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静修日记(3)

(2006-11-28 10:12:05) 下一个


依然是早起静坐,我把这当作一件快乐的事情。按南师所讲,这次是观想月轮。心里想着一轮明月当空,就象晚上散步时经常看到的明月,心理有了喜悦也宁静许多,而且很容易观想得到,比观想脚指要容易,初学乍练还是挑容易的做为好。我想,静坐和礼佛不应该当作苦修,而应该是人生愉快的事情。静修不仅是追求人生的一种精神境界,也应是快乐生活的过程。

礼佛三次,每次大概36下,只多不少,因有时会忘了拜到第几下,但遵守一个原则,宁多勿少。按南师讲解的准提法,昨天礼佛的时候尽量想象拜在佛前,尤其是俯在地上的时候,多拜一会,观想片刻。

闲的时候认真阅读了南师关于准提法的讲解,读了七页。明天要背下这四句诵:

所有十方世界中,三世一切人师子。我以清净身语意,一切遍礼尽无余

后天再礼佛时要默念这四句诵词。我想,唱诵的好处是能安心,排除外界干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次数不一定那么重要,量力而行,每一下要有每一下的效果。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桃叶,查完了赶紧告诉我啊。我睡得早,一般11点就睡了,再说年龄大了,觉少。:)
小艾,我在新日记里回答了你的问题,别说我强词夺理啊。:))
桃叶 回复 悄悄话 月轮是不是就是一轮满月,待查。

你比我强,我早晨爬不起来。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静坐和礼佛不应该当作苦修,而应该是人生愉快的事情。静修不仅是追求人生的一种精神境界,也应是快乐生活的过程。”

嗯,这个说法我很赞成:)

能问一个问题吗,老大哥要追求的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境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