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健康又美味,何乐而不为?--西班牙烤蔬菜

(2009-08-12 20:18:25) 下一个

周末去丫丫朋友家,她妈妈做了一道烤蔬菜,非常美味。这些日子来以橄榄油,大蒜,西红柿为特色的地中海饮食文化越发风行,据说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极为有效。这道烤蔬菜简单易做,营养丰富。对没有时间又要考虑孩子饮食平衡的父母来讲,尤其有用。

烤箱预热到F400度,把蔬菜切成块。我搜了搜冰箱,找出了红灯笼椒,西红柿,洋葱,绿zucchini和黄色的squash

我自己觉得一定要用的蔬菜是灯笼椒,西红柿(最好用roma——长圆形的),洋葱(个人喜欢vidalia种,很甜,只出自乔治亚州,夏天才有)。

剥一头大蒜——大蒜不怕多。周末的那盘菜里面用了SAM’S CLUB买来的半瓶剥好的蒜头。

把蔬菜和蒜头放到烤盘里,洒适量Kosher盐,倒入一杯橄榄油,和匀。

 

烤盘放入烤箱烤五十分钟左右,最后可以把烤箱改为broil五分钟,哇拉,成了!

 

可以用来做牛排,三文鱼,或者其他肉菜的配菜。不过就用sourdough的面包蘸着烤出来的汁,也是美味之极,可以做一餐。

 

现在我衡量菜谱好坏的标准就是我家的两个小魔头是否满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还可以放茄子,主要是切得要厚一点,不然容易烤干,有现成的新鲜香料也可以萨进去

你要是再放几个煮得7成熟的土豆,连饭都不用煮了,呵呵
荻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要的就是技术含量不高的菜啊。。。川菜我就不敢糟蹋,怕做出来跑了味道,反而坏了味蕾的记忆。还是留着回家的时候享受吧。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营养含量高, 可是技术含量不太高啊。介绍点川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