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修集

阅人间事,读圣贤书
个人资料
为人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机器做诗(四首)

(2006-09-28 07:54:26) 下一个



《田野里的回首》 (田园诗)

你把凄然刻在双手上
我将惶然丢在大地里
你让烛台哭泣
我却爱上那悠然的雨水

然后,
我们在田野里蓦然回首
噢,请别怪那长江的幽思
我们自己就是那田野里的雨水


《我至今没有唱出》 (另类)

我一直在调校琴弦中度过我的时光
夜晚还没有真正到来
歌词还在思索
只有渴望的悲伤在我心中回荡

秋菊还未开放
掠过的仅是风的叹息

我没有留意
她的容颜

也不曾聆听她的清音
只是听到她屋前小路上有那柔缓的虫鸣


《遗忘》(朦胧诗)

吴刚曾是嫦娥的地球
它带走了黄蓉的温度
吴刚渐消逝, 快乐渐远去
视而不见
终有一天它们结伴于火星

吴刚头也不回地狂跑
我的眼睛却象电脑渐渐暗淡
望着奔跑的吴刚
电脑遗忘了一切


《秋天, 思念一个叫奶奶的人》 (替儿子弄的)

秋月
 你拨动了我
  思念的长笛

枫叶
 你唱起了我
  思乡的《思乡曲》

月光
 你吻湿了我
  乡愁的额头

啊, 亲爱的奶奶
 一样温柔的月亮
  照着
   你我一样的人


感谢网上无名贴的那个网址。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