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说说那些反对胡紫薇的人by泉如竹逸

(2008-01-09 14:27:23) 下一个

转帖按语:这是我在《天涯杂谈》上看到的一个讨论胡紫薇的文章,我感觉总结的很好,几个跟帖也代表了各种意见。我不知道天涯杂谈是国内还是海外的网站,我是在百度上随便搜来的,没见有“不得转载”的字眼,就转来走廊,为的是扩大讨论范围,看看城外人的议论。

我个人认为,如果带着个人立场讨论胡紫薇时间没什么意义,那女人有女人的观点,男人有男人的观点,而女人中大奶有大奶的观点,二奶有二奶的观点。男人中偷过情和没偷过情的观点也不一样。而更不应该的是,把胡紫薇事件的讨论变成男女之间的骂战。其实这种情变没有男女之分,男人抛弃女人和女人抛弃男人是对等的。在我认识的有限的人里面,出国的女人抛弃丈夫的比出国的男人抛弃女人的多,而社会上的名女人成功之后抛弃不太出息的男人的也不在少数。如果让我把这些事例一一列举出来恐怕男人就该反过来声讨女人了。男人和女人如果不能超越自己的立场去思考,那只能是自说自话,也就没有了是非对错。中国的社会现状也不会得到改进,因为这个社会毕竟是男人和女人组成的。

其实胡紫薇关于大国价值观那段话,不管她是出于什么心理动机,但的确应该引起全体国人的思考。在中国富裕起来之后,中国应该有什么样的价值观、是非观和荣辱观,什么是值得提倡的生活方式,精英阶层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社会责任,应该给大众作出什么样的道德示范,中国如此的道德沦丧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觉得这些才是我们最应该讨论的。



说说那些反对胡紫薇的人(主贴)

反对胡紫薇,不外乎以下几种立场。
  
  1.国家主义者。
  
  胡紫薇闹没问题,但你不能在国家利益上闹,不能影响奥运。
  
  2.民族主义者。
  
  胡紫薇闹没问题,但你凭什么拿法国人的话贬低中国呀。
  
  3.秩序主义者
  
  胡紫薇闹没问题,但你该上法院上法院,该找妇联找妇联呀。凭什么破坏规则?
  
  4.性自由主义者。
  
  种男种女,欢场浪子,我们强调的就是消极自由主义,就是性自由不用负责任。彼此乐意就行。你胡紫薇算那根葱跑这里来破坏我们的潜规则呀。
  
  5.大男子主义者。
  
  男人包二奶养情妇,在场面上混的开的谁不这样?你凭什么坏了男人的前途?
  
希拉里跟胡紫薇比?
  
  希拉里有独立检察官给她作主,有电视台媒体主动报料,有舆论的支持,胡紫薇有什么?
  
  希拉里丈夫是美国总统,胡紫薇丈夫是电视台工作者。性质一样么?
  
  ——————————————————————
  
  谁说胡紫薇的‘价值观’一定指的是西方价值观了?
  
  法国人说,不吃饭就得饿死,那我们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吃法餐么?
  
  价值观,也可以是孔子的儒学,唐朝的时候中国就向东亚输出价值观。
  
  三个代表,8荣8耻就是价值观,人家法国宣扬女权独立,萨克奇的妻子跟老公离婚就是追求女权独立。价值观相辅相成。
  
  你中国官方宣传的价值观我们不反对呀。挺好的呀,你去照着做呀。
  张兵按照他们中央电视台整天宣传的那套价值观做了么?
  
  做到了几个荣,去掉了几个耻?

跟帖:dayeyan:

胡紫薇大闹CCTV的事件,在网络上可谓引起轩然大波,绝大多数网友都对她的遭遇持支持和同情的态度,我也不例不外,但我与许多网友有所不同的是,我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你们大多数对胡紫薇的赞同是从她的婚姻悲剧和你们本身的叛逆性来看问题的,而我则是从人性的角度来看待胡紫薇现象的。
  
  这起事件的原因从根本上来说不是由于张斌的出轨所致,张的出轨只是一个导火索和催化剂,有一句话可以为证,她在现场中曾说过,如果一个国家不能输出价值观,那么这个国家就不成为大国,为什么她为突兀的冒出这么一句话呢?如果仅仅是婚姻的问题,她会花如此大的成本、如此大的风险来这样处理这个问题吗?很显然,张斌的行为不足以让她说出如此具有震撼力的话,而且她这句话是从整体上来描述一个国家的,而张斌的行为也只是个体行为。这就不难让我们想到胡紫薇以前的遭遇了,她作为一个有良知的新闻工作者,因为“海尔劣质冰箱”和“纸包子”事件而被国家和谐调了,这能不让她愤怒到极致吗?所以从整个事件来说,胡紫薇的意图是在针对所谓的“泱泱大国”,不然她不会最能代表国家形象的CCTV上做出如此行为了,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张斌只不过成了胡紫薇发泄的手段和替罪羊。
  
  分析到这儿,如果有有承认我所作的分析的话,那么有人肯定会打着国家主义和空泛的爱国主义来声讨胡紫薇了。我认为这是不妥的,在中国这样一个根深蒂固的男权社会中,胡紫薇这样一个柔弱女子能置“礼仪”、“形象”而不顾,而义无反顾地解析社会的黑暗面,她是可敬的。如果大家能从人性的角度来考虑问题,那么我们会发现胡紫薇是那么的美丽,她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而揭发海尔、报道纸包子,并在此事件中揭发社会的虚伪、权贵们的虚伪,她人性所散发的光辉是我们一般人所能做到的吗?
  
