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香港烈女

(2016-03-25 20:43:36) 下一个

中田道二是侵华日军,在中国犯下禽兽般的罪行。因杀人过多而精神失常,在东北养病期间,精神病发作,挥刀砍伤了自己年仅八岁的亲生儿子。八一五光复后,他隐瞒罪行,受到中国政府宽大和优待,其精神疾病被中国医生治好,后被送回日本。

他的儿子中田义雄在母亲死后,被中国人收养。1985年,中田义雄回到日本寻找自己的生身父亲,可一直没找到。1995年,在中南义雄被父亲抛弃50年后,收到生父中田道二的绝笔信。这个一直暗中关怀儿子的战争罪犯其实早就知道中田义雄是自己的儿子,只是没有勇气与儿子相认。因为他对中国人犯下的罪行,让他无法面对被中国母亲养大,而且对中国母亲非常孝顺的的儿子。

这封绝笔信很长,其中有一段中田道二在对自己罪行的描述中,讲述了一个让我十分震撼的香港烈女的故事,因为信很长,我就只把这段摘录于此。中田道二在信中写道:

“我和我们的军人都成了杀人狂。我承认,在攻陷香港时,我亲手杀死4个英国士兵。战争和血腥使人发疯,我们得到的命令是杀,杀,杀。

当我们冲进香港,占领了圣蒂斯芬医院时,我们从医院中搜出90名英军伤病员,并用刺刀一口气挑死了64名企图反抗的英军伤病员。而医院中60名女医生和护士,全被我们围了起来进行轮奸、强奸。然而这些中国女人十分烈性,在混乱中,竟然用手术刀之类的刀剪,扎穿了8个士兵的颈动脉,剪掉了5个官兵的生殖器,3个士兵被捅穿了肚子!我们有18个人被不屈不挠的中国女人扎死了。其中还有我们的大佐。

最后,我们架起了机枪,击毙了14名女人,剩下的被打了麻药扔进军车里,充作随军妓女。”

我读完这封信后,我对这些香港烈女的崇敬超过了我对日本法西斯禽兽的仇恨。真希望香港政府能为这些烈女建一座纪念碑。

此文资料摘自刘国强所著的《日本遗孤》一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