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C & C++

(2006-05-07 12:58:18) 下一个

*****************

 by 艾园迷

*****************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两三个星期前,儿子把一堆彩色图片乱仍在客厅,跟他说了好几次,他都没收,我索性一天趁他不在家全收到RECYCLE的桶里去了.等他回来发现图片不在了,跑来问我,我告诉他,

"你把它们乱放一气,它们不高兴了,跑垃圾桶里去了"

"他们没有腿,不会跑"

"妈妈说错了,它们是飞过去的"

他似乎相信了,从那以后,看过的书,玩过的玩具经提醒总能收好.我还正自鸣得意教育有放呢,没想到这周末竟差点儿"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昨天早晨他在自己的房间里玩,我听着有撕纸的声音,跑去一看,他竟把自己在幼儿园画的贴的不少ARTWORK拿出来撕了,问他为什么,他说"画得乱七八糟的,不喜欢他们了",那是他自己的东西,他爱这么处理就随他吧,我也就只叮嘱他过后别忘了收到垃圾桶里.结果到今天早晨他还没收拾,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

"不用我收,他们会飞到垃圾桶里去!"

"...",还好,我反应尚快"他们飞不动了,因为你把他们都撕烂了,他们没劲了"

"他们飞不动了?"

"是啊!所以得你把他们收到垃圾桶里"

"好吧!"

他这才去收了.

PROBLEM SOLVED THIS TIME, BUT WHAT ABOUT NEXT TIME?



外一则:


今天挺暖和,我给他拿了双短帮的袜子让他穿上,他说太短了,我说"这个凉快儿".

他说,"NO,我要热快儿的!"

那儿话音还说得特地道:).

 

*****************

 by xiaoduo

*****************

C & C++

话说有一天,我在整理文件夹,好奇的多多探过头来看稀奇,发现了妈妈的 Resume,如获至宝,仔细研读起来。

我在一旁警告她:你看不懂地。

说真的,找工作的时候,这 Resume 读起来头头是道,句句有理,连自己都忍不住要佩服起来:这谁呀,怎么这么牛呀?简直五项全能嘛。可是只要一过了找工作那一阵子,那上面的名词术语我看着看着就一个头两个大,这什么东东啊?稀奇古怪,乱七八糟的,不知所云嘛。

可是我的多多宝贝好像看得很认真,眉头一点一点儿皱紧,小脸儿越来越严肃,俨然一个 professional 的 HR 在审查我的 qulification。

我正在奇怪:小家伙虽然词汇量大,是我的至少两倍,英语倍儿棒,但不会还知道什么是 RTOS, STB, DTV, blah, blah...吧?

正疑惑间,只听一声长长的惊呼,“妈妈呀,我以前居然一直很佩服你呀?!?!?!”,那声音充满了悔不当初,恨铁不成钢的种种韵味,弄得我胆战心惊,不知道哪一块破绽被这小 guai丫头给看出来了?这 Resume虽然不那么那么好,可好歹在北美这块地儿上也骗到过好几个offer,怎么就,怎么就...

而且她居然用“居然”?这个平常英文流利,中文胡乱说的家伙,她这时候说话用“居然”,我...我...?

多多脸上痛心疾首的样子有增无减,一双逗号眼睛瞪得溜圆:“妈妈呀!!!我的 grade 从来都是A和 Aplus,你倒好,不是C,就是Cplusplus!!!"

What?*$#&% Wait a minute, 我晕啊!晕倒吧!!!

敢情这多儿只认识上面的俩字啊:...C/C++...

 

 

 

*****************

 by 盐津铺子

*****************

多多吃维生素

20个月多一点的多多已经每天背着小小的双肩背书包上幼儿园了。由于每天和小朋友们“亲密接触”,在圣诞节的时候终于挺不住感冒了。别看多多才是个小不点儿,传播起细菌来,爸爸妈妈没躲没藏的,很快一家子都唏溜唏溜呼哧呼哧了。

这天吃过早饭,爸爸说多多该补充点维生素增强抵抗能力,于是搬出一大瓶橘子味道的液体维他命来。多多正坐在他的高椅里玩他的小勺小叉,忽然看到一大勺橙色的液体杵到了眼前,并有往他嘴里继续前进的势头。小家伙警惕性极高,哪能什么都往嘴里随便去呢?于是闭上眼睛拼命摇头。

爸爸说,多多,这是维他命呀,好吃。

多多继续摇头。

爸爸说,爸爸也吃,于是先喂了自己一勺。

多多目不转睛地盯着爸爸看。爸爸趁机倒了一勺又伸到多多嘴边,多多立刻又闭上眼睛拼命摇头。

爸爸觉得妈妈也得以身作则,所以把妈妈从厨房里叫出来,让她夸张地张大了嘴喝了一勺,妈妈还特意大声咂咂嘴说,多多,好吃真好吃。

多多看看妈妈,眨了眨他的大眼睛,又继续玩去了。等看见那勺子又伸到嘴边,他不耐烦乐,伸手一把推开。幸亏爸爸手疾眼快,维生素没有洒。可是爸爸的耐心也到此为止了,于是立刻不知从什么地方摸出一个小针管,吸了半管橘色的维他命进去,然后直接往多多嘴里送。

多多觉出大事不好,不仅闭嘴闭眼摇头,还使劲儿挥舞着他的胖胳膊踢腾着他的胖腿,眼泪也大滴大滴地落了下来。

爸爸不容他造反,集中精力,出手快捷准确,把针管伸进了小多多紧闭的嘴里,又轻轻推了一下。

忽然间,多多安静了下来,不仅安静了下来,还立刻笑容满面,全然不顾有一滴眼泪还挂在腮边 -- 什么东西这么好吃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0 07:02:28
一下有了两个多多?

• 由 艾文 ♀ 给 艾文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0 08:25:37
A/A+ vs. C/C++? :DDDDDDDDDDDD

• 由 ggMom ♀ 给 ggMom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0 08:39:24
TO 盐津铺子:

小孩有他们自已的维他命,象橡皮糖,味道都很好。COSTCO 或者其他的维他命店都
有卖。但你要把药瓶藏好了。一天只能吃一粒,味道太好,我儿子会自己搬椅子爬
上柜子,拿了当糖吃。不用太但心老在幼儿园生病,这是没法避免了,待上几年,
抵抗力就出来了。FLU SHOT will help too. 我儿子从一岁起,每年都有打。至于
父母,有一种药叫‘Air-borne', 是一个小学老师发明的,用来预防感冒了。我不
知道你住的地方会不会有。一般的店象'WALGREENS'都有卖。还有,我儿子一从学
校接回来,我就让他别碰任何东西,立刻上楼洗澡,换了干净衣服再玩。It helps too.

• 由 盐津铺子 ♀ 给 盐津铺子 发送悄悄话 盐津铺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0 08:47:42
to ggMom,
谢谢指教!一定转告多多妈妈(多多是我的小外甥),自己也打算记下笔记将来一定用得着。

• 由 盐津铺子 ♀ 给 盐津铺子 发送悄悄话 盐津铺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0 08:52:56
to 黄颜
是呀是呀,多者不多,多多益善。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0 11:46:52
艾园迷: 看来对小孩子撒慌也一样 '不光要看到眼前这一步,还要看到这一步可能引出的很多很多步'. :)

盐津铺子: 哈哈, 这个多多也象小猪一样, 对没吃过的东西, 先一棍子打死再说.

• 由 艾园迷 ♀ 给 艾园迷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0 15:55:13
TO 非外星人:没错,看来真是不能编瞎话了,以前我得意地还自诩这是教育孩子的"艺术"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