  由此可以看出,如果不本着为人着想,而让某些虚伪的现象持续泛滥,那么即使举办什么奥运会,也只能搞形象工程,本质上也只是一种形式主义,而其中深受其害的莫过于老百姓了,那些成天拿着爱国主义挂在口上的人们,你们如果真的懂爱国主义,那么请为人着想吧。
  
  胡适直接对此种国家主义进行挑战。“现在有人对你们说‘牺牲个人的自由,去求国家的自由!’我对你们说:‘争你们个人的自由,便是为国家争自由!争自己的人格,便是为国家争人格!自由平等的国家不是一群奴才建造得起来的!”


想要幸福的米米:
 呵~~哪这么多深思呀~~简单复杂化~
  说白了我就不信胡紫薇去大闹之前有想这么多深刻的道理,一个人愤怒的时候失去理智是什么都敢做的,去CCTV大闹无非是因为她有这个条件罢了~~你换个普通女人没这条件,就算她能想到这么多道理她也做不到这样的大闹~~~也没那个本事
  
  不过我想她除了不够理智也不算有多大罪过,有什么呀,谁还没个失去理智的时候呀?可以理解,也不新鲜,有什么呀,国外那么多国家领导人还能弄出乱七八糟的丑闻呢,一个电视主持人也是人,为什么不能出点事呀

紫外线的忧伤: 
紫薇的悲壮,成就了我们今天的话题,成就了有思考能力的国民们,想想我们的国家出了什么问题,社会价值观出了什么问题,男人与女人,婚姻与背叛,出了什么问题?!家庭是社会的小分子,中国再大,也是由千万个小家组成的,没有人意识到吗?整个社会从上世纪80年代起,多少家庭因为第三者第四者酿成悲剧?没有人想到终结这一切吗?天天有人说要学西方,为什么没有人学学西方尊重家庭,尊重爱情?紫薇此举,竟让我想起旧时社会拦御驾告御状来,只是,虽现在已经是21世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社会主义国家,男女平等倡导了几十年的国家,这御状告下来,竟招致全国无数骂名,更无皇帝为她平反,有的只是无情的拘留,以各种名义镇压以息事宁人!
  我们的社会怎么了?

暮蔼晨钟:
程雨涵和ZB是在多哈把孩子怀上的,按时间推算是在9月份把孩子生下来,是男孩,期间租住在炫特区。程雨涵因为孩子生下,以为这样就可以很快08年逼宫成功,但是后来听到了胡紫薇也有身孕的消息,感到事情不妙。胡紫薇因为包子等事件,正好回家休养完成造人计划。程雨涵感到事情不能再拖了,她需要尽快有一个结果,前两月就找到胡紫薇摊牌,要求两人离婚成全自己(没有提到孩子),结果打了起来.程雨涵是打排球的,打人也应该占优势.但是胡紫薇知道ZB小四众多,并未当她是真正的威胁,还是忍下了.ZB得知胡紫薇怀孕,左右为难,无法答应程雨涵.于是程雨涵再逼宫,在事变两小时前,胡紫薇得到了程雨涵&ZB已经有私生子并刚买了房的消息,崩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芝麻好!欢迎常来啊,我这自留地照顾的不好,回帖总是不及时,抱歉!

有冤诉冤,有仇报仇自来是中国人的江湖信条。所以出这样的事并不奇怪。可不管胡紫微怎样,央视怎样(其实央视的丑闻不止这些),可她的话还是值得思考。
sesame45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事情我是左看右看前看后看都摸不着头脑,看了这个更晕了。。。
CCTV就是个黑窝子,胡紫薇闹闹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中南海前面还有人哭天抢地呢。
不过,个人认为她如果是说正经事,用不着这样鱼死网破的方式,而且成了笑料。一个又坚韧素质的新闻工作者的智慧不止这些。

如果是纯属为了泄愤(据说她也曾是夺人之爱)那就很无聊甚至不道德,而大家看到的也只是一个泼妇,毕竟那里是公众传媒,观众还包括未成年人。

头次来您这里,瞎说几句,不要见怪哦。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地瓜!我还不知道有什么超级链接,一会看看,有问题真得请教你。:)
红地瓜 回复 悄悄话 前辈好文!
但你的个人资料不能超级连接.
请在控制面板,编辑个人资料,帐号参数,个人信息,选择"公开".
有问题请随便吩咐晚辈解决,晚辈是业余IT从业者.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泉如竹逸的观点有道理.

另外有些内情是外人所不知道的,胡紫薇闹场我相信绝非仅仅由于张斌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