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非非的小猪(1)

(2006-05-07 12:43:20) 下一个

*****************

 by 非外星人

*****************

我家小猪名号众多, 除了英文名字, 中文名字, 正式小名之外, 还有诸如小乖猪, 曳曳猪, 香香猪, 小傻猪, 笨笨猪, 觉觉猪, 小油手猪…等等称呼.

单说这小油手猪的来历.

小猪吃饭是个省心的, 从来不需要象喂其他小孩那样追着求他吃饭. 每顿饭小猪都是自个儿完成, 面前一碗, 一勺, 两筷子, 还有两只手. 吃完了,只需要TAKE CARE他周围的地板, 还有两只油腻腻的小手. 每次妈妈一边给小猪擦手, 一边喃喃自语: 你这个小油手猪, 来, 给妈妈舔舔.小猪一听, 就收回手咯咯地笑, 怪声怪调地学: “啊~~,小油手猪?”

小猪这么乖,妈妈就归功于自己深谙敌进我退,敌退我进的战术要领, 自小就不会把他喂得太饱. 小猪八九个月的时候, 坐一小笼椅里, 妈妈拿勺子喂, 每次喂完一口,勺子收回碗里挖下一勺的时候, 小猪就急得两个小蹄乱踢, 嘴巴里哒啊哒啊地乱叫, 害得妈妈手忙脚乱. 爸爸在一旁言之凿凿:肯定是小时候吃奶那会饿出的毛病.

小猪在饭桌上还有不少自创的礼仪. 双手和嘴巴忙着吃饭, 下面两个小蹄也不闲着,一晃一晃地踢人. 妈妈坐得近, 就踢妈妈; 爸爸坐得近, 就踢爸爸. 有时侯爸爸给踢恼了, 再三严厉警告, 小猪就温柔地说:“因为我喜欢你啰.” 弄得爸爸立刻多云转晴. 有时候妈妈对他说: “不踢爸爸了, 他的椅子摇, 踢我吧”. 他就挪过来, 轻轻碰妈妈一脚,然后认真地说: “I LOVE YOU.” 妈妈感激涕零, 回应: “I LOVE YOU TOO.”

后来,小猪吃着吃着饭, 会停下筷子, 望着妈妈说: “I LOVE YOU.” 如果妈妈没有回应, 小猪就大声说: “你说I LOVE YOUTOO啦.” 妈妈连忙亡羊补牢地说: “I LOVE YOU TOO.” 然后小猪说: “我爱你.” 妈妈只好对出下联: “我都爱你.”小猪就心满意足地转向爸爸, 向爸爸导演出同样的一幕.

后来表姐来了, 小猪的饭间节目跟着加码. 跟爸爸妈妈表演完后, 小猪就转向表姐: “表姐, 跟你妈妈说I LOVE YOU啦... 姑姑(表姐的妈妈), 你说 I LOVE YOU TOO啦… 表姐, 你说我爱你啦…”

10岁的表姐平时牙尖嘴利的, 这会儿扭来扭去, 直望着大人笑, 嘴里含含糊糊地对付过去了.

给小猪刷牙也是要过五关斩六将. 一说要刷牙了, 小猪就蹬蹬蹬地跑上楼梯, 一边大笑着, 一边’蓬’的一声把洗手间的门关上了. 爸爸往往束手无策,只有假装大喊大叫地去推那个门. 小猪在里面嘻嘻哈哈的顶了回来. 爷儿俩一推一顶地在那儿好多个来回, 小猪才满意地放爸爸进门.

有一次, 爸爸见门又关上了, 对着正在房间里折衣服的妈妈, 苦着脸摇头叹气. 妈妈知道该自己出马了, 示意爸爸瞧着.

于是妈妈走到门前, 轻轻敲敲门, 门里小猪脆声问: “边个?” (谁呀?)

妈妈说: “是大灰狼.”

“不是, 你不是大灰狼, 你是妈妈. “

妈妈招供: “对, 我是妈妈.”

“你中不中意我?”

“中意.”

门开了. 爸爸恍然大悟: 哦, 原来这门是有PASSWORD的.

每次让小猪挑, 跟谁刷牙, 十有八九是挑妈妈的. 问他为什么, 小猪犹豫说: “因为妈妈刷得干净啰.” 妈妈私下问他, 小猪就说: “因为我喜欢你啰.” 这小猪, 还挺顾及爸爸面子的呢.

鉴于小猪以往的不良记录, 每次刷牙前, 妈妈都先跟他约法三章: “拿, 你好好地让妈妈刷, 刷完了再玩.” 小猪满口答应,还主动把伸手能够得着的东西统统搬开. 可是刷着刷着, 花样就出来了. 要不一条腿搭到了台面上, 要不拿了漱口的杯子, 自己给杯子上的鸭子刷牙,要不就嘴巴不停地说, 让妈妈怎么也刷不到该刷的部位.

后来妈妈生气了, 停了手, 望着小猪. 小猪就乖乖地说: I LOVE YOU. 妈妈就什么气也没有了, 享受着被这又温柔, 又深情的小帅男着实地抱了个大满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6:46:35
"因为我喜欢你啰" -- 绝招啊!

• 由 子苏 ♀ 给 子苏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7:51:54
有段时间,我儿子也很喜欢说"妈妈,我好中意你!"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8:15:16
小猪有这么多香香称呼啊。

• 由 艾文 ♀ 给 艾文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8:43:40
这么SWEET的小帅哥长大了迷死人哟...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8:51:40
子苏: 怪不得爸爸们和准爸爸, 还有非爸爸们吃醋的吃醋, 还没醋吃的已经嚷着要生女儿啦. :)

asalways: 怎样, 叫小猪不亏吧? :)

艾文: 还没长大, 已经迷死人了, 第一个中招的就是妈妈. :)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9:02:47
啊, 漏了黄颜, 不好意思. -- 爸爸妈妈也在向小猪学绝招呢. :)

• 由 雨妹子 ♀ 给 雨妹子 发送悄悄话 雨妹子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9:07:52
小猪好可爱。我家小丫头每次刷牙,每次都能把我们累个半死。

• 由 海鸥飞处 ♂ 给 海鸥飞处 发送悄悄话 海鸥飞处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9:12:23
我儿子也有一个"猪"名(虽然他不属猪)--"小光猪"。 那是他几个月大的时候,一次妈妈把他脱光了让我给他洗澡,我说"哇,小光猪啊"。他冲着我手脚乱蹬,兴奋得"呵,呵"直叫。 从此他就得了这个名号。 不过都是在脱光了的时候用的。 他现在开始有点害羞了,就不喜欢这个叫法了。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9:29:28
雨妹子: 同累同累. :)


海鸥飞处: "小光猪" 也是小猪其中一个称号, 有时侯叫 '光光猪'. :) 小猪也不属猪, 属蛇, 蛇的尾巴尖尖.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6 09:50:36
这个。。。看到“小光猪”,不准备辱没这个“小猪”的称号了,冥思苦想准备换名儿。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