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取经】实修药师佛的真实感应故事(一)

(2007-01-29 12:35:48) 下一个

一位师兄实修药师佛法门的真实感应
----愈病, 求子, 找工作


缘起

写这篇文章犹豫了很久,也酝酿了很久。最后,还是在拜谢、报答佛恩的心情的强烈驱使下,提起了笔。目的也很简单,希望将自己的真实感受和感应写出来,与有缘翻阅它的人共享。如果能因此带给读者一些启发,帮助生发信心,使之有所获益,庶几则为在下拜谢、报答佛恩之万一了。

提笔之际仍是感慨良深,以前只是不时在网上、书上看到别人叙说学佛心得的文章,老实说,那时心里还有些不甚相信,更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有这种真切的感受、会轮到自己来写类似的文章。真不知该如何来表达这种感受,心中涌起的,是深深的感恩--深深拜谢恩师南公、拜谢三世诸佛十方菩萨!还有难言的愧疚--我愧负了太多太多的师恩佛恩,因为,我没资格做南怀瑾先生的学生(虽然这是我此生最大的心愿),也没资格自称学佛(不配做一个佛门弟子)……


一、孩提时代的回忆


人身难得侥幸得

小时候的事情我已记得不多,特别是对于自己是如何来到这个世界,更是一片迷糊(所以我好羡慕菩萨们的入胎、住胎和出胎不迷)。只是长大后,听大人说,才知道自己能来到这个世界,是来得很险、很侥幸。母亲怀上我后,正值计划生育抓得极紧的时候,成天有工作组的人来,要我妈去结扎。肚里怀有的孩子,自然要打掉。爸妈刚开始不同意,后来逼得急了,加上我前面也已有姐姐和哥哥,没办法也就打算打胎了,并且开始付之行动--我妈已经偷偷吃了一两贴坠胎的中药了。

这时,一个和我一生结缘甚深的人知道了,挺身而出,保住了我这条小命。她,就是我的奶奶。奶奶是那种多子多福思想很深的人,我长大后曾经很嘲笑她的守旧思想,但正是她,留住了我,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现在想来,很是惭愧。特别是几年前,境遇很不如意时,痴愚顽劣的我,竟倒打一耙,埋怨奶奶把我拉到这世界来受苦受难!

就这样,奶奶阻止住爸妈,顶住一切压力,硬是让我生了下来。我后来有一个乳名--“奶留”,意思就是我奶奶把我留下来的。现在读了佛经,知道人身的难得之后,更是格外的感激祖母,若不是她,何来今天的我得以闻修佛法呢?

体弱多病

我小时候身体不是很强壮,时常生病。记得有一次,拉肚子拉得很厉害,后来我妈跟我说,我当时泻肚子泻得他们看了都害怕,以为我会不行了。在我印象里,还有一段时间,老是感冒发烧,病中迷迷糊糊的老是做梦。


幼年时我最怕两个事:一是黑暗,隔着布帘,大人在外面坐,叫我到里面一个人睡觉,我都不敢,经常要缠着妈妈才敢睡觉。二是死亡,我特别怕看到有关死人的事情,在路上只要一碰到披麻戴孝的、抬棺材的,哪怕那棺材是空的,都会让我格外害怕。

二、青少年时代的修学


接触佛教

现在回想起来,我对佛教的接触,完全是偶然和自发的。小时候我就有点多愁善感,后来又很有些自卑的心理,总觉得人生很苦,有点消极厌世的味道。家里人特别是我爸,比较虔诚,经常供拜,但他拜的都是外道的神灵,祈求的无非就是些发财、平安之类的,周围没有一个人对佛教有接触的。倒是有一个朋友向我传过基督教,我当时也糊里糊涂地拜了一阵子就因不是很喜欢而停止了。真正第一次接触佛教,是我初中有一次和同学到外地的书店买书,看到一本介绍佛教的书,封面画着一尊佛像,我一看很喜欢,就把它买下了。回家一读,觉得很有道理,很合乎我的感受。大概就这样和佛法结下了缘吧。


