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眼睛

我的爱笑的眼睛里,只有美丽、温馨与和平,我奢望这双笑的眼睛伴我走过更多的山山水水。。。
正文

给等待一个期限

(2006-05-23 07:26:09) 下一个
站在十字路口,行人匆匆,车流滚滚,我不知自己的方向在哪里,我只在不停地张望,不停地等待,甚至不知道这样做的意义,偶尔感觉心在痛,仍然不知道该走向哪里,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时间不停地从我的指缝中流逝而去,我拉不住它的手,也无法让它静止,我就在这种彷徨中折磨着自己。突然有了一种流泪的冲动,我开始哭泣,声音越来越大,是一种撕心裂肺的呐喊。匆匆的行人中有人放慢了脚步,善意的询问“姑娘,为什么哭泣”,“不知道,我只想这样哭泣”,我拒绝着他人的好意,沉静在自己的哭声里。。。。。。不知哭了多久,泪好象已尽,我停止了哭泣,感觉自己象个透明体,在穿梭的岁月中学着寂寂的等。

这是昨晚的一个梦境,也许有它特定的寓意,因为这种宿命的味道真的让我尝到了,就在今日,当我端坐屏幕前,傻傻地等,痴痴的盼,3个小时过去了,那个熟悉的字符终没再出现,我于是冷酷地给了自己一个等待的期限,因为我没有勇气,更没有力量等待成一具雕塑,我始终是自私的、爱我的,即使这种自恋情结让我错过一次又一次生命的邂逅。因为我是那么相信宿命,一如幼年就开始了随从父母漂泊的生涯。曾经一个朋友执意看我的手相,然后笑言:“你总在漂泊中追寻,追寻一种梦般的东西,所以注定你要劳苦(终身二字他吞了下去,也许怕我伤心)”,我记住了这句话,而且记忆深刻,清晰异常,其实这只不过是句戏言,但我身不由已地坚信它。因为我从未在一个地方超过十年,我的灵魂也一如我的行踪,在虚幻中飘着,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内心总有一种郁郁的痛,所以总在深夜哭醒,我象个迷失在星空下的幽灵,找不到归宿,我向往自由,却又渴望归宿,我渴望被人爱,却又惧怕付出,我在矛盾中撕裂着,挣扎着,一次次在内心深处对爱着我的人们致歉:“对不起,请原谅我的自私,其实我也深爱你们”。但我不敢轻言说爱,我怕自己一旦付出,就会失却飞翔的勇气,我不断告诫自己,不要再掉进井里,也许温柔的陷阱里正充满了荆棘,你没有力量再一次的逃避。所以我总是限定等待的期限,即使对你,我心异常依赖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