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7)-我只闻一下

(2006-05-07 12:33:42) 下一个

***************

 by 艾园迷

***************

想起以前一同事的双胞胎女儿,当时才八岁,金发碧眼的一对小碧人,一天回家跟妈妈说,我们知道BABY是怎么做出来的了,不就是如此如此...(当然,IN ENGLISH).

我这老美同事尽管比咱是脑袋开化得多了,也还是吃惊不小.

不过俩孩子随后的话又让她吃了定心丸,她们说,我们才不会去做呢,多GROSS呀,就好像把你的SHIT插到你的PP里.边说还边做呕吐状...


 

***************

 by 小脚板

***************

我只闻一下

年假的时候,带女儿回江苏老家。我的一个亲戚的女儿比我女儿大2岁,但是个人精,家里老小都怕她。

两个小孩子一起玩,孩子妈给自已女儿买了一袋大大的香喷喷的爆米花,也不提及跟给我女儿共享,我也知她那德性,所以,也就不以为怀。

那个小丫头也不是个好人,故意吃得格外香甜,但绝不让我女儿碰上一颗。我也不做任何表示,倒留了一个心眼儿看着我的孩子。因为我实在不喜欢我的孩子受这么狭隘无聊的感染,并且来自大人偏狭的伤害。

毕竟是孩子,几下子就熬不住了,她说:姐姐,你给我闻一下。这还大方,给我女儿闻了一下里面的味道,但转眼又拿著得意且骄傲地吃了起来。

我妈妈实在看不入眼,跟那丫头说:你不能给妹妹吃点吗?那丫头说:不给,谁叫她们家没钱。我冷眼看了她一下,跟女儿说:宝宝,你想吃爆米花吗?女儿说:不是的,我只想闻一下,姐姐就是给我我也不吃的。

带著女儿在外面逛逛小时候的家乡,给她指著各个妈妈曾经走过的地方,一些人和事。坐在外面,买各种地方小吃给她,当然,也有爆米花。我跟她说:如果你有爆米花,你会给姐姐吗?她点点头:给的。我跟她说: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每个人的爸爸妈妈也都是不同的,要知道世界上有很多不同。有些东西,要知道不同,但不好的方面是不能学的。因为这种环境真的对人不好。

女儿懂事地点点头。

回到家,我也没有无聊地买些东西回来示威。带女儿出去,只是不希望她受伤害。

晚上,给两个女孩子讲故事,格林童话,圣经故事,我小时候的故事。那女孩子问:你是老师吗?我说不是,她疑惑了:那你怎么会讲故事。

每个人的世界都不同,每个人都在不同的世界里长大。但做人,最基本地是要与他人相处。你不能要求别人的孩子,但还能希望自已的孩子,能给世界带来美好与和谐。

*************

 by 子苏

*************

(据说,写点小天使的故事不需要文情,文才。遂敢过来凑凑热闹。)


自己儿子的故事

(1)

刚来加拿大,儿子两岁多。对巴士,地铁情有独钟。

带他去坐车,刚坐下,他就开始引吭高歌,以表达他的兴奋之情。

“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2)

今年情人节,LG送我玫瑰花。

趁着他老爹在洗澡,儿子跑过来问我:“妈妈,爸爸送你玫瑰花,你送他什么?”

老夫老妻的,我还真没想过呢,“这个,这个。。。妈妈还没想好。”

儿子马上献谋献策,“那个柜子里,还有一盒没开的巧克力,你拿那个送他吧。”

(老黄,生儿子好吧?跟老爹始终是同一战线。你不亏D。)

别人儿子的故事

(1)

哥哥一岁十个月,弟弟一个多月。

一天,妈妈正敞开胸怀,进行母乳喂养。

哥哥:“妈妈,弟弟干什么?”

妈妈:“弟弟喝牛奶。你也来喝?”

哥哥伸过头去,闻了闻。“不好喝。妈妈抱抱。”

妈妈:“等弟弟喝完了再抱你。”

哥哥带着哭腔再次恳求:“妈妈抱抱。”

妈妈遂放下弟弟,伸出手来抱哥哥。

哥哥指着妈妈的衣服,“牛奶盖上,牛奶盖上。”

(2)

妈妈给哥哥选了一家中国人的DAYCARE。进去之前,阿姨先INTERVIEW一下。

阿姨:“BB,你叫什么名字?”

