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女人

人生的定义只有幸福与快乐吗?
正文

藤蔓的思绪

(2006-05-03 18:54:48) 下一个
夜以深所有的人都走了,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在这里徘徊,安静得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回味和他们说过的每一句话,相隔遥远却近在眼前。这世界上人很多,有缘的人却并不多,谁都在追求可遇而不可得的缘分,那是心中的一个美好的梦想。
世界上找不到完全相同的两片绿叶,但不可能找不到相知相挈的朋友。朋友的离去会是心中永远的伤痛,思念的情绪如同生生不息的藤缠绕在心的每一寸角落。
我的心里始终缠绕着一根时时追寻的藤,痛苦而坚韧。从贫瘠的土壤里滋生,顺着山崖的方向攀缘而上,柔弱的身体经不起风的摇摆,鸟的哀鸣,随时都有可能断裂,然而终究还是看到了太阳的一丝光芒,纵然沐浴到完整的阳光还需要一段时间,至少已经看到了那一线的希望。这一线的阳光是我的理想这柔弱的藤是我的成长历程,它在日夜鸣唱爱的奏鸣曲,将一路的辛苦随汗水洒落蒸发。
在那个一成不变的窗口,你可曾看到我的身影映现在墙壁上,时长时短,太阳走了月亮来了。月亮的温柔留给我最后的记忆,那是对我的鼓励,也只有月亮以恋人般的姿态微笑着看我,她是仁慈的一如我的母亲。
我的眼前没有荒漠,没有漫天的乌云,绿色的小树林站成一片生机,树的缝隙里隐约可见人影濯濯,远古时代的萧声由远而近,多少思念的故事姗姗而来。
看着眼前的电脑屏幕,那是我们联系的方式,看到它就仿佛看到了你。可我不能打电话给你,是因为我担心我的声音让你手足无措,你说那清脆的声音能杀伤每一个坚强的细胞,撼动人的灵魂,这样的感觉对我来说又何尝不是。
那些充盈着绿色的身躯是我的向导,不然我会找不到你所在的方向,眼睛疲劳了就看看绿色,到现在我才真正体会到生命的含义。只有绿色能清醒人的大脑,将一团乱麻理顺,我迫切需要这样的帮助,我的大脑已经混沌不清,红的花,白的云,绿的树,都是一种颜色——绿色。
藤的梦想
是将树环绕
如银蛇般
依附并站立成树的形象,
这样的梦想我却想改变,
我要穿过树的身体
渗透它的每一寸血脉
到达最高的境界,
叫人分不清哪是树哪是藤,
那应是没有树也没有藤的世界。
树藤交融的世界。
我心中向往的世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