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祝茶轩网友新年好,祝茶轩新年新气象。

(2013-01-01 14:59:39) 下一个

祝各位茶轩写手新的一年文采飞扬,心怀善意,德慧双馨。不仅善于批评,也要善于自我批评;不仅反思历史也要反思自己;不仅看到黑暗,也要看到光明。减少口水,分享智慧。

 

祝茶轩各位灌水者,新的一年继续灌水,没有你们的灌水,就没有茶轩的人气。灌水不仅要灌热水,也要灌温水和冷水。都是热水会烫着人,都是温水会让人无趣,都是冷水会让人心寒。如何把握这个度,不是靠心机和算计,也不是靠什么“大智慧”,而是靠实事求是的精神及内心的一点善意。

 

 

四海之内皆弟兄,茶轩之内无敌人。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放弃对立意识,不以观点论人品,不以愚慧定敌友。逆耳之语为忠言,溢美之词见善心。人应两种话都听的进才正常。

 

 

“人之所知不必同,而所为不敢异。”观点不同很正常,但切不可将观点之争演变为人身攻击,讽刺谩骂。

 

 

想起莫言讲的那个泥水匠进庙堂的故事。为了争谁是谁非,几个人打的不亦乐乎,结果庙塌了,是非也没了。世界是虚幻的,当世界坍塌的时候,唯有心是不灭的。所以世界末日不可怕,心的迷失才可怕。

 

 

再祝大家新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欢迎到此一游,春节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瞧瞧,真是个能人,写得好。
回头有时间再来拜读兄弟的博客。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冷的评论:
老冷好!很久没见你了,最近又回国了吗?
老冷 回复 悄悄话 为兄新年好.

文学城我不常逛,一般是扫一眼首页。去的最多和发贴的地方是茶坛。我的网上体验是,永远不要想说服和你争论的马甲。所以我从不回复叫板我的文章的人。这样自然也就不会有冲突。哈哈。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小艾妈妈、雨滴、水宁愿你们新的一年分享更多感悟和好文,并祝新年万事如意。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熊抱雨滴和水宁,如你们的ID,你们都是水做的女人,温和轻盈柔软润物于无声,向你们学习致敬。
2013年,祝福你们快乐平安,心想事成。
87878787~~~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在城头读到这个真是亲切。
一年来混迹茶楼颇有收获,也从为兄的文章中大有得益。
万事皆非偶然,新年继续感恩。与为兄共勉哈。
也捉住楼上艾妹87一下,祝新一年继续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没空逛茶轩。 不过祝词写得挺在理的。祝新年好。
也哈歌一下楼上的小艾妈妈。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人爹德艺双馨宅心仁厚用心良苦,我说啥也要浇灌一瓢热水,谢谢人爹,你的话让人感动,小的自愧不如,惭愧,惭愧,不敢要求别人、就从自己做起,我期许新的一年存善念说好话做好事,你要看到我抽风犯浑就狠狠的批评我,我保证不顶嘴,顶多翻几下白眼。
再浇点冷水,无数次的纷乱中您尽力了,其他的就随缘看造化吧,有些格局难以改变,除非有大智慧大气量,我说的你懂嗒。

祝新年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