对母亲的不孝

从小我就脾气很倔,读初中后,个性更是越来越强,特别是脾气很坏--很孤僻,尤其是对母亲,更是忤逆。那时家里人最怕的就是我闹情绪、发脾气,因为我一发脾气,就不和人说话,而且这种“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的“沉默抗争”一持续就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而是往往要一两个星期甚至一两个月之久!闹情绪期间,在外面我和人家也一样交谈,但一到家里就一声不吭,谁叫都不理睬。而引发我脾气的,往往也无非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我就能脾气特大,只要一不遂心意,就气得再不理人了。哪怕是没得罪我的哥哥、姐姐,我也不加理睬,顶多是有事了,问一句答一句。其中我对母亲的情绪闹得最厉害,经常对她莫名其妙地就不理不睬,更不要说叫她一声了,真是忤逆不孝之极。这让妈妈伤透了心,因为我一来脾气,谁叫都不听,爸爸素来严厉,人多畏之,可是依然拿我没办法,连和我感情素来最好的奶奶,也都劝说不了我。所以我在亲戚中是出了名的坏脾气!后来妈妈万般无奈之下,到处求神问卜。我间接听到,他们告诉母亲,我是独角龙(我生肖属龙),脾气很坏,没办法的,要到18岁自己开窍了才能好转过来。说来也奇怪,我18岁考上大学后,渐明己过,这个毛病就自己慢慢地扭转过来了。这些都是后话。


中学迷上气功

80年代正值神秘学风行全国之际,而从小学起我就对神秘学很有兴趣,中学开始,我便从武术、周易、中医到气功,一路玩过来。不过一直都没人指导,前几者都是稍加涉猎,后者(气功)则真的沉浸了很久,对于特异功能我是毫不怀疑的。当时几乎是流行一种功法我就练一种,所以前后练过的功法,大概不下四五十种。而最和我相契的还是密宗等佛家功法,其中最值一提的有下面几件事。

一是初中时修学密宗气功,其中的开顶法尤其让我信服密宗的神异。一修开顶法,就有境界出现:整个人如置身于星空下,眼前蓝光点点,如繁星闪闪,而身体,好像和虚空合为一体。不过后来也修不出啥名堂,加上知道密宗容易出偏,就停练了。如今想来,当时没有盲修盲练下去,也是值得庆幸的事。不过这个经历和基础,却也和我后来一些境界的出现关系很大。此外,当时我还念诵过一段时间的咒语,主要是六字大明咒,但好像也没什么反应,后来就没念了。

二是高中时,一个夏天的午后,我突然在睡梦中被一股气流所激醒--从尾椎开始,一股热流刷地冲上来,走的是俗称小周天的路线,它速度极快,完全不由我控制的,直冲百会,然后又冲下来,过鹊桥,再下到丹田,然后才散失了。整个人如泡在温泉中,舒服无比。这个境相,让当时的我信知了气脉的真实不虚,但以后这种情形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三是高中时练习田瑞生老师的香功,也是反应很大。那段时间,我真的是百病不生,所以香功一直伴我度过了高考。如今虽已明白气功为外道(实也为助道品),知非而弃,久已不练,但想来对田老师仍是感谢不已。

