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78)-生儿子的历险

(2006-05-22 22:21:40) 下一个
**************
by ggMom
**************

生儿子的历险


摔倒

离预产期还有2个星期,我利用中午时间,去医生那里做检查。走进诊所大堂,地板是咖啡色大理石的,有人洒了咖啡, 我走的匆忙,又看不见地上的咖啡, 不小心,摔倒了。

一个大肚婆摔倒,周围的人都吓坏了,一下子来了好多医生,我的老公正在候诊室里, 听到有人喊:“There is a pregnant woman fell in the lobby."他就想着会不会是他的横冲直撞的老婆,走到lobby, 果然看到我躺在地上。一见到老公, 我就哭了,很但心肚子里的baby。

我的医生也来了,让我立刻进医院检查。好在医院就在隔壁,我坐在轮椅里,两个护士把我推进了maternity ward。一路上,我一直在哭,怕这一摔, 摔坏了孩子,护士安慰我说,不会有事的, 大不了,就生了, 而现在已经38周了,胎儿已经长全了,不算早产了。

我在产房里呆了6个小时,胎儿的心跳,一切都正常。医生放我回家。

破水

当天晚上睡觉,我照例要上好多次洗手间,早上4点左右,我上完洗手间,刚躺下,感到一阵胎动,只觉得肚子里‘啪’的一下,我一坐起来,就有好多水流了下来。叫醒老公,提着箱子,又冲去了医院。

麻醉

进了产房,幸运的是,我的医生正好那天当值。她见到我,很高兴,说,我的胎儿比较大,早两个星期生正好。

宫口开到5指,我都不觉得痛。护士问我要不要麻醉,说是宫口再开大,就不能再上了。上了麻醉, 我就更随心所欲了,抓起电话,给朋友,老板,同事打电话。。。。

上完麻醉两个小时后,宫口开到8指, 我却感到痛了,一阵阵, 痛的我死去活来。护士说,可能我对麻醉过敏,麻醉对我没用了。中午11点,宫口开到9指,但却再也不开了,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痛,老公在一边也手足无措。

一直到晚上7点,护士交班,换了个护士,她在旁边看了我半天,说,你有上了麻醉,不可能这么痛的,你这跟自然生产没区别了。她建议让麻醉师来检查一下。来了个新的麻醉师,我一坐起来,他就知道,之前的麻醉师出错了,我的麻醉打歪了,药没有进脊椎,都打到两边的肌肉里了。他给我重新打了麻醉,我立刻就不痛了。

到了晚上8点, 宫口还是只开到9指。 因为之前打了催产针,胎儿的心跳不是太好了。老公跑出去,告诉医生,我们不想再等了,剖腹,把孩子拿出来吧。

剖腹产

我进了OR, 老公一直陪着我,给我讲故事,分散我的注意力,很快,我们听到了儿子的哭声。医生护士恭喜我们,儿子早出来2周,却有9磅4oz 。

我以为一切都好了,没想到好戏还在后头。

大出血

护士推我进了观察室,老公抱着儿子一直在一边。我觉得好累好累,想睡觉。医生来了,要检查我的伤口, 掀开床单,看到满床的血。他们立刻把我重新推回了OR,一路上,医生一直喊着我的名字,叫我 stay with her,我只是觉得好累好累。。。

进了OR, 一下子来了好多医生(这可能是紧急时刻,医院里的妇产科医生都到了)。这次, 老公没有在, 麻醉师非常好, 他一直和我说着话。我一直不断的在出血,时间紧迫,他们给了我全身麻醉,put me to sleep,重新打开我的伤口,找出血点。。。。

我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5点多了。老公在我旁边,有个护士在给我儿子洗澡,喂他formula。我喉咙里插了喉管,脸上带着氧气罩,胳膊上插了好多针管,还在输血。

因为我流了太多血,体内电解质失调,身体肿的非常历害,都下不了床。我的recovery很苦,很痛,很慢,多亏一些好好的护士,她们帮我翻身,下床。

特别是给儿子喂奶, 我自己的血都不够用,自然没奶给儿子。小可怜,吸了半天,也没吃到什么,只有哭。。。不愿意再吸了。护士给我搬来了吸奶器, 让我不要放弃,用吸奶器吸奶,刺激产乳。后来,奶水来了,儿子也喂得肥肥的。身高,体重,还有脑袋的直径都在90%以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ggMom: 好久不见too。最近忙。常常来这晃一枪就走。

我老二也是预约了开刀的。可是她小老人家太猴急,提早出来了。是自然产。
非外星人 回复 悄悄话 GGMOM的生产过程真是惊险. 希望这次能够平平安安, 顺顺利利.

