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佛主悟道的日子----静修日记(17)

(2007-02-07 08:54:03) 下一个

这几天纽约的天气很冷,是那种冻手冻脚的干冷。昨天去曼哈顿唐人街,走在路上鼻涕都冻出来了,正想找个地方暖和一下的时候,就在包厘街那发现了一个佛堂。这唐人街去过很多次了,可原来真没注意还有一个挺显眼的佛堂。

佛堂的门脸不大,可进到里面却发现有一个挺大的佛像和几十个修行人膜拜的地方。我进去后,先在燃香的地方投了五块钱,算是供养佛了。学了这么长时间佛还是第一次供养呢。看门前的说明,每天的上午都应有道场,应该有很多人来此共修。可我等了很长时间并没发现有什么人,只看见一个中国女人在很仔细地端详佛像,跟她一起的老外则在不停地录像,我猜他们可能不是信徒而是记者。

我一边等人来拜佛一边看墙上挂着的一排描写佛主生平事迹的画,这画还真很有知识性,讲的都是历史故事,特别是让我记住了一个日子。即:释家牟尼是公元前588年12月15日黎明之前悟的道。不知道这个时间怎么会这样准,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后人硬安的,但我记住了这个日子。

看完画,我又开始仔细观察佛像,学佛之前,尽管见过很多佛像,但从没认真仔细地观察过。这里的这个佛像我不太喜欢,不好看,没有佛的那种虚怀若谷的表情,看起来象一个在受苦受难的佛。还真没有墙上挂着的那些画中的佛像更象我心中的佛。也许佛道只有一个,但是佛的形象却是万人心中有万样的。我理解的佛是慈悲、超脱的,他既高高在上,又情系人间,他从不把自己当神,但却告诉我们众生皆可成神。说他无心,他的心却比天大;说他有心,可你却看不见他的心在何处。此种境界,连佛主自己也无法说清,惟有用微妙二字来形容。

本来想跟别人学学拜佛的,可一个也没等到,看看已经12点了,估计不会有人来了,只好无奈而退。心想,世上好事都是可遇不可求的为多。一切随缘才是道啊。

离开佛堂前,我又扔了一块钱,捡了一个预测命运的小纸卷,打开一看是英文写的那种看起来很有道理实际都是废话的预言,随手就让我扔进门口的垃圾箱里。

外面尽管阳光明媚,但天气依然很冷,我把手插到羽绒衣服的兜里,戴上帽子,汇入急匆匆行走的人群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早课一般很早就结束了,可能你去的时间晚了,所以没有看到。

关于拜佛,如何拜的动作要领,在般若文海简体站里有,你只要先在google里面搜索一下就可以,有图片的说明,多看几次,就知道了。

供养佛,并不一定是要在庙子里面,尊重每一个人,照顾每一个人,每个人都是因地上的菩萨,尽量让自己有平等心,这样就可以了。

不可着相。

看了你上面所写的,感觉就是着相的地方比较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