至于追究起如何和气功结缘,那要感谢初中那场把我折磨得要命的皮肤病和陈林峰老师的慧莲功了。读初中时,有一次我在内宿的同学那里睡了一觉,回来就患上皮肤病了。这场病真是把我折磨得痛苦不堪,晚上浑身痒得无法入睡,又抓又挠,火辣辣的痒。更要命的是医药无效,从西医的服药、涂抹、打针到中医的煎药、水洗,我都试过了,就是未能见效。到后面惹得我火了,干脆不看医生了,自己买了好多中医的书来研究。最后我根据中医理论,知道病因在于脾胃不调,于是我干脆停医不药,自己练功治疗。练什么呢,我邮购来陈林峰老师的慧莲功,就开始自学起来了。这门功法是佛家的,记得扉页就有一幅精美的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像,目录前还附有不少佛家的手印。练了不久,一天晚上,我在家里的二楼练功时,就出现了奇妙的境界:眼前正中上方处(即印堂,也就是俗谓第三只眼的地方),闪闪发光(整个练功过程都是闭着眼的),接着出现了很多小的明珠,主要是蓝色的,它们串连起来,恰好就是一只竖立的眼睛的形状。一会儿,这只眼不见了,我整个人变成好像在空中飞行,眼前开阔无比,大地、山河、田野,一幕幕的接连出现,非常的清晰。还有一次,则是眼前出现一片云海,空中有好多的佛和菩萨,他们或坐或立,或行或飞,色彩鲜艳,美丽庄严。当时我不懂,对这些当然深以为奇,惊喜自是难免,不过还好并没执着不放地去刻意追求。而病呢,很快好转并痊愈了,其间最为难信的是病气从劳宫穴位排出时,我的手心竟然溃烂了好些天,黄脓流溢不止!


三、大学时代:幸阅南师著述


其实,在练功过程中,我有几次是险入魔道而不知。现在想来,真是庆幸,真是诸佛菩萨的加持和庇护!其中一次是曾经修学XD的光功,而其宗师就是那个所谓的青海阿吽,幸好我是稍尝即止,没有深入。当时也不知道自己逃过一劫,后面阅知这个女魔头的可怕后,又碰上一个道友,听她说从青海阿吽的魔法中艰难拨出的经历,不禁为己身庆幸不已。还有一次是在气功杂志上看到LHZ**邪教的功法,险些就去修学了。如今想来,真是身履险地而不自知,可怕之极!真要感谢护法神的加持啊!


在中学到大学那几年期间,我有过好多次奇异的体验,主要是轻度透视现象,还有神飞现象,从中我证知了道书和佛经的真实不虚。这些现象,如今想来,应该都和我前面修习慧莲功和开顶法有很大的关系。不过奇怪的是,这些现象都是在睡眠时发生。,例如前者,往往睡着睡着,突然就有气机发动,两耳呼呼作响(就像人疾奔时风在耳边吹响的情形),接着眼前红光闪闪,这时就会看见自己的内脏或蚊账(眼是闭着的)。后者则是我在修习南师传授的灌顶观和白骨观时出现的,这先要补述我有幸拜阅南师大作的缘起:

谈到这,我先要感谢大学时一位姓郑的老师,他是一个独立特行的学者,研究禅,正是他向我们推荐介绍了南怀瑾先生的著述。虽然他只是建议我们购阅南师的《论语别裁》,但我却因此而一发不可收拾,从此徜徉在南师大作的海洋中,渐渐步入佛门,完成从修习外道(气功)到皈依正道的重大转变。而南师,也因此成了我人生指路的明灯,是迄今为止最让我深深地为之五体投地的师尊。

大三时,我因事碰到了很大的挫折和打击,精神上迷惘困苦无比,难以自拨,无所适从。正是在这境地中,我开阅了南师的《论语别裁》,心境为之豁然开朗。意犹未尽之下,我到处寻购南师的所有著述。在拜阅了南师《金刚经说什么》、《如何修证佛法》、《圆觉经略说》、《习禅录影》等佛法修证的著述后,我生命的慧眼算是真正地打开了,虽然刚开始阅读由于没有佛学的基础,有如阅天书的疑惑和不解,但囫囵吞枣之下仍然深为震动。及至重阅,更是有入宝山而满怀珍宝以归的感觉。现在有不少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用种种事由诋谤南师,真是令人怜悯不已……叹息之余,我则深深地感恩南先生--正是恩师南公,让我逐步由邪转正,渐渐改恶从善,从而整个地改变了我的一生(这话绝无夸大,没有南师,我现在不知堕落、迷失到哪里去了。素性狂傲贡高的我,在所接触的人中,还未尝碰到有能真正降伏、折服我的,至于所翻阅过的著述作者,能让我由衷敬服的,南师当推为第一人。)。当时年少狂妄的我,根本不掂量自己的福德是多浅薄,一上手就修学白骨观,并把他老人家教的灌顶观融合在一起修。由于自修自学,理地不透,更因福报不够,修法自然没能修成。但倒是出现了多次的奇异境界,我后来查阅南师的著述,觉得那似乎就是所谓的神飞现象。其出现有一个逐步变化的过程:先是在睡眠时(我所有的现象基本都是在睡眠中出现,下面不复作说明)出现类似梦魇的情况,忽感有重物压身,重若千斤,压得我有点喘不过气,每次我都硬是挣了过来,醒来后也没什么事,所以也不怎么害怕。这种情况出现了好几次后,就变成整个人忽然给抛在高空,不断地翻转(像翻跟斗),最后才停下来;过了这个阶段不久,就出现神飞现象了--


