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静修日记(8)

(2006-12-05 18:49:01) 下一个

昨天一天没做功课。一是俗物太多,二是血压不稳,有点头晕。一早写完日记后就尽量休息。偶尔到走廊瞄一眼,看看战况如何。大部分时间是躺着,闭目养神或读南师的演讲。吽兄说的那书还没看,等下午的时候上网去找,上午没有大块时间读书,还有俗务不少。

今早起来一边默念四句诵词一边礼佛,感觉好多了,心静了不少。这样我可以睁着眼睛礼佛了。本来中午吃完饭想再做一遍的,结果发现走廊战斗仍酣,本想劝解劝解,可看各路人马战意正浓,知道说多了无用,想起孔子的话,乱世不居,随即退出。

下午刚看了四页南师的演讲突然邮差来敲门,原来是朋友帮我从国内订的书到了,没想到这么快,不到五天就到了。书不贵,一共是12套13本仅198元,可邮费却花了355元。所订书目如下:
钱穆:《湖上闲思录》、《八十忆双亲》
南怀瑾:《原本大学微言》、《孟子旁通》、《静坐与长生不老》、《老子他说》、《易经杂谈》、《论语别裁》
易中天:《闲话中国人》
黄仁宇:《万历十五年》
林语堂:《苏东坡传》
比尔.波特:《空古幽兰》

可惜没订南师的《怎样求证佛法》,只好等下次订了。大家如果发现什么好书,请推荐给我,先谢谢了。

南师关于准提咒法的演讲已经看了一半,都是直白浅显的道理,知道他的意思是让弟子们修心为主,苦口婆心啊。

到现在还没敢静坐,等晚上临睡前再试试。静坐是慢功夫,急不得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礼佛还是闭眼的好。
静坐如果不能双盘,可以先单盘,也不能就散盘,先坐起来再说。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乱世不居”,是君子之道啊。

我说一句傻话吧,人心是永恒的乱世。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钱穆的书,网络上找不到,我不得不买了,但是湖上闲思录没有,等你看了写点书评。这次回国会定 一些书。

其余的书,我都是在网络上看的,你提到的这些。

南师的那个网站上基本上都有,你可以自己打印了看,如何修证佛法可以一次打印一章,慢慢看。

现在每天的时间也不多,看一点是一点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