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83)-种瓜,买瓜

(2006-05-24 22:51:43)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女儿种西瓜


春天来了,女儿也像模像样地经营起她的garden了。

不光到图书馆借了很多书,经常看些新出的杂志,上网到专门的forum上注册参与讨论,而且多次跨过马路到对面的garden去研究。

我也额外地支付了她这个月的津贴,让她有钱买种子;并且自已也给她买了一个全套的garden tools。

瞧,她种下去了至少10种花,并且还种下了她最喜欢吃的小番茄和西瓜。

女儿爱吃西瓜可是出名的。好在在加拿大,一年四季都有。我几乎每个星期都给她提供一个西瓜。

刚跟我说要种西瓜,还真吓了我一跳。不曾想,真将西瓜种子买回来了。

象日葵先长了出来,结出了大大的叶子;可是西瓜还是纹丝不动。

有一天,我正在上网查点东西,发现她又出去料理她的garden了。果真没一会儿,她跑了过来,将一个东西贴在脸上。到了我面前,打开手给我看,原来是西瓜种子终于破壳了,有一半破壳了。

我让她赶快放回去,不然,西瓜就长不出来了。

没想到后面这几天,她几乎每天都要好奇地将西瓜种子翻出来给我看。

有一天,我忍不住了,问她:你的西瓜能种成功吗?

她到是若无其事:never.

看来她是有心理准备的,我也就不用操心她的西瓜问题了。反正她都有西瓜吃。(其它都是认认真真地种。)





买西瓜

女儿是西瓜大王,夏天的时候,每天都要消耗我半个到一个西瓜。为了让她吃到新鲜的,又每天能吃到,我每次都买两个西瓜。有时,加班带她去公司时,还会很出位的背一个西瓜到公司。

由于买得多了,我买西瓜的水平已经很了得;凡经我手挑的西瓜,没有一个不是好的。有时,我俯身挑瓜时,那姿势,整一个娴熟了得。所以,经常的,不光我自已每每挑到又大又靓的西瓜,也经常帮要我帮忙的人挑得好瓜。

我常去的一家商场,一般放6大筐西瓜在商场内。3个在门口,3个在里面。一般门口的瓜挑的人多了,剩下的都是些小瓜。偶尔也有门口瓜强过里面的瓜的。

那天,带女儿一起去买瓜。女儿象我的小佣人一样推着推车。我象领头羊似地,扫一眼外面的三个筐,就奔里面去了。

里面的瓜也不尽如人意,又小又弱,但总比没有强。所以,我费力地挑了好多个,才挑中2个。

等我们交完钱,向出口处走时,我和女儿都同时看到了外面筐的瓜。可能新鲜上来的吧,一个个又大又新鲜又饱满。我这买的两个瓜,只是它们的2\3大。再看看别人买的瓜,哇,也是个个又大又靓。

我想了一下,嫌烦,不太情愿换,但还是问了下女儿:要不要去换。

女儿想了一下,说:妈妈,不换了吧。我们不能每次都买大瓜,也要将买大瓜的机会留给别人。

我听了,很感动,一是觉得自已平常做事过了;另一是,女儿这么thoughtful,也就不觉得我手上的两个瓜小了,而反而觉得生活更丰厚了。

回家的路上,问她,什么叫“水至清则无鱼”?我怕她中文水平不够,没想到,还没讲完,她跟我说:我懂我懂。

她说完,若有所思。

也不知道,买西瓜这事儿跟这句话能不能搭上边,但能从这件事上学到点东西,也是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艾米怀孕了?还知道是女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哈, 不急. 至少还得五六年以后HY才有这顾虑:)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老黄的儿子会不会为了艾园,舍E文取故事?要是我知道爸爸妈妈的爱情故事是用外文写的,一定会使出吃奶的劲头努力研习,不看明白誓不罢休,比啥都管用!(完了,没准儿说完这话,老黄就琢磨今后把艾园故事通通打包加密,贴上“儿童不宜”。 :DD )

孩儿们的妈 回复 悄悄话 黄颜:天了,你们已经查出来艾米怀的是儿子?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妈妈费尽心机教女儿中文哪!

老黄的儿子就随他了,想学就学,不学拉倒:)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心真好。真正像天使一样。不知道多大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书读的多,女儿这么懂事和明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