命大叫“一、二、三…”,一点也不知道自己是碍手碍脚,不受欢迎的人。

 小小的多儿还有许多爱好,比如说坐妈妈的单车去兜风,看雕塑,看猫猫,耍滑滑梯,骑“摇摇”,当然还包括拾垃圾。垃圾在多多眼里简直是宝贝,千变万化,魅力无穷,不仅要捡,而且要尝,屡禁不止。真真是个脏娃娃。

多多人虽小,意志却很坚决,从来是不达目的不罢休。耍横、打赖一整套,威胁利诱全不管用。此外,多儿吃饭会弄得满桌、满地、满身,经常尿湿裤子,言而总之,吾家小女还有一大堆缺点,让人哭不得,笑不得,恼不得,恨不得。

 但是,女儿多多仍然是我亲亲爱爱的宝宝贝贝。

吾儿旧语

¤¤¤¤¤¤¤¤¤¤¤¤¤¤¤¤¤¤¤¤¤¤¤¤¤¤¤¤¤¤¤¤¤¤

多多一岁半 

多多喜爱其左手臂上的痣,一日久寻不见,着急想哭,妈妈问:“怎么办呢?”,多多沉思半响,欣然答道:“买!”想来是买过几次面包、牛奶,以为金钱万能也。

***********************************

多多生病发烧,浑身不适,叫嚷:“痛,痛”。问及哪儿痛,答曰:“头发痛。”

¤¤¤¤¤¤¤¤¤¤¤¤¤¤¤¤¤¤¤¤¤¤¤¤¤¤¤¤¤¤¤¤¤¤

多多两岁 

多多初上婴儿园,用老师的话说“又哭又闹简直不摆了”。一两月后,不再整日对抗,不过一想到伤心处,免不了两眼发红,泪眼汪汪。此时的她,已初知课堂纪律,遂向老师提出: “老师,我可不可以去哭哈哈儿?”

得到允许的多多离开教室,到盥洗间痛哭。哭完以后,平静地回来继续上课。

那段日子,多儿多次请假哭泣,借此发泄情绪。

殊不知她在这边哭泣,老师们在那边笑破了肚皮。

¤¤¤¤¤¤¤¤¤¤¤¤¤¤¤¤¤¤¤¤¤¤¤¤¤¤¤¤¤¤¤¤¤¤

多多两岁半 

多儿近来喜看“昨天的多多”、“小小的多多“  影集,久看生疑惑,指着妈妈的大肚子照片问:“妈妈,我在你的肚肚里头,脱了鞋鞋没有?”

¤¤¤¤¤¤¤¤¤¤¤¤¤¤¤¤¤¤¤¤¤¤¤¤¤¤¤¤¤¤¤¤¤¤

多多三岁四个月 

爸爸要回来过寒假了,老多很后悔当初放跑了他,让他居然离开多儿达五月之久。于是在爸爸归家前夕,向大家宣布:

“我有三个办法,让爸爸再也跑不脱。一,我把爸爸关在屋里头,再锁起来,不准他出来;二,爸爸睡着了,我把爸爸捆起来,再把床一起捆起来;三,我一直牵着爸爸的手。”

果然,在之后的日子里,老多儿严密地提防着她老爸的离去,白天黑夜地执行着她的第三条办法,即便午夜梦醒,必定要寻着爸爸的手才肯睡去。就算如此,也未能阻止再次分离,为此,多儿泪如雨下,伤伤心心大哭一场。

¤¤¤¤¤¤¤¤¤¤¤¤¤¤¤¤¤¤¤¤¤¤¤¤¤¤¤¤¤¤¤¤¤¤

多多三岁九个月 

 爸爸又要从北京回来了,为了检验近一年独力带多多的成果,有没有让多儿变得更爱妈妈一点,妈妈就问啦:“你最爱妈妈,还是爸爸?”

 多儿知道她心里的答案和妈妈要的不一样,于是她先是装聋作哑,见赖不过,就意味深长地看妈妈一眼,答非所问地说:

“妈妈,我记得你说过也爱我,也爱爸爸。”

“是吗?我好象说了一次,你真的记住啦?”妈妈不信。

“当然,我记在心里头呐。”多儿一边说一边拍拍自己的胸口。

理屈的妈妈词穷,半天说不出话来。

***********************************

妈妈带多多到ATM机上取钱,眼见着敲几个键,就出来张张百元大钞,多多觉得这机器大大地好,立马动起了小歪脑筋:“等我爸爸回家,我喊我爸爸做一个放在家里头,架式吐钱。”

回到家,想到爸爸明天才回来,迫不及待的多多请求道:“妈妈,你又到那个吐钱的机器上去弄点钱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06:54:16
“妈妈,我在你的肚肚里头,脱了鞋鞋没有?”--好可爱的问题:)

• 由 hummingboy ♂ 给 hummingboy 发送悄悄话 hummingboy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07:50:19
The end of the first section reminds me a joke:

Q: Why are babies so cute?
A: So you won't kill them.

• 由 海鸥飞处 ♂ 给 海鸥飞处 发送悄悄话 海鸥飞处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09:09:23
我也听说过这个笑话--是从一个父亲那里听来的。 人家那叫经验之谈。 后来等我做了父亲,我也能理解了。 你是不是应该先生个孩子理解理解? :-)

• 由 hummingboy ♂ 给 hummingboy 发送悄悄话 hummingboy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11:18:13
Moi? Ah, no need. One can learn from books and posts (e.g. xiaoduo's and others' posts), althought that's a bit indirect. 呵呵.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11:39:45
稀罕稀罕, 爸爸, 准爸爸, 非爸爸都来了, 因为多多是个女孩? :)

• 由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12:02:40
哼哼仔是个女的

• 由 xiaoduo ♀ 给 xiaoduo 发送悄悄话 xiaoduo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15:21:26
To hummingboy,自己体会是很不同的。再问:要不要生个孩子理解理解? :-)

*********************************
那时的多多一岁半,现在多多十岁半啦。日子过得飞快飞快地。。。一直觉得孩子是天使变的,带给我们无尽的快乐!

不过多多说:生活很不公平!!!这是从她的中文作业本上抄来的--- ^_^

*********************************
去书店 L *sniffle*

我和妈妈去了书店,读了书。书店是BORDERS. 我最不喜欢的书店。为什么不好?因为BORDERS就是我掉了我的V2 TAMAGOTCHI 的地方。让我很想哭。

我很喜欢我的TAMAGOTCHI,但是不好的BORDERS要让我掉我的TAMAGOTCHI。

生活很不公平!!!
**********************************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07:20:40
从艾园移来的贴:

由 asalways ♀ 发表评论于 2006-04-11 13:46:24
小天使系列越写越精彩了!!小猪,多多。。。小朋友们呼之欲出啊。

• 由 hummingboy ♂ 给 hummingboy 发送悄悄话 hummingboy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2 08:43:43
To the anonymous person: As 多多 said, 生活很不公平!!! You know my id and I don't know your id. That's not fair! Show your id please.

Well, I haven't finished the excellent free courses "Parenting 101, 102..." here yet. These courses are being offered just recently and may take a long time to finish.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