人仍是在睡中,突然感觉被抛转起来,停下后,觉得自己从身体中飞出。其中有一次明显地感觉到我是怎样一节节离开身体的,从脚上升到膝盖,再到腹部,最后整个人就出去了。出去后人急速地向上飞行,速度极快,真的有点像火箭一样,周围远处有蓝光闪闪,就像是虚空中的繁星点点。这时我心里真的很怕,因为完全不由自己控制,速度又非常的快,也不知要飞到哪里去,每次这样我就本能地念观世音菩萨的名号,一念,这现象就消失了。所以经过几次后,也就不是很怕了。还有一点体会,人飞驰出去时,很多时候会明显地感觉到有一个引力源在上面某一个遥远的地方吸着我飞过去。另外,有一两次好像我是从脚下出去的,不过这种情况很少,基本都是从头顶出去。(中间还有一段时间,出现过几次不同的现象:重压之后,人出去了,但不是飞出去,而是像在周围行动,有一次到了隔壁的房间;有一次紧压我的像是异物,我“呸”的奋力一挣,发现压我的原来是一只大白熊,它被我摆脱后,升到空中,竟化为观音菩萨,微笑着飞失了--我至今都搞不清这是怎么回事。)

现在想来,这个过程其实像在挤压气球,先是拼命地挤压色壳子这个气球,后来头顶这里最为薄弱,便从这里破开冲出。

后面这种现象还陆续出现过,不过我一直都牢记南师的教导,不着诸相。随着对佛经的研读,对于这些现象也就更无所谓,虽然直到今天,我都因没人指导,仍不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现象(自己也没有去追求它),但我知道这些无非都是化城,绝对不出《楞严经》阴魔的范畴。有时寻思,自己这么盲修盲练的一路过来,不曾出现什么岐偏,大概就是因为一直秉遵南师之嘱,把“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当成咒子念。真的,后来再出现这些现象时,我有时没念观音菩萨,而是告诉自己“凡所有相,皆是虚妄”,马上这现象也就消失了,足见真是“一切唯心造”啊!

在撰写本文的过程中,我在最经常浏览的网站--“佛教导航”上,无意见到了陈兵教授忆写其脱体境遇的《陈兵教授的六次脱体体验》(题目为网站编者所加)一文,阅读之下,深感惊奇,因为我的体会有不少和他甚为类似。当然,我远远没有他的境界神奇,出去的时间也没有他那么长,但次数则远在六次之上

四、考研时期的几个梦


初次考研

大学毕业后,我参加了工作,到我考研考上为止,共工作了三年。刚开始我曾按南师所强调的,诵持准提咒,但坚持了一段时间就停了(当时也不想想自己诵持遍数太少,只因觉得没什么感觉,就放弃了)。

