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文学城网友的故事之:那该死的坑!

(2006-05-18 13:08:05) 下一个

五月中旬的第一天,北美还春意盎然。我望着窗前一片翠绿。这时,手机响了。

“你快下班了吧?”电话里阿蛮达问,

“我今天在家上班。”我说,

“噫?什么时候改在家上班啦?”

我说:“现在汽油贵,老板同意我们在家上班,必要时才回公司。”

“那太好啦,我们正在阿力山大公园烧烤,你马上过来。”她说,

“是命令吗?”我笑笑地问,

“你知道我最欣赏你的是什么吗?”阿蛮达说,

“我的什么?”

“你的领悟能力!”电话那头煞有介事地说,

“为什么在今天星期四烧烤而不是周末?”我问,

“今天是我生日,我正和我的一帮同事和朋友在这烧烤庆祝。”

“原来是你生日,那我马上来。”

阿蛮达是我在文学城斗嘴多时认识的,后来发现我们是在同一城市。我们见过几次面,一起打过网球,也曾一起到郊外海啃(海啃,这是英文,你们都懂,徒步旅行也)。相处了一段时间,彼此似乎都有点感觉。这次是她第一次邀我和她的朋友一起烧烤,莫非……?

我慌忙更衣,心想不能让她失望,要打扮得帅帅气气的,让她的朋友们眼前一亮。今天天气虽好,但空气还有点凉,我随手带上一件长及膝盖的薄大衣。把去年感恩节大减价时买的还没穿过的皮鞋穿上,匆匆出门。顺道在一超级市场捎上一盒巧克力。

很快,我就赶到了阿力山大公园。停好车,我远远看见几个身影在烧烤区。为了尽快赶到,我不走蜿蜒的小径,直接穿过草坪向她们走去。

这公园座落在思欧图河畔,市中心的景致尽收眼底。南北各有一公园与它连接,是烦嚣都市中难得的休憩地。春夏之交的北美户外还透着凉意。我急急忙忙地走在草坪上,才发现穿那双新皮鞋是个错误。风掀起我的大衣,我一手握着那盒巧克力一边故作轻松地迈着阔步。快到烧烤区,阿蛮达发现了我,她微微笑地看着我,她身边的同事朋友们立刻注意到她的目光,不约而同地停下手中的活,一起看了过来。

我很为我这样的出场得意,因为此刻我潇洒的步姿和帅气的身影足可让她们在茶余饭后谈上三天。忽然,我发现阿蛮达身边有一非常漂亮的女子。标致的五官,曼妙的身材,尤其是那双风骚的眼睛,实在太吸引了!我一步步向她们走近,那女子居然向我挑逗地眨眨眼,看来我有机会了。在我快踏上烧烤区的水泥地时,突然,我脚下一脚踩空,一个趔趄摔倒在草坪边缘。一只皮鞋飞了出去,那盒巧克力也碎在地上,一颗颗巧克力滚向四面八方。原来,草坪中有一小坑洼,我只顾看美女没留心看地。这一趴不要紧,糟糕的是我的狼狈过程全让她们看见了。

可恶啊,这该死的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