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笑的眼睛

我的爱笑的眼睛里,只有美丽、温馨与和平,我奢望这双笑的眼睛伴我走过更多的山山水水。。。
正文

感怀于风格别样的女子 (图)

(2006-10-25 14:17:21)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我喜欢用《海上花》来形容各种不同风格的女子。每天在我们的身边都会经过或者停泊很多女子,她们要么美丽,要么个性,要么鲜活,要么真挚,要么假面。
   然而在这些纷繁复杂的别样女子中,我们又属于什么样特质的女子呢?我们看着似乎是同类,却又在不同的生活教育背景下,展示着自己的生活。
  其实女人和女人之间应该是心心相吸的,不为什么,因为我们是女子,也正因为我们是女子,有时又变得若隐若离。
  说不清楚,自己这段时间怎么了,挺难受,挺感伤的,我知道:我也不过仅仅只是个小女子而已,我也不强大,甚至觉得自己很弱小,但生活的经历告诉我:我必须强大,不然我不仅要被同类踩死,也会被异类吃掉。
  我一直是个特别晚熟的孩子,蛭?硎焖?晕叶允裁词虑槎伎吹暮芗虻ズ芡赋埂I踔猎谀掣鍪焙蛭腋屑ぷ约旱牟欢??屑ぷ约旱陌谅?肫???br />  从小我就是个古怪的孩子,我可以闹得别人乌烟瘴气,也可以静的让人感觉我似乎生了场大病。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跟我走得很近,因为我在骨子里就对人事有着自己的分割与排斥。安静是我的一个状态,就如我不喜欢晚上出门一样。热闹也是我的一个状态,就如我可以把别人搅得鸡犬不宁一样。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乖孩子或者好孩子,只有自己做自己眼中的孩子。我自己是个任性的孩子,我可以全心全力的去做好一件事情,也可能因为那件事情的某些瑕庇,而全部放弃。正因为我的这种偏执,在某个时候我没有任何翻身的机会,我也并没有因此而后悔。
  作为一个女子来说,她的生命里所沉受的痛苦与辛酸,包括一些东西更难以让人理解与领悟,至少谁也不想成为别人眼中的玩偶,道具,棋子。遗憾的是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的复杂,也日益扰乱了女人那份敏感与刚毅。
  这个世界上的每个女孩生下来都是单纯的都是需要宠,需要被人呵护的,然而不是每个女孩生下来就那样幸运可以万千宠爱一生,也不是每个女孩从出生到现在她的眼神依然是干净的,干净的没有一点颜色。
  一个女孩的成长与经历的路途,除了其家庭环境的影响以外,还有自身的一些信念或者理想支撑着自己。每个女孩都是渴望爱的天使,这份爱蕴涵了父爱,情爱,友谊之爱。然而这些爱要么来的太晚,要么来的太早,总让女孩们感到恐慌与迷茫。
  谁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当小女孩在彷徨中犯的错,在某个时候成了一种负担,一种累赘,一种攻击对象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个女子内心有多难受与荒凉。当我们在感慨社会对女子并不公正与公平的时候,做为女子的我们更的学会自强不息。
  不为别的,女人不是弱者,而是可以撑起自己的强者。有时不想去讨论爱情,对于我这种无情的人来说,倘若一个人想让我动心,没有百分之百的给予,我永远无法去相信别人的真伪。我自认为我不是一个天真的人,做任何事情我都给自己留后路,唯独情感我主动把那道门给关上了。
  追忆曾经的爱情我并没有受伤,我很感激他对我的尊重与宠爱,唯独那时的自己不懂什么是爱情。当自己懂得什么是爱的时候,我已经没有爱情可言了。看过了太多凋零片段,也目睹过了很多婚姻的沙漠,总是觉得自己心是冷的好冷好冷。
  写博客已经快1年了,我在博客上认识了很多女子,虽然我们并没有见过面,但是我一直挂念着他们。花花的云游四海,小麦的雄心壮志,百合的蓝调花开,猫的幸福生活。说到幸运与幸福,在某个时候来说我和猫猫算二个幸运的女子。
  我们的人生所受的伤害很少,甚至可以清零。猫猫是幸福的,我喜欢她那种单纯与世无争的幸福。海菱也是幸福的我满意于自己的现状。小麦与百合一直让我放心不下。他们是二个孩子。小麦比百合要懂事理性的多,偶尔也会犯傻,不是小麦不聪明,而是她身不由己。
  百合是我很心疼的一个孩子,傻的可怜,她寻求的只是温暖与爱情,但她遗忘了爱情故事里的准则。百合太渴望有人爱她叫她宝贝了,除了有种恋父的依靠以外,还有一种她自己寻求解脱的生活方式。她有时候让人觉得心疼,只是她自己不知道别人为什么会为她心疼?
  每个人活着都不容易,我们为什么不善良一些呢?或者为什么我们不变得心胸宽广,仁慈一点呢?
   男人之于女人的意义,如同家与港湾,然而不是所有男人都愿意给女人一个家一个港湾的,因为可以给一个女人婚姻的男人已经不多了。要么已婚,要么走婚,要么爱无能。
  无论如何女人你们一定要学会爱自己,照顾好自己,不管今后路如何走,缘分是急不来的,也跟本无法去与时间抗衡。单身很好,至少我现在很喜欢。我衷心的希望这世界上的女子都可以幸福得像花一样,少一些磨难,多一些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哗! 犀非利 ; 本文章已被阅读了 9842 次
ideaforu 回复 悄悄话 严重同意你的观点: '可以给一个女人婚姻的男人已经不多了' 但还是有的, 只是AVAILABLE 时间不会很长, 就象一个好的房子, 一上市就会被抢走.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之于女人的意义,如同家与港湾,然而不是所有男人都愿意给女人一个家一个港湾的,因为可以给一个女人婚姻的男人已经不多了。要么已婚,要么走婚,要么爱无能。"
百步之内有芳草,那么也必有松竹,不要这么看低了世界的另一半。
谢谢来访,已经把您加入好友。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流连,感动的干净--

"她的眼神依然是干净的,干净的没有一点颜色。"
那是天使的拥有, 那是洁净的灵魂

是这般柔情的妳
给我一个梦想
徜徉在起伏的波浪中盈盈的荡漾
在妳的臂弯

是这般深情的妳
摇晃我的梦想
缠绵象海里每一个无名的浪花
在妳的身上..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社会十多层面的,人也是, 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有着不同的追求。

是的,正如你所说女人和女人之间应该是悻悻相惜的, 因为他们有着共同的追求。 同时为了同一个目标, 她们也是常常彼此菲薄的。

喜欢你这种淡淡的,充满幽香的文笔。 谢谢分享你的心情,愿你快乐。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文,带着淡淡的伤感和惆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