后来我准备考研,大部分精力用于学习、复习,加之道心不坚,用于修行的时间就不多了。而我毕业前认真备考过研究生,最后因英语科分数不够而没考上,所以深知考研之艰难,就琢磨着如何求佛菩萨加持,帮我圆成心愿,后来我选择了诵持《普贤行愿品》。至于原因,说来可笑,就因为我读南师《一个学佛者的基本愿行》一书时,看到《普贤行愿品》中有“若人诵其愿者,行于世间,无有障碍。如空中月,出于云翳”,当时一看,便觉得又亲切又有吸引力。那些年正值坎坷困骞之际,深感命途多厄,心里最渴望的就是能够际运顺畅些。现在回想起那段时间的日子,真是最艰苦又最为难忘。苦是苦到极点:寒冬腊月,天寒地冻中,硬是把自己从凌晨的暖床中叫醒骂起,诵读《普贤行愿品》后,就开始学英语了。什么是“十年寒窗苦”,在那些基本闭门不出、与世近乎隔绝的苦读生涯里,我算是有了点深切的感受,所以后来读到南师所说的“大业都从艰难来,功名岂有容易得?”时,不禁感触无限……这是后话。由于全力以赴,所以我当时信心十足,志在必得。而读了那么久的佛经,好像也没什么感应--到了考试前夕,我却意外地做了一个清晰的梦。当时我住在所报考的大学的旅馆,第二天就要考试了,由于心理压力大,有点失眠。后来在朦胧疲困中睡着了,好像是到了凌晨时分,我做了个梦:梦见观音菩萨飞到我跟前的上方,她站着,一脸慈祥的微笑,美丽无比,又庄严异常。我一看很高兴,深怕她又飞走了,赶紧说:“菩萨,您先别走。等我拿个相机拍一下照片,以便日后可以瞻仰供拜。”说着我就取来了相机,拿着咔嚓、咔嚓地拍了几张。拍完后我觉得不对劲,一看,没照下来。仔细查看,原来相机是空的,里面既没有菲林,也没有电池。我很不好意思,像是对菩萨解释又像是自言自语地说:“看来是机缘未到。”菩萨始终祥和地笑着,没说话,等我说完了,她就在空中倏地消失了。早上醒来,我对这个梦记得很清楚,当时斗志正旺,自然没往细处想,更没去体会菩萨通过我口中说的话的含义。只是觉得竟然能梦见观世音菩萨,而且又清晰又漂亮,肯定是个好兆头。结果考到后面,人又病了,强撑着考完试,抱病而归。

考后我感觉还可以,所以信心十足,总深信能考上--毕竟我是拼了命在搏啊。但春节回家后,我去几个寺庙玩时,顺便求了三四次签,结果几处都说我考不上,把我弄得又恼火又不服气又心情灰暗,整个春节过得意兴阑珊。不过我还是不甘心,总想这些东西玩玩而已,不足为信,更不足为凭。成绩出来后,我才发现不幸全被言中,但还是不死心,想争取读自费生,直到最后一切成定局后,我才无可奈何地接受这一残酷的事实。


这工作后的第一次考研--人生中的第二次考研,给我的打击实在太大太大。当时心气因此疲竭到了极点,以至心理影响生理:两腿经常酸软,走路无力。我知道不行,这样下去肯定完了。于是有了我的四川之行。


四川之旅

当时我决定出去走走,调整一下心境。正好单位有组织旅游,我便选了去九寨沟这条路线,顺便自己把成都附近的名胜基本都走遍了。

在去九寨沟的旅途中,我意外地遇到两位****。第一位据说是刚刚出关,在导游安排下,大家过去礼拜,不过说实在的,我是拜得糊里糊涂,一是自己当时对这方面了解不多,二是导游也讲得不是很清楚。第二位是我和同事自己跑去一个平实庙,刚好那位****云游至此,我们一进去,僧人就引见我们进去礼拜他,并说我们非常有福缘,刚好就碰上****昨天到此。我和同事跪着,他在那念念有词,我一句也听不懂,心里还在嘀咕这个头是不是白叩了:)不过他很快就让侍者送我们出去。侍者告诉我们,****说我一生会很顺,前程吉祥;我同事则不久会有障难,要他请块玉佛佩,让****开光加持,以保平安。我同事照办了,我则有点不相信,心想我考研都这么不顺,还说什么吉祥呢。奇怪的是,我们旅游回来不久,我同事就被单位炒鱿鱼了,不过很快又找到了一份新的工作。而我呢,又一次考研,并顺利考上,这都是后话。

