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2)-屁滚尿流

(2006-05-07 12:47:04) 下一个

*****************

 by 海鸥飞处

*****************

屁滚尿流

初得麟儿,喜上眉梢。 但许多具体工作,如换 diaper, 给 Baby 洗澡, 等等, 就得重头学了。 我第一次给 Baby 换臭臭,是在医院里由护士指导着换的,有模有样,还不算太赖。

出院后一星期,我们琢磨着要给 Baby 洗澡了(前几天都是用湿毛巾擦擦而已)。放好了温水,妻子给 Baby 脱光了衣服,我接过来正想放水里。忽然想到要先让 Baby 尿尿,又想到在国内老人们半夜给孩子嘘尿的事,便捧着 Baby 嘘起尿来。 哇,还真灵--一嘘就出! 当时觉得我们Baby 怎么这么聪明。 简直是个天才! 第二天再接再励,再次嘘出来了!

哎,怎么一不小心就生了个天才--不,超天才--了呢?!照这样下去,这位超天才大概几个星期--了不起一两个月吧--就应该能控制自己拉屎拉尿了。 这该省下多少尿布啊。我开始为那堆尿布发愁了(妻子的几个巴西同事在 Baby shower 上送了不少尿布--那是巴西的风俗)。 送人吧,这附近也没听说谁家刚生了Baby 的。 而且令人纳闷的是,如果这 "new born" size 的都用不完,哪那些厂商干嘛生产那些个 sizes2,3,4,5,6... 的尿布呢? 真是无良商人,骗人的家伙... 不过想想,我们这不是超天才嘛,怎能跟那些一般的 Babies 比呢?

再转念一想,怎么就从来没听别人说过这么快就可以不用尿布的呢? 是不是 something wrong?!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二周,第三周,第四周...,第二个月,第三个月,第四个月,... 这好事再也没出现过了--再也嘘不出尿来了! 唔? 怎么回事?? What's wrong??? 我们就是想不通。

渐渐地,我们才意识到,儿子不是什么"超天才"。 他后来也象别的孩子一样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一路用过了那些个 sizes 2,3,4,5,6... 的尿布。 而他那头两次能尿出来,完全是因为初次被剥光了举在半空中,吓得屁滚尿流所致。

 

***************

 by 艾园迷

***************

看来男孩子一旦知道自己要当哥哥了,都会生出一份豪气要保护妹妹,或为妹妹做这做那.

我儿子也总告诉我们等妹妹出来后,要"帮爸爸妈妈抱妹妹","给妹妹换尿布","带妹妹睡觉"...去店里,也老爱拿着小BABY的玩具"给妹妹买这个吧".

THE SWEETEST的,春节给了他压岁钱,问他要买什么,他说"给妹妹买衣服和TOYS".

前几天和朋友的儿子一起玩,人家比他大好几岁,叫他"小弟弟",他竟抗议,"我不是弟弟,我是哥哥!":)

 

***************

 by 金陵骁

***************

Ethan 的蛮不讲理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子都是如此, Ethan 有时上来那胡搅蛮缠的劲儿,真让人哭笑不得。比较经典的两个例子:

有一天睡午觉醒来后,不高兴,也许是没睡够,教我去陪他,我赶紧陪呀,可他又赶我走,说“妈妈走, 那我就走喽,可他又不乐意了,跑下床来追我,大叫“妈妈不要走!”

我说“是你让我走的呀,” 他说“不要!” 我说“那好,妈妈不走了。” 可他却不依不饶“妈妈刚才走了!”

我怎么跟他解释做过的事是无法 undo 的哪?什么时候该开始教育他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承担责任了吧。

还有就是他的要求会让你无所适从,比如我批评他时,他会说“妈妈不要说话,” 

这样我就不能说他了,可等我真的不说话,不理他时,他又要叫“不说话也要说话!” 

哇,这有点儿高难度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6:49:00
这几个讲的都是小男孩? 是不是小男孩要调皮一点?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7:43:08
这个 '屁滚尿流', 笑坏人了. 当爸爸的怎么这么幽默. :)

• 由 金陵骁 给 金陵骁 发送悄悄话 金陵骁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7:43:18
下一篇就写写男孩儿女孩儿的不一样吧。

• 由 子苏 ♀ 给 子苏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7:49:37
小男孩嘛,当盐要调皮一点啰.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8:10:15
笑昏了,越来越精彩。
“Ethan 的蛮不讲理”怎么这么有女人之风哪(狂乐)?听说这种风,就是想说YES的时候非说NO,不高兴的时候YES和NO都是错误答案,只有猜对心思哄一哄才是正确滴,哈哈哈。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8:12:51
哦,忘说了,为什么写出来的都是男孩儿?看看作者的性别就知晓了呀(KIDDING),等着爸爸们写姑娘哩(听说姑娘是爸爸们的再世情人,嘻嘻)。

