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舌尖上的除夕

(2022-01-31 10:05:47) 下一个

一早醒来,微信就一直响个不停。朋友圈里,群里都是晒年夜饭的。这年头虽然谁家都不缺吃的,平时吃的和过年没啥两样,可年夜饭该讲究还是要讲究的。我家的讲究是过年不吃鸡,据说吃鸡容易拉饥荒。可年夜饭必吃的却是猪蹄子和鸡爪子,据说是第二年刨食容易。这其实都是无厘头的瞎讲究。一上午浏览各家年夜饭,南北中外各有千秋,可谓是花样百出,目不暇接。这是朋友晒的年夜饭:

这个是郑州网友的年夜饭,也很讲究。好像在等亲人上桌。

这是上海朋友的年夜饭:

北京网友的年夜饭:

这是昆明网友的年夜饭,火锅年夜饭:

这是苏州网友的年夜饭:

这是杭州网友的年夜饭:

还有朋友圈晒的年夜饭,太多了,随便选一个:

 

这是湖南朋友的年夜饭:

这是我在澳洲的表哥家的年夜饭,他们一家六口,我表哥掌勺。

这个是我大表姐家的年夜饭:

这是我回不了国的同学在卡拉奇晒的年夜饭:

我家主会场只有六口人,小弟和弟妹在北京回不去,大弟的亲家不允许出省,也来不了。所以年夜饭也简单。

祝大家过节胃口好,吃嘛嘛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小小' 的评论 : 澳洲的年夜饭具有明显的东北风味。:)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也祝你虎年虎虎生风,多出好文!:)
A小小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澳洲的年夜饭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为人兄虎年吉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