之后我又游玩了附近的名胜。在乐山时,路边的一位相士拉住我,硬是要为我看相,他讲了很多,特别是对我性格的断言,准确得令我惊讶,后来又让我伸出手,在我手心又比又划的念观音菩萨。游道教圣地青羊宫时,我跟着凑热闹,在吕祖前求了签,问再次考研得中否,签条一下就出来了,解签的青年道士问了我考试的时间,像解卦似的用笔画来画去,马上说:“放心去考,易如反掌!”

后面我又去了峨眉山,礼拜了普贤菩萨。本要专门登上大坪寺,瞻拜这南师当年在此闭关三年专修的圣地。但询问之下,都说路途坚险,我便怅然打道回府,现在想来还是自己道心不坚。而佛教四大名山里,我无意中与普贤菩萨的道场结缘最早,不知与诵持行愿品是否有关(现在也是每天都诵读《普贤行愿品》,日前又增加诵持普贤王如来的金刚萨埵心咒,呵呵)?这样,我在四川玩了十来天。回来后,我再次投入考研的备战。这回,考前也没再梦见观音菩萨了。而考试的结果则是,我考出了连自己都意外的好成绩:单科都上数,总分则超过分数线近60分,在所有考生中以第二名遥遥领先而稳夺公费名额。后来,母亲问我,为什么那次有梦,这次就没有?我想了想说:“可能大乘菩萨都是在我们苦难时才显现,给我们安抚和慰藉吧。”

修白骨观的梦

说起修白骨观,要追溯到大学时期。当时看了南老师的书,就修过这个法门,其间也出现过白骨的影像,后来因为忙于俗务就停修了。工作后,又断断续续修过,但也都是打打停停,半途而废。考研结束后,我决定好好利用剩下的时间,摈弃杂务,专修此法。当时很是下了决心,还特地从同事那里借来了一副人体骷髅的模型,有一米多高,对着打坐。不久,正当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境像时,逆缘出现了,我的同学帮我装配了一台电脑,同事播放毛片时,虽然我只瞧了几下,但性欲望马上像火山一样爆发了,这样可好,六根皆漏,前功尽弃。我知道完了,真是如南师所说的“纵是白骨亦风流”啊……过了些天,我做了个梦:自己一个人在一个寺庙里拜佛,不断地拜啊拜的。这时,空中有一个声音说“你要多拜佛(消业忏悔),修法才能成功……”。说罢,声音消失了。而我叩拜的地面,一块块的砖断裂开来,一行行的经书露现出来,大意是:“末法时代,白骨观这个法门,在多少多少(具体数字我记不清了,总之是形容极多的意思,大概类似佛经所常说的‘恒河沙数’)众生中才有一个能够修成。”这个梦令我觉得很怪,在此之前,我从来对拜佛不是很重视,平时修学时基本没拜过。后面,可能是机缘巧熟吧,我竟自发地开始拜佛;现在这已成了我的日常功课之一,不可思议的感应令我自觉不自觉地叩拜恩师和本尊,这些大概和这个梦也有关系吧。至于地面的经书云云,南师的《禅秘要法》中即有明述啊。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共勉同修!
玉清清82 回复 悄悄话 要诚挚的感谢您的这篇转贴及作者,写的感觉真实,并让我产生很大的共鸣。
因为在学佛的道路上,我也是起伏不定,如同人生的境界顺逆同在,现在常感叹自己道业不成,世间名闻利养也无收获,成了南师描写的一个废人一般,常自感叹,看了此文备受鼓舞,困境中,当不自弃,常常念佛念法念僧,哪怕今生真的是资质太差毫无进步,也要把自己的道业坚持下去!
谢谢您,期待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