哥哥:“猪呆。”

(有空再去搜集一下猪呆的趣闻轶事,好往猪园里放。但愿他妈妈没往这园子里跑,不然告我侵犯隐私权。)

 

这个小人有趣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06:54:41
嗯,学了很多.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07:59:47
惊叹,简直太惊讶了。八岁的孩子,已经知道BB不是从胳肢窝里掉出来的了?
“you don't ask for love, you earn it”“unhealthy behavior”...个个词都看得俺心惊肉跳,(不敢缠着LD逼其说甜言蜜语了,呜呜呜)。
Ethan真是个天生的完美主义者呀。。。还是小孩子都是这样的??怕怕地问,俺这个大马虎可咋办呀。

• 由 ggMom ♀ 给 ggMom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08:12:42
这看大人是怎样教的。我儿子4岁时就知道顺产和剖腹产的区别了。他有一本书,专
讲人体器官的。对于他的问题,我总是以简单但成人的方式回答。

• 由 艾文 ♀ 给 艾文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08:20:38
“you don't ask for love, you earn it” 经典!
ETHAN 将来适合搞科学研究. :-)

• 由 ggMom ♀ 给 ggMom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08:20:41
sorry, asalways,

“you don't ask for love, you earn it”是针对那老师的, 不是LG, LG 有legal
obligation to love you. You can demand as much love as you want. LG 不乖,还可以大骂他 'idiot', 像我那样。


• 由 子苏 ♀ 给 子苏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08:38:44
我儿子也是很教条的.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08:52:18
"这看大人是怎样教的",真的要教的吗?。。。心虚ING,我自己就是一个很混沌,到了很大都很迟钝的人,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教什么时候教啊,还好,现在还不用操心,真有点束手无策呢,到时候向JMS请教。

“LG has legal obligation to love you”。。。faint,老公签了“卖身契”,要是卖身契能解决大部分问题,我的世界该多么清静啊!Maybe that's my problem, I want his heart, and appreciation, regardless of anything else. 怪不得LD说俺很"麻烦",需知earning continuous love and giving continuous love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呢。

• 由 ggMom ♀ 给 ggMom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10:55:42
剑的用法

星期天,给儿子从 TOYSRUS 买了把 POWERANGE 的剑会来,儿子爱不释手。他问我,怎
样用剑杀人, 我告诉他,可以砍头啦,或者刺进胸口,人就死了。儿子听得津津有
问,还补充说,要‘has to get through the heart, then will die'. 老公在一
边,吓得目瞪口呆。我又慢慢的说, 剑和你上的 martial arts class 一样, 是
用来防坏人的。 剑只杀坏人,不杀好人,在没搞清那人是好是怀,就不能杀人。更
别说,无论你用哪种方法杀人,都会流好多血,很恶心的。儿子说,’I will use
sword protect my baby sister(我一直告诉他,妈妈肚子里的是baby sister), won't
kill anyone, I don't like blood.'
我看了老公一眼, 他边笑边摇头。

每个家长都有不同的教育方法。我从不忌讳同儿子谈禁忌的话题。我觉得,现在的
孩子好聪明,社会信息又那么发达,如果孩子对某件事好奇, 他一定会找到答案的。
与其在别处学,还不如我告诉他。最重要的是,谈论的时候,我要at the same level
as he is, 我是他的朋友, 不是妈妈,决对不能 be judgmental, 这样才可以把他
慢慢引到我的立场上来。这叫是:Keep friend close, keep enemy closer. 今天
他问我怎样用剑, 明天就是怎样用枪,还有 smoking, drug, sex.......只有做他
的朋友,他才会告诉我他在想什么。




• 由 非外星人 ♀ 给 非外星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11:21:07
举双手双脚同意ggMom的观点. (举完了, 就象儿子那样躺倒在地上了.:)


• 由 candor ♀ 给 candor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11:47:43
又上了一课,这里的妈妈都很会教小孩子啊:)谢谢分享!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11:56:08
哇~~,很有心得呀,谢谢分享!
小声问一句,老公为啥“边笑边摇头”哩?应该是边笑边点头呀。

• 由 ggMom ♀ 给 ggMom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4 12:14:37
我和我老公有很多观点都不一样。他是在天主教学校上的小学,初中,高中,老师都
是修女,教士。他很传统保守。偏偏娶了我这个什么教都不信,异想连天的老婆。
再加上我整天斗志昂扬,胡搅蛮缠, 他拿我也没办法。只好以和为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