我也是一开始打算自然产的, 都痛得很厉害了还是死顶着不肯让打麻醉, 主要是有点成见, 认为最自然的生产是最好的. 后来, 护士监测到BB受不了了, 要开刀. 从那一刻开始, 我就象崩溃了似的, 只想快快打针. 一针打下去, 疼痛一下子RELIEVE了, 那叫一个舒服啊, 连接下来的手术都忘了去担心了. :)

我有两个朋友都是第一个孩子开刀, 第二个就顺产了. 看来第二个还是有希望再疼一次的. (如果有的话) :)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厉害生这么大的一儿子。如到40周,不知得多重呢。那当初洒咖啡的人也真缺德,洒了还不赶紧给擦了,或叫人来擦了。祝你这次生产顺利!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晓风姐: 中了我还心理准备啥? 准备不准备还不都一样 --- 生呗! :D
ggmom 回复 悄悄话 海鸥,好久不见。
这次,是预了时间,去开刀。不敢自己生了。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狗狗真勇敢。

艾文,你是不是中了~~~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惊心动魄! 得过这一关,你应该是福大命大的了。下一胎你打算自然生呢,还是再开一刀?

我猜是那医生(或者后面跟着缝伤口的医生)没有完全缝合好伤口(尤其是动脉)造成的。同情同情。
gg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猪猪,托你吉言,希望如此。

名字还在斟酌中。儿子的名字,我们没有选择,按照泥巴愣传统,长子长孙,要用爷爷的名字。女儿的,我们可以自己选择,反而麻烦了,想得头大。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嗯,第一次是“傻大胆”,被逼的。
第二次再怀,真的就是“知难而上”,临危不俱了呀。。。老天一定会保佑你这一次顺顺利利生个小狗狗。 :D

嘻嘻,家里一个是gg, 另一个是狗狗,BTW第二个孩子想不想也取以G打头的名字啊?
chicken 回复 悄悄话 ....scared to fainting.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成天在这里转,我已经上了贼船,开始做心理准备了。
ggmom 回复 悄悄话 猪猪,这不是大胆, 也没什么伟大的。等你怀了小猪猪就知道了, 这叫逼上梁山,没退路了,硬着头皮,往前冲。。。:))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ggMom你真的胆子很大。。。所以说做母亲的,很伟大.
ggmom 回复 悄悄话 土豆石头妈: 说的是,我现在走路都是慢慢的了,不敢横冲直撞了。

appleworm: 这是腰麻,就麻下半身。还是不告诉你,怎么打进去的了,把虫虫吓坏了,也不敢生小虫了。:)
土豆石头妈 回复 悄悄话 ggMom: 摔得那跤动了胎气。真是惊险!比得上MI:III。这回可要千万小心。
appleworm 回复 悄悄话 "上了麻醉, 我就更随心所欲了,抓起电话,给朋友,老板,同事打电话。。。。" 上了麻醉还能干这么多事情? 麻醉是要进脊椎的? 好吓人, 这进脊椎的麻醉打在哪里?
ggmom 回复 悄悄话 黄颜, 出了OR,我老公说的和你一样。:)) 这就是我们等了5年, 才下决心要老二。我想这件事对他的mentally 的伤害,要比我严重的多。

ii06, 没有找到原因,他们照原伤口打开,再缝上,血就止住了。

这次生老二,我是有点怕,但 I have to believ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黄颜 回复 悄悄话 吓晕了,吓晕了!
老黄不敢要孩子了.
ii06 回复 悄悄话 ggmom太不容易了,看得我眼泪花花的,HUG一下!希望你生老二能顺利些!找到那次大出血的原因了吗?
我的老大在国内生的,老小在德国生的,都是自然产,没用麻醉.生老大阵痛时间长,一天半才生出来,但我表现很坚强,没哭没叫,受到医生护士表扬(佩服自己一下:)).
我的体会是,怀孕其间要看些专业书,对生产过程可能会碰到的问题要自己做到心中有数,这样一来就不会太慌张了.
冰呆子 回复 悄悄话 GGMOM:你好伟大, 看得我胆颤心惊的, HUG,HUG!你老二准备也剖腹产吗?
我生老二时也碰到麻醉师出错,到最后他也不肯承认自己把针扎错了地方。 所以等了6年,我如愿以偿体会到了完全自然生产的疼痛(GGMOM的护士很专业)。不过准妈妈们不用太担心,生产时上了腰麻还痛, 要敢于QUESTION麻醉师, 一位产科麻醉师说对麻醉过敏的人几乎没有, 一般是医生的错.
祝GGMOM生老二一切顺利!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ggMom真伟大啊,看得我好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