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母亲的遗传

(2006-05-07 12:19:15)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母亲的遗传

从小勇猛善战,不管吵架,还是打架,也上去捣呼两下。不在输赢,只在参与。有时,完事了,还回过头来,留下两句:我有两个哥哥,我让他们过来打你们J

 

女儿什么地方都不象我,但这点有点象。

 

刚来加拿大时,她放学时我就去接她。

 

学校里有个她最好的朋友,是我研究生同房间三年的女儿。比她小2个月,却比她矮一个头,并且发育有点晚,比较柔弱。那时,我刚来,大家就住一起。

 

那次我去接她,正好看到有几个小朋友在欺负我同学的女儿。我正要上前,这个时候,我看到我女儿跳了出来,把她护在后面,冲着那帮小男孩子怒不可遏地喊叫着什么。唉,那时她的英语还不怎么好。

 

我远远看着,很是感动。为朋友两肋插刀,拔刀相助;或路见不平,伸张正义,本是为人的正道。人如果连一点正义感都没有,还有什么价值观!

 

唉,这世道。

 

 

女儿的豁达

佛说:不要常常觉得自己很不幸,世界上比我们痛苦的人还要多。

 

有一天,女儿对我说:我好可怜哦,今天上体育课跑了两圈,累得不得了…..

 

我对女儿说:瞧你,跑了个几圈就喊累了,看来还是缺乏锻炼,腿上没力。

 

女儿想了一下,说:其实,我还挺好的,有的人还没有腿……….

 

嘿嘿…………如有这样的想法,我也没有办法了。

我以后少吃一点

住在海滨城市。

 

一时心血来潮,晚上买了多种鱼回来。

 

煎的,蒸的,炸的,晚上全成了鱼宴。

 

女儿特爱吃。吃得脸蛋红扑扑的,小肚子鼓鼓囊囊的。

 

她走了过来,我搂住她。她一张嘴,一口混合的鱼腥,活象我家隔壁邻居的爱吃鱼的猫。

 

我问她:吃饱了没?她说:饱了。

 

看着她满意的样子,我跟她开开玩笑:你这样吃,会把我吃穷的。

 

她看着我,想了想,懂事的说:奥,那我以后不吃那么多了。

 

我听后,一阵心酸,心疼地搂住她:妈跟你开玩笑的,哪能吃穷了。好吃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瞎猫 给 瞎猫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1 13:02:24
老黄又生一蛋

• 由 瞎猫 给 瞎猫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1 13:15:06
老黄,右边

总目录


连载中

众网友: 小天使
序 1 2


如果点击1、2就link到别人的园子里去了,恰好还是个怀孕的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