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静修日记(12)

(2006-12-13 07:27:37) 下一个

12月13日

周一礼佛两次。昨天上午拜了一次,然后读《湖上闲思录》。下午的时候感觉有点头晕,就小睡一会。儿子回来后,给我量血压,又是85-120,对我来说这可是高血压了。不知道是不是拜佛方法不得当弄得,但没敢再拜。

上网后发现淡淡微风的留言,觉得他说的对,我的确是好奇心太重,又有些急躁。礼佛静修是慢功夫,修的就是心静戒躁。感谢他的提示。我之所以下决心练功,全因读了那篇《百骨观经》,心生好奇,才有的打算。这和南师所说的不住相的正信真是相差甚远。晚饭后又拿起南师的《静坐修道与长生不老》再读,发现南师并没有强调静坐时应观想什么,只是强调无住相的静。我理解的是,所有的打坐法门其实都是想把你引到这样的境界。

没有杂念,没有偏执,没有妄想,那剩下的不就是平静和愉悦了吗。看起来都明白的话,做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这个是练起来才知道啊。

晚上的时候在网上找淡淡微风说的南师的书没找到,就打开《参禅日记》看,一看就上了瘾,一口气读了一大段。真羡慕那些能直接受到大师指点的人,多大的福气啊。今天晚上还要继续读。

昨晚临睡前静坐不再观想,而是尽量什么都不想,感觉轻松多了。今天早晨又继续这样静坐,不去想任何事,眼睛半睁半闭,一会儿时间就过了,看看表,也的确时间不长,仅15分钟。

以后不写日记了,周记还差不多。每天没什么进步,也真就没什么可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reenzero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Hello,我看了一些你写的关于学佛的一些文章, 比较佩服和赞同你.
本人虽然拜佛多年(我拜观音)但学的非常浅.
这里有个问题想请教你(不知道应该在那里去问你, 所以到这里来请教.)
,希望能得到你的答复. 谢谢!
Tibetan Buddhism and Chinese Buddhism 区别在那里?
有时候我是去我们家附近的佛庙. 但那里最早是西藏人办的佛庙.
有趣的是今天是大年初一 我去拜佛 那里有几百人而且穿着西藏服.,还有从西藏来
的喇嘛.却只有我一个汉人. 但我还是参加了活动. 我问了一些在那里的西藏人;
"今天为什么没有中国来的华人?" 回答是不知道.
这里有寺庙的网址, 你可以去看看.
deerpark@tds.ne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