• 由 艾文 ♀ 给 艾文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8:44:28
TT的举动有点像蜡笔小新. :)

• 由 海鸥飞处 ♂ 给 海鸥飞处 发送悄悄话 海鸥飞处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8:50:05
嘿,asalways, 别忘了这里还有个"老窦" 。 ;-)

我儿子倒没有象 Ethan 那样"蛮不讲理"。 不过我猜我的"再世情人"以后可能会那样--她现在就挺蛮的。


• 由 雨妹子 ♀ 给 雨妹子 发送悄悄话 雨妹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9:17:21
嗯,小女孩中也有调皮的。我家小丫头在家里就属於那种能上天如地的,每天晚上给她洗澡都弄得跟上战场一样。一战下来,我和老公两个累得都只有烟旗息鼓的份。

• 由 玉珠 ♀ 给 玉珠 发送悄悄话 玉珠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9:24:57
小女孩调皮起来一点也不输男孩子的。我小妹妹妞妞,简直是,,,哎,让我又爱又恨的。在家的时候,几乎成了她的妈妈,再耐心教她,还是忍不住训她,可在这里,梦里还是总想她。。。

喜欢这里。喜欢孩子给我们带来美丽的生活。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9:46:40
哈哈,园主一个呼吁,大伙儿都转丫头上去了,快快码故事,“老窦”们,妈妈们,大姨们。。。真好看!

• 由 ggMom ♀ 给 ggMom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10:06:57
养女儿应该辛苦好多吧?我老公说,如果这次生个女儿,我家每个窗上都得加警钟,
怕睡到半夜,女儿给偷走了。

• 由 Megan ♀ 给 Megan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10:54:21
Jade and Gold

No pea is the same. I have a daughter and a son. When I think of my daughter I think of Jade; when I think of my son I think of Gold.

My girl is very emotional, has a heart full of passion, is very talkive, very bold. Our neighbour's dog was afraid of my daughter when she was between 2-4 years old. She ran to the dog as fast as an arrow, the dog ran and hid.
She'd initiate a conversation with anyone, especially the cashier in the store with questions like:" What is your name? How old are you? What is your favorite color?movie? food? ...etc"
My son, on the other hand, is quite,gentle, seldom cries, always figures things out by himself, but shy. He does not argue, but he gets around the obstacles and does what he wants to do.
They love each other but also fight sometime. He gets her attention by pulling her hair. She handles the conflict usually in a civilized way. Once a while, she attacks him. She learned early on if she attacked swiftly, he ended uo screaming, she got scolded by me. She attacks him in slow motion: hugs him tight, rolls down on the floor, puts her wight on him, he is defeated.

• 由 快乐一家人 ♀ 给 快乐一家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15:13:14
男 孩 女 孩 是 一 样 的 , 至 少 在 我 家 好 象 都 是 蜡 笔 小 新 类 的 。

莹 是 姐 姐 家 的 , 她 的 愿 望 是 当 男 孩 子 , 我 们 只 当 她 说 说 玩 的 。 她 2岁 时 , 曾 住 过 一房 子 卫 生 间 的 门 底 下 部 分 有 透 气 窗 , 但 装 修 人 弄 反 了 , 从 外 边 , 趴 地 上 是 可 以 看 见里 头 的 。 於 是 莹 常 做 的 事 是 当 有 人 洗 澡 时 , 她 就 趴 地 上 向 外 边 的 人 报 告 里 边 洗 澡 那个 人 的 进 度 。 渐 渐 她 大 了 些 , 还 是 很 想 做 男 孩 的, 有 天 她 妈 告 诉 她, 明 天 给 她 去 剪 头发 。 莹 问 , “那 我 就 可 以 变 男 孩 了 。 那 我 就 可 以 长 出 长 长 的 东 西 站 着 撒 尿 了 。” 她 妈是 不 知 如 何 是 好 。 当 他 们 买 了 新 房 装 修 时 , 设 计 师 提 议 卫 生 间 的 门 装 上 透 气 的 , 姐姐 马 上 反 对 , 什 么 都 不 用 全 给 遮 死 了 。

小 孩 在 一 定 时 候 对 性 别 的 不 同 很 好 奇 , 据 说 大 人 不 当 会 事 , 很 快 就 过 去 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