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树苗(87)-乐乐的哲学

(2006-05-26 22:58:23) 下一个
*******************
by smbh
****************

儿童小魔术

儿子今天是小心灵严重受到伤害。

我买来一套儿童小魔术(适合三到五岁小朋友玩的).当初儿子看那卖东西的大哥哥表演的那么神奇,就吵着要买.

回来要让我们也变给他看.

今天,他看了里面的VCD.知道了魔术里的秘密,大哭起来,说这根本不是magic,明明是骗人。

本来儿子看别人变来变去,不知道里面窍门.觉得真是神奇.有魔法.

现在是童话破灭了.

怎么也解释不清魔术和骗人!

骗人就不诚实,就不是魔术,就不好.儿子固执地认为.哭了很长时间.

他才五周岁,怎么讲得通?头疼ing.


娶妻当娶瘦女子

今年八月儿子要上KINDERGARTEN了,前两周带儿子去面试.回家后想想应该对儿子上上"好好学习"和"为什么要读书"的思想课.

惭愧真不会说教,想不出什么伟大理由说服孩子,只能从现实生活中入手.

说:"儿子,你知道现在家中我们有吃有喝,钱怎么来了?工作得来!有工作才有钱.怎么样才能有工作?就是要从小好好学习.不好好学习就没有工作,没有工作就没有钱.没钱怎么养活老婆孩子呀?!"

儿子听了半天,到这儿打断我的话了.赞同地说道:"对呀,没工作就没钱.没钱老婆就要和我离婚.那怎么行?"

!!!!天,儿子还不到五周岁,就如此...

也不知道从哪儿学来的.我们家里可没说过没钱就离婚什么的.

我想这怎么行呢?得纠正思想.得让他找一个好老婆吧.不能在他没钱时就不要他的那种.

这个问题挺难说.还是用提问式开头.

于是问:"那你打算找个什么样的老婆?"

儿子说:"我要找个瘦瘦的女的做老婆."

"为什么?"唉!我怎么老问为什么?

"因为胖胖的女的都生过孩子了.生过孩子的女的才会发胖.生过孩子的女的就是有老公的.有老公的女的我怎么能找呢?所以我得找个瘦瘦的女的做老婆.!"

!!!!!!

Who is Handsome?


乐乐长得比我俩都好看,为此我和我先生常争论到底谁的功劳大.

一天,在车上,不知怎么又说到这话题.现在乐乐都会说话了.

我先生就问乐乐:"乐乐,爸爸妈妈谁漂亮?"

"妈妈!"

先生发现自己用词不当,不甘心再问:"乐乐,爸爸妈妈谁handsome?"

我读书后,乐乐就送幼儿园了已8个月,英语也不错.

乐乐停了一下(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思考,反正没有立刻回答.)

然后说:"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其远~~,群众的眼睛不刷都很亮啊,嘻嘻。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太忙了。这会子才上得网来,居然达到连续24小时没上网,厚厚。
“我这个人粗心大意又懒,所以写完一般不看的,就算有错别字也不管的,更别提排版等了.” 听着怎么跟我的自画像一样,哈哈!强烈同感(加羞愧)一下。

沙漠里的百合,听着有点像“MISSION IMPOSSIBLE”啊~。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the drawing must be by Lele, so cute.
紫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乐乐很善于观察,还有很强的逻辑思维啊。

欢迎SMBH!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乐乐,爸爸妈妈谁handsome?" -- 没强调一下中间有个逗号? 那就不怪人家乐乐那样理解了:)

欢迎SMBH.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乐乐 is so cute! Welcome smbh!
smb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既.好辛苦啊,问候一下 :)ZT.很高兴我写的东西被你选中.荣幸之极.

请你随便编辑.我这个人粗心大意又懒,所以写完一般不看的,就算有错别字也不管的,更别提排版等了.

SMBH---是我2002年在WXC注册的中文ID 沙漠百合的拼音缩写.

后来回国等,有一段时间来不了WXC.再回来,中文的ID进不了.我以为是忘记密码了.就注册了smbh.

不久前才发现沙漠百合的ID已被别人注册了.有点难过.本不想和别人混淆.但用习惯了,就没改.决定还是用SMBH.

谢谢你们喜欢.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园丁好辛苦啊,问候一下 :)
其远 回复 悄悄话 小既,好象应该是小天使86和87吧? :)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热烈欢迎smbh! (这是啥代号呀?水木北航?呵呵,好奇ING)。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乐乐像个小大人儿。漂亮和HANDSOME都没有爸爸的份儿啊~~